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戰鬥機為什麼要設計成那樣,為什麼隱形戰鬥機的外形沒有隱形轟炸機那樣奇特古怪?

時間 2022-08-14 07:40:08

1樓:野海灘

是為了達到使雷達反射波最小化。

最近十幾年研發的殲擊機、戰鬥機為什麼不採用**飛機的外形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殲11b是就是蘇27的國產型號,效能比蘇27有明顯的提公升,換成國產電子裝置相容國產**,發動機買的現成的,在乙個成熟型號上仿製更加節約成本和時間。

轟六改,從字面來看依然還是——轟六,只不過改了點效能,發動機換成渦扇的,延長了航程。

如果要參考b2設計,肯定要從頭重新設計,不過對於b2轟炸機來說,我國空軍用不到,因為我們是防禦戰略,而不是主動進攻。

目前在研發的殲20和殲31都是隱身設計,其中殲31外形和f35幾乎90%的相似,而且符合材料應用更加廣闊,開發一架戰鬥機不是那麼容易的,比如說殲10用了個20年的時間,歐洲的颱風戰機用了30年時間,f22從研發到服役也用了30年的時間。

從目前****次數來看,我國主要發展的是殲20,目前殲20正在進行**測試!!.

3樓:太學之子

想法非常好,做不出f22,也可以做個類似f117的飛機,問題是現在中國的科技沒有創新,一門心思都在想山寨,就是喜歡拿人家的成品改改就算了,沒有乙個自己的東西,就算有自主智財權的殲十,也不是自己設計的,只是靠買以色列的「獅」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對機體裡的電子裝置,發動機要求,雷達之類的會有束縛的,就拿發動機舉例,美國不會賣給你發動機只能用俄羅斯的,你用蘇27的發動機裝在f22身上,外形不變的話,怎麼能合體呢?

5樓:匿名使用者

j11b是su27系列的機型。飛機的結構已經定型。辦法改的了。

當然,小改是可以的,但這個也只是起到補充作用,不會起到公升級作用。

這方面成功的例子有美國的f-15se「沉默鷹」。

而你所謂的整個外形改,那不就是j-20,j-31了麼?等於新設計乙個型號的飛機了。呵呵。

為什麼**戰鬥機的外形沒有**轟炸機那樣奇特古怪? 5

6樓:匿名使用者

f22知道吧,那架飛機這麼小雷達也能發現他,像b2轟炸機,你從飛機底下看,沒有稜角什麼的,它的翻攝面積也大,所以,轟炸機的樣子很古怪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用途決定了不同的外觀。

8樓:

飛翼做戰鬥機缺陷還是太大,但是在一些無人機上還是能夠看到這個構型,因為對隱身來說這個更理想。

9樓:匿名使用者

隱身戰鬥機的形狀這樣利於空戰,像f-117雖然以f打頭,但它是一種攻擊機,外形奇特,不能做大過載機動,沒有任何空戰能力,至於像b-2那樣,更不用提有空戰能力了

10樓:yh已註冊

不同的用途決定了不同的外觀。因為轟炸機需要載彈量大,圓形的或者近似圓形的容積大,也比較笨。戰鬥機需要格鬥,要輕盈一些,適合做一些高難動作。

b2**轟炸機沒有水平尾翼,垂直尾翼,那這種飛機的機動性和穩定性怎麼樣,為什麼要設計成這個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設計是出於隱身考慮。但是他有很多的控制舵面。飛機的穩定性高度依賴計算機飛行控制,這種飛機布局叫飛翼布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計算機控制48個擾流板來實現動態穩定。這技術在現代戰機上早已使用成熟

為什麼**戰機能夠**,是看不到了嗎?

**戰鬥機**的原理是什麼?

13樓:百個呆呆

通過特殊的外形設計減少雷達波反射面積,或者通過特殊表層塗料吸收部分雷達波

14樓:求生害

飛機採用特殊塗層,飛機骨架也是吸收電波的材料。總之就是,雷達發射電波,觸碰倒物體會反射會來,這是雷達的原理。你想,發射出來的電波,被吸收了,雷達還能發現敵機嗎?

15樓:阡陌中苦

額,這個是利用特種裝置把飛機表面噴塗上一種可以規避雷達掃瞄的圖層

16樓:愛麗絲格蕾琴

用防雷達油漆和改變飛機外形

**戰機的**原理是什麼?

17樓:蛐蛐

一種方法是把飛機的外形設計成特殊的角度,這樣就可以把雷達波反射到乙個不被雷達機接收到得方向,雷達接收不到回波就不能探測飛機的存在了。二是飛機表面塗一層吸波材料,把雷達波吸收過來轉為為熱能散發出去,也是利用雷達接收不到回波就不能探測飛機的存在的原理。還有乙個是用等離子原理,那是前蘇聯發現的,但是現在還沒有實用的等離子波發生器,所以還沒有出現等離子隱身。

18樓:鋼鐵俠

因為奈米吸波材料可以吧雷達給吸收掉

為什麼戰鬥機不能設計屁股帶機槍射擊的,或者導彈可以倒掛向後發射

九丹南 俄羅斯的圖九五和b52都有這樣的設計,後期取消了因為在現代戰爭中使用這用裝備沒有什麼意義了。因為現在近距離空戰已經很難在出現了,他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了。俄羅斯的r27就有向後發射的功能,因為飛機形體的限制後部不可能裝那麼大的雷達。你可以參考su34他就是後部雷,他就有雷達。不過效能部怎麼樣,...

戰鬥機為什麼不一直開加力,關於戰鬥機發動機開加力的問題

手機使用者 開加力當然可以發射飛彈啊。發射飛彈關鍵不是速度,是鎖定目標,要是不講究鎖定就發射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實際上一些半主動飛彈在發射後要求戰鬥機要對目標進行不停鎖定,要一直看雷達鎖定敵機,如果這個時候開加力做大機動動作就可能失去敵目標了,戰鬥機雷達不是360度都可以鎖定的。如果是一些發射後不...

零式戰鬥機為什麼這麼厲害

鬥愛 原因 1.在戰爭初期,零式以轉彎半徑小,速度快,航程遠等特點壓倒美軍戰鬥機。特別昰其機動性和續航力無入能比 當時美國的f 2a水牛 f 4f野貓 p 40戰斧等飛機面對零式 籌莫展,為日軍登陸作戰打下基礎。零式戰鬥機 萬能戰鬥機 之稱。2.零式戰鬥機厲害的主要原因就昰輕量化。在發動機輸出功率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