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捷行業與分銷級的交換機引數上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8-14 07:35:05

1樓:勾修德

行廣播。

4.子網劃分:交換機只能識別mac位址。mac位址是實體地址,而且採用平坦的位址結構,因此不能根據mac位址來劃分子網。

而路由器識別ip位址,ip位址由網路管理員分配,是邏輯位址且ip位址具有層次結構,被劃分成網路號和主機號,可以非常方便地用於劃分子網,路由器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於連線不同的網路。

5.保密問題:雖說交換機也可以根據幀的源mac位址、目的mac位址和其他幀中內容對幀實施過濾,但路由器根據報文的源ip位址、目的ip位址

匯聚交換機和核心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2樓:霸7威武

多少臺電腦要用上核心交換機基本在50臺以下無需用核心交換機。

有個路由器即可。

所謂的核心交換機是針對網路架構而言,如果是個幾台電腦的小區域網,乙個8口的小交換機就可以稱之為核心交換機。

而在網路行業中核心交換機是指有網管功能,吞吐量強大的2層或者3層交換機,乙個超過100臺電腦的網路,如果想穩定並高速的執行,核心交換機必不可少。

核心交換機與普通交換機通常將網路中直接面向使用者連線或訪問網路的部分稱為接入層,將位於接入層和核心層之間的部分稱為分布層或匯聚層,接入層目的是允許終端使用者連線到網路,因此接入層交換機具有低成本和高階口密度特性;

匯聚層交換層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因此匯聚層交換機與接入層交換機比較,需要更高的效能,更少的介面和更高的交換速率。

而將網路主幹部分稱為核心層,核心層的主要目的在於通過高速**通訊,提供優化,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擁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

核心路由交換機區別並不大,只是路由功能進一步強化,使用級別也更高而已。

3樓:慶峰萌寵

按網路應用分為接入交換機、匯聚層交換機和骨幹核心交換機三類。其實他們沒有本質區別,只是用的地方不同,就像麵粉可以做餅也可以做饅頭。人們根據實際要求來決定它們是啥。

接入交換機是最常見的交換機,它直接與外網聯絡,使用最廣泛,尤其是在一般辦公室、小型機房和業務受理較為集中的業務部門、多**製作中心、**管理中心等部門。在傳輸速度上,現代接入交換機大都提供多個具有10m/100m/1000m自適應能力的埠。

核心交換機常用來作為擴充裝置,在接入交換機不能滿足需求時,大多直接考慮匯聚層交換機。

4樓:judy時光機

核心交換機並不是交換機的一種型別,放在核心層(網路主幹部分)的交換機叫核心交換機。匯聚層交換機,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地點。匯聚層交換機和核心交換機在功能、特性、引數、場景等都是有所區別。

1.功能區別

核心交換機的主要功能是用於路由選擇及高速**的,提供優化、可靠的骨幹傳輸結構,因此核心層交換機應用有更高的可靠性、效能和吞吐量。匯聚層交換機是多台接入層交換機的匯聚點,作用是將接入節點統一出口,同樣也做**及選路。它必須能夠處理來自接入層裝置的所有通訊量,並提供到核心層的上行鏈路。

2.效能區別

核心交換機首先應該是三層交換機,高速**,有大容量介面頻寬(比如萬兆介面),大的背板處理能力。?匯聚層交換機需要具備高**效能,通常也是三層交換機。在進行網路規劃設計時,核心層裝置對於冗餘能力、可靠性和傳輸速度方面要求較高,因此核心層的裝置通常要佔大部分投資。

3.使用場景區別

對於核心交換機或者匯聚交換機並沒有固定要求,取決於網路環境的大小及裝置的**能力,也不是每個網路都必須有這三個結構。

銳捷rg-s8600e系列、rg-s7800e等交換機是核心交換機代表產品。前者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部署在資料中心、都會網路、園區網或資料中心與園區網融合的場景,後者可實現雲架構網路融合、虛擬化、靈活部署的新一代雲架構網路核心交換機。而匯聚交換機以銳捷rg-s5750-h系列高效能乙太網交換機、rg-s3760e系列雙協議棧多層交換機、rg-as3gt系列多業務萬兆交換機等為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恨好的交換機都有會單獨設定的上級介面「up」,這個埠專門用來接入上層交換機,至於核心交換機用那個口,我覺得沒有規定,因為每乙個埠都可以單獨程式設計,可根據鏈結的下層交換機網路使用情況而設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按分層設計分類的。簡單的理解:

接入層--連線終端客戶

分布層(匯聚層)--各交換機互連

核心層--高速資料**

它們不對應屬於哪一型別的交換機

這三層是一種設計概念,與實際什麼型號的交換機沒有必然的關聯。 對於乙個小型網路,這三層都可以採用普通的交換機,是不是? 大型網路,核心層盡量選用高速度,高效能,高可靠性的交換機。

關於銳捷交換機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基本操作

1.進入特權模式

8樓:壽和樸香梅

連consol線,,波特率9600

進入的是使用者模式

輸入enable,進入特權模式

再特權模式下輸入config,進入全域性

在全域性輸入int

f0/n

或者是g

0/n進入介面模式。

檢視配置資訊show

run.

銳捷交換機預設密碼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config)#enablepassword(密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的都是admin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模式下配置useryournamepasswordyourpassword

怎樣用銳捷**交換機配置內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抄說明的是,你現有的裝置是一台二層交換機,並不能滿足你的要求。

即使是三層交換機也不能做對映,這個必須要路由器來實現。

error: table full! 代表位址表滿,這個是二層裝置,只允許配置乙個三層位址,所以你在嘗試配置第二個的時候會提示這個錯誤。

同樣二層交換機是不能做dhcp伺服器的,所以沒有service dhcp 這個命令。

給你個建議,低成本的,單獨拿一台pc出來做軟路由(有乙個要求這個電腦至少要2張網絡卡),可以了解下「愛快」。

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銳捷用的交換機與思科用的交換機差別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思科是專業級別的

14樓:

**差距也大,功能差不太多

銳捷AC 瘦AP配置,銳捷無線ap配置要點是什麼?

對,一定是有vlan的,當作dhcp的時候會繫結乙個你所分配位址的區域,也就是vlan區域,並且ap的vlan和使用者的vlan不是同乙個 如圖,新增加了一台ap 1,那麼需要哪些配置?交換機上 ac上 ap上的配置 在乙個有ac的無線網路環境中再新增一台瘦ap,需要做哪些配置?不同品牌的設定不一樣...

校園網銳捷,怎麼設定路由器,銳捷客戶端 如何 設定路由器 ?

萬事勝意 用一根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區域網埠和電腦的網線介面。1 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管理頁面,一般都是192.168.1.1然後輸入賬號密碼,一般都賬號 admin 密碼 admin,找到無線路由的dhcp管理項 將無線路由的dhcp功能關閉 它預設是開啟的 2 儲存,重啟路由器和計算機,將校園...

銳捷三層交換機如何配置路由,關於銳捷三層交換機ip route配置的問題

估計是型號太老,不支援vlan路由。銳捷的確有不少命令是提前預置的,但沒有對應程式。應該是總體設計時就存在的功能,基本功能實現後就會推出產品,附加功能則會陸續實現。這種設定其實意義不大,按我的理解就是目標路由到物理介面或虛擬介面。其中如果10.12.1.33 就是vlan 19的閘道器,則這個ip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