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家裡的貓換成路由器,貓上LAN口DSL口換成路由器怎麼連連線那個口

時間 2022-08-14 05:50:07

1樓:用q戶名

看圖: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有電信貓:電信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沒得電信貓:網線----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2樓:中國聯通

電腦dsl燈不亮或一直閃爍不停,表明adsl線路正在連線或一直連線不上,此為線路問題,最常見的一種情況是分離器進線與接**的埠接錯了。

您可檢查分離器, 調換接線埠,再檢查室內的**線接頭是否接觸不良;或者取消分離器,直接把入戶線接入modem,再重啟modem。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路由器連貓上吧?

家裡按了個電信光纖,然後光貓接在路由器wlan口(當交換機使用),路由器再接無線路由器lan口。

4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交換機只是擴充套件路由器埠,可以看做路由器lan口的一部分,關鍵是光貓和路由器的配置匹配問題:

一、路由器wan口和貓的配合,有如下兩種方式:

當貓設定為橋接模式時,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pppoe撥號;

當貓設定為路由模式時,貓必須設定撥號,網內其它裝置不得再進行撥號操作;

二、dhcp服務的上級與下級關係的配合。

在貓+路由+使用者模式下,貓的lan口是路由器wan口的上級,路由器lan口是各個使用者的上級;

如果上級關閉了dhcp服務,下級就必須設定成固定ip,ip網段必須與上級內網ip同一網段,不得衝突,並且,上級內網ip作為下級的閘道器;

如果上級開啟了dhcp服務,下級就可以設定成動態獲取ip或固定ip,當設定成固定ip是,ip規則同2;

三、另外需要注意:

貓的內網ip與路由器內網ip不要在同一網段上;

貓在橋接模式下,沒有dhcp服務。

電信的光貓連線普聯的路由器是這樣連線嗎?把光貓lan口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外圍網介面,然後在從路由器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不用路由器是怎麼上的網,如果撥號就選撥號,固定ip就選靜態ip,自動獲取的就選動態

fast路由器與電信光貓連線,顯示wan口ip不能和lan口ip處於同一子網,應該怎樣設定?路由器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按照之前的方法連線路由器,還選擇pppoe(adsl)撥號上網方法,只要能進路由器畫面,如果出現

wan口狀態全是000.000.000.000

「網路引數」中,選中「lan口設定」將其中的ip位址設為【【192.168.2.1】】,其餘設定不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把路由器的ip改成192.168.0.2或者最後一位只要不大於254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光線貓還裝什麼無線路由器啊~貓上自帶wifi功能,直接搜到把貓後面的密碼一輸就連上了

電信貓上只有itv和網口3網口4怎麼連線路由器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一般itv介面只能連線itv機頂盒使用,您可以把路由器連線光纖貓的網口3或網口4,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

我的電信光貓後面怎麼乙個網口,怎麼連路由器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乙個分線口 或者 直接插路由器上 在用網線 連電腦

貓連線路由器,lan1口接的電腦,2口借出去的**又連線了乙個路由器,接的lan1口,電腦顯示嘆號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主要原因是你只有乙個上網賬號。

乙個口連線電腦,電腦是需要adsl撥號上網的。

另乙個路由器,路由器上網也是需要設定路由器adsl撥號上網。

那麼問題就出現了,你只有乙個賬號,不能同時連線兩個裝置。

貓連線路由器的lan口咋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1、想lan口替代wan口是不可以的。

2、只是當交換機使用。那不需要設定,直接網線連線就可以了。

部分貓和路由器預設的lan口ip是一樣的,建議更改一下路由器的lan口ip。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不能,貓必須要和路由器否wan口連線才可以使用的

聯通光貓兩個lan口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

14樓:中國聯通

一、聯通光貓能接兩個路由

器,接法「光貓——路由器——路由器」。二、路由器內接路由器,第容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再接路由器也是這樣設定):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5、儲存、重啟;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

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1.

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1.

10即可;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15樓:平方差

從光貓的lan口連到兩個路由器的wan口

我家路由器和貓在客廳,電腦在臥室我想把路由器放在電腦旁怎麼弄

移動貓和路由器都需要線路連線,所以要移動需要家裝時的佈線配合。如圖,路由器和貓放置在a處,要移至b處,那麼會有幾種情況 一 延長營運商外線至b處,路由器和貓都移至b處。1 如果外線為adsl 線,使用者可以自行延長 線。2 外線如果是光纖,則需要熔纖,要找安裝師傅幫忙,才可以延長線路。二 貓仍然放置...

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光貓路由器電腦網線怎麼插?!

夏初烲 具體連線方法如下 把貓和路由器的電源線分別接好,然後將貓的lan口和路由器的wan口相連,再將路由器的lan口與電腦相連,將光纖與貓相連即可。貓 從左往右第一個孔為電源孔,第二個為wan口,第三個為光纖接入埠。路由器 從左往右第一個為wan口,2 5為lan口,第六個為電源孔。 非洲叢林 貓...

路由器與貓的問題

將有線接貓,貓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中,兩台電腦分別接到路中器的任意乙個lan口上即可進行設定。不知有線電視上網是不是用虛擬拔號方式 pppoe 登入路由時一般要先從自己的可以上網機器上進行,首先把電腦的ip設定成和路由在同一網段 一般在路由器底部會標明路由的ip及使用者和密碼 然後登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