求MAC位址和IP位址之間的轉換原理

時間 2022-08-16 02:00:09

1樓:完顏無淚_瑞星

樓主您好:

mac和ip之間不是轉換的 他倆之間也沒有協議ip是網路層的協議 mac是資料鏈路層的協議也就是說假如我是b發乙個ip給主機a

這裡a的mac 稱作amac a的ip叫aip則 b先傳送乙個廣播 問ip是aip那小子把你的mac位址告訴我這時候a收到這個包會傳送乙個包 意思就是 我是a 我的mac是amac

所以說b就知道了a的mac 這時候 b就通過資料鏈路層協議把ip資料報轉換成

資料鏈路層的幀傳送給a了

因為協議是一層一層的上層協議如果想要執行必須要有下層的支援所以ip協議傳送資料報 如果沒有mac 那它根本不知道路不知道我解釋明白沒有 呵呵

mac位址轉換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問題太籠統了,根本搞不清楚你要知道什麼,mac位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位址或鏈路位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ip位址與mac位址在計算機裡都是以二進位制表示的,ip位址是32位的,而mac位址則是48位的。mac位址的長度為48位(6個位元組),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製制數,每2個16進製制數之間用冒號隔開,如:

08:00:20:

0a:8c:6d就是乙個mac位址,其中前6位16進製制數08:

00:2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它由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分配,而後3位16進製制數0a:8c:

6d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只要你不去更改自己的mac位址,那麼你的mac位址在世界是惟一的。

簡要說明mac位址,ip位址,網域名稱的含義,如何實現它們之間的轉換?

3樓:匿名使用者

1,mac位址來 就是pc機網絡卡的標識源 具有唯一性 可以bai做為pc的身份證明

2,ip位址就

du是網路分zhi配給你pc的標識,有了dao這個ip就可以上網3,網域名稱就是****的別稱 譬如www.baidu.com是網域名稱,但是真正的**卻是202.

96.2.254(假設), 由於這種數字沒有意義很難記住,所以就把www.

baidu.com做為替代,後來就叫做網域名稱。

他們之間沒有關係,但都很重要。

埠號,ip位址,mac位址之間是如何轉換的,比如我a點的qq資訊傳送給b點假如中間是光纜那是如何到達的?

簡要說明mac位址、ip位址、網域名稱以及他們之間轉換需要的協議 ?

4樓:

網路中三層是靠ip**的,所以需要將網域名稱解析成ip位址,就用到了dns網域名稱解析協議。

網路中實際鏈路的傳輸又是靠mac位址**,所以二層傳輸時需要將目的ip(準確的來講是下一跳的)ip位址解析成mac位址,就用到了arp位址解析協議。

arp將ip位址轉化成實體地址協議的主要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arp--位址解析協議,其實arp包括兩個協議,即arp和rarp。前者是位址解析協議,即將實體地址轉化為ip位址,這個是給電腦用的;後者是反位址解析協議,即將ip位址轉化為實體地址,這個主要方便人來記憶的!

這裡面用到的原理主要還是數學上面的對映原理,即乙個ip位址與乙個實體地址一一對應,解析通過dns伺服器,層層查詢位址,最後,找到該位址正確的位置!

ip位址與主機名稱之間的轉換協議稱為位址解析協議,ip位址與mac位址之間的轉換協議稱為網域名稱系統dns嗎?

6樓:匿名使用者

dns是ip位址

來轉換到網域名稱源,如(1.1.1.1 轉換為 www.baidu.com)

ip位址bai與mac位址之du間是zhiarp,反過來daomac到ip位址的轉換是rarp。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ip位址與mac位址轉換

稱為arp

ip位址與實體地址這間怎麼轉換?

8樓:折翅依舊想飛

1122334455這種mac位址是網絡卡本身自有的。除非借助軟體。否則是不能更改!

9樓:匿名使用者

十進位制ip位址如:202.106.

185.77轉換成十進位制就是3395991885不信的話你們ping 3395991885看看就是202.106.

185.77 哈哈~~~

1122334455-------〉ip位址是7.74.172.247~~~~

至於計算你不會?慢慢算得很煩膩可以在開始裡面-ping然後就有相應的位址了為什麼要把問題複雜化~~~~

10樓:

你理解錯了

實體地址是mac位址。 mac位址一般是乙個12位的十六進製制位址,用於標識網絡卡,一般來說,每塊網絡卡的mac位址是唯一的。

實體地址可以和任意ip位址對應

網絡卡的位址是唯一的,你要設定ip可以在本地連線裡面設定 ,通過ip可以找到相應的網絡卡 通過網絡卡傳遞資訊

ip位址與實體地址之間沒有轉換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有人有這樣的問題?

ip和實體地址可是兩個不同東東。一點都沒有聯絡!何來轉換!

286849695

ip位址與mac位址如何轉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與mac位址不存在轉換的說法,更貼切地說是兩者之間的對映。他們的對映關係式通過一張**來實現的,那麼這個**就是arp**

13樓:知識永遠改變命運

不可以轉換,這是兩個概念。mac位址是固定在主機板網絡卡晶元裡的。他們之間沒法轉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類似於乙個**,在同一行上,一格儲存ip,一格儲存mac,,他們就有了對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答案是正解,你可以看下arp協議,這是通過arp查詢實現的,樓上說的就是arp構建的arp cache,也就是俗稱的arp表,具體的你自己看看資料,這個協議很簡單

16樓:書蔭

mac位址是和你的網絡卡繫結的 ip位址是隨時可以變的 看你在哪上網了

如何更改電腦mac位址和ip位址

mac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ip是網路位址,ip可以隨意更改,就在網路屬性的本地連線上,mac位址要用其它第三方工具來修改,也僅僅只是乙個虛擬的,沒必要的話不要改。如何更改電腦上mac位址和ip位址 怎麼更改mac位址 ip位址 一 修改電腦mac位址。開啟本地連線的屬性,在 常規 裡面,有乙個 配置...

mac地址有什麼規律嗎,mac地址和ip地址有什麼區別

蕭蕭瑟瑟 能的。mac地址一共是12位,前6位就是廠家標識。如h3c的就有00 23 89 00 e0 fc等幾個欄位,記不太清了。給你一個 可以檢視mac地址的歸屬廠家 standards.ieee.org regauth oui index.shtml mac medium media acce...

什麼是閘道器的MAC地址?和閘道器的IP地址有什麼區別?這和網絡卡

mac地址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它由48位二進位制數表示。其中前面24位表示網路廠商識別符號,後24位表示序號。每個不同的網路廠商會有不同的廠商識別符號,而每個廠商所生產出來的網絡卡都是依序號不斷變化的,所以每塊網絡卡的mac地址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特殊情況除外 如要通過修改mac地址來通過認證時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