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裡有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路由器裡有一個IP地址不在分配範圍

時間 2022-08-13 0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他是在自己電腦手動設定的ip地址,這樣設定也是可以上網的,因為都在一個網段內。你可以主機狀態下(動態mac地址表)檢視下他的mac,然後將其禁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ip地址池修改成192.168.0.2-----192.168.1.99,無線加密就別管這個202了

電腦的ip地址不在路由器的地址池範圍內是個什麼概念?為什麼也能上網呢?

3樓:白話數碼

地址池是dhcp的一個分配範圍,如果你選的地址在地址池之外,但還和路由在一個網段中,並且路由沒做限制,那麼是可以正常上網的

4樓:風清韻

路由器設定了dhcp,ip自動分配。地址池一般是*.100-*.200,但在這網段內的其他ip雖然沒在地址池範圍內進行分配,但也是可以上網的。這樣說能明白嘛?

5樓:

關閉路由器的靜態ip功能,讓路由器給電腦自動分配動態ip就可以了.

6樓:熱情的小小蘋果

路由器的地址範圍是可以限定的,假設你的路由器的ip是192.168.1.

1,地址池裡只分配了192.168.1.

2---192.168.1.

100,那麼如果你分配到的ip是192.168.1.

250也是可以的,因為你的路由器的子網掩碼是255.255.255.

0的話,有效ip地址範圍可以是192.168.1.

2---192.168.1.254

7樓:以赩

路由器的地址,是管理路由器進入的地址,但路由器可以分配很多ip段地址給連線路由器的電腦使用。所以可以不再一個段裡。

比如:進入路由器是192.168.1.1

但連線路由器的電腦可以是172.16.1.1 ---172.16.1.x

或192.168.0.1 ---192.168.0.x或192.168.5.1 ---192.168.5.x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有兩路由吧~你路由上面還有一個路由~應該是這情況吧~

為什麼同一個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不是在一個號碼段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由於dhcp伺服器設定的。

把第6臺電腦的mac與ip繫結了,也就是說,這臺電腦只能用這個ip地址。換了其他的電腦,ip當然會變了。

要想第6臺電腦與前五臺電腦的ip地址分配到同1個網段,把dhcp伺服器的這個條目刪除掉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支援多網段,ip地址是否在同一網段是由子網掩碼決定的。

如192.168.1.0/23,則192.168.1.2和192.168.2.2都屬於這個網段。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路由器的軟體升級一下!!

如何把路由器分配的ip地址固定在一個範圍內

12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路由器設定介面有地址池設定範圍,可以設定分配ip地址限定在一個範圍。

13樓:星幣騎士

設定路由器的dhcp地址池範圍,預設的一般是從100到199,可以自己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裡面設定,路由器裡有這個選項。

一個路由器能提供幾個ip地址

15樓:斬風君

1.一般來說能夠分配254多個ip地址,路由器自己需要佔用一個一般是192.168.

0.1,能夠分配給終端網路裝置上網用的是剩餘的253個,範圍一般是192.168.

0.2到192.168.

0.254。

2.只是家用路由器一般只有四個內網網口,所以只能聯出來四條內網線路,如果每個線路只聯一臺電腦等網路裝置,那麼就只能同時分配4個地址。

3.但是,如果四個內網網口不是連線的電腦裝置,而是連線交換機,那麼,就可以根據交換機的不同型號,以及連線的交換機的多少,最終,交換機上都連上電腦等終端網路裝置,此時理論上可以完全把這250多的ip地址佔滿。

4.如果是無線路由器的話,無線網路裝置的連線一般來說是不受限制的,到時完全可以把250多的ip地址分配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dhcp分配的ip段為1---254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你的意思...非無線的也可以通過交換機來增加埠數但不管是無線和是有線,低端路由下面pc數量一多,就會丟包.

而高階的路由,有的下面甚至管理著幾千臺電腦.

ip是可以通過修改子網掩碼來增加管理ip數量的,比如一臺掩碼為255.0.0.0的路由,他下面可管理的ip數量為16581374個.

自己配置的ip地址不在路由器的dhcp分配的地址池中,本機能不能上網?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 路由器開啟dhcp是為那些沒有手動設定ip地址而是採用自動獲取的主機提供的,只要閘道器是與路由器的一樣就能通過,並沒有採用開啟防火牆ip地址過濾之內的措施,

19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自動 獲取,試試,ping 閘道器,能就能進入配置介面,如果你非要那個ip,那也沒有辦法 ·····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行啊 要不 自動獲取 要不 改為 192.168.1.101--102--103、、、、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路由器中設定的dhcp服務設定的ip段只是預設分配給下屬客戶端的分派範圍。而並不能阻止個性設定同一號段的客戶端上網(在無安全防護情況下)與進入接入點。

建議搭配使用ip過濾 、mac過濾等安全功能即可實現遮蔽非地址池中的ip等效果。

路由器設定裡面,有一個自動分配ip地址,那裡有一個勾 後來我不小心按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手動設定ip,登入路由器設定,改回來就行了。

23樓:其莉刑智鑫

你要先看看.

獲取到的ip

是什麼ip段的呀!

比如自動獲取到的ip

是192.168.0.2

閘道器是192.168.0.1

那你設定固定ip

就要設定

192.168.0.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預設閘道器192.168.0.1

dns(注意這裡是要設定的)(廣東可以用

202.96.128.143

202.96.128.166)

這樣是肯定可以上的!

網路中的路由器可不分配ip地址?

24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這句話的確切意思是什麼。

網路中的路由器必須有自己的地址,也就是必須給路由器分配ip地址。

網路中的路由器可不分配ip地址給其他裝置,因為可以另設dhcp伺服器,也可以使用固定ip。

25樓:老湘潭

路由上的埠一定要有個ip地址的,一般都是閘道器了,

路由的作用其實就是把兩個網段的網路相連!所以 一定要分配ip

26樓:

路由器具有三層交換作用,直接識別ip地址,配置ip地址是使用的前提。

27樓:印度婆羅門

可以的,甚至可以當交換機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設定嚮導就可以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怎麼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的IP位址

正確的接線方法 線接貓 貓lan口的線接路由的wan口 路由的lan口接電腦 或者光纖或小區網線接路由的wan口 路由的lan口接電腦 準備工作 將電腦本機的ip屬性裡都改成自動獲取。接下來 1.你先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接住reset鍵10秒 2.把電腦的網口用網線與路由的lan口相連,記好此時,...

路由器中繼模式獲取不到ip位址

用q戶名 1 wan口就是路由口,lan口就是交換口,所以要用輔助路由器的lan口去接主路由器的lan口。此時輔助路由器不再是路由器而是乙個交換機,相當於擴充套件了主路由器的lan口。2 第乙個路由器位址池為100 199,那麼輔助路由的位址定在192.168.1.2就可以了,否則萬一有一台電腦獲得...

怎樣遮蔽IP位址,路由器怎麼遮蔽特定的IP位址啊!

通常情況下,使用防火牆來阻斷網際網路交通是最好的辦法。但是,低端防火牆,比如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並不能過濾單個ip位址。有乙個過濾單個ip位址的辦法是調整電腦上的路由表。路由命令列工具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乙個較難使用的工具。不懂路由知識而貿然調整可能會導致電腦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