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六年級數學,怎麼製作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學具

時間 2022-08-13 07:10:08

1樓:海風教育

小學6年級數學輔導怎樣做?數學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是一科較難的科目,並且跟隨年級的增長也逐步變難,正因為這樣數學是被拉分的科目.好多學生以為數學就是練習,以為練習好多,得分就會公升高.

其實有乙個關鍵因素在阻礙我們數學得分的公升高,那就是好的學習習慣.

小學6年級數學輔導需要幫助孩子建立的八種好習慣:

1、認真"聽"習慣.為了使教學和學習同步,教師應該讓學生集中精力在課堂上思考,專心聽老師的講課內容,對重點和難點做標記.

2、積極的"思考"習慣.積極思考教師和其他同學提出的數學問題,使他們始終處於學習活動中,這種方法對於提高成績效果明顯.

3、仔細"檢查"習慣.檢驗問題的能力是學生綜合的表達.教師應要求學生認真閱讀教材內容,學會掌握單詞,並正確理解內容,關鍵內容如、公式、規律、法則、等重要內容應經過認真審查、反覆練習,準確把握每個知識點.

4、自己"做題"的習慣.練習是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學生進行對知識實踐的過程,直接反映出孩子對知識的理解.教師應教育學生理解知識,不要盲目改變他們的意見.

不受別人的影響,用自己的思維去找到答案.

5、擅長"問"習慣.俗話說:"善於提問的孩子將來才有出息.

"教師應積極鼓勵學生提問,向老師,學生、父母提問,強烈鼓勵學生設計自己的數學問題,並與他人溝通,以便他們更好地整合師生,增進同學友誼,使學生的溝通能力逐漸提高.

6、有"爭論"的習慣.討論和辯論是思考的最佳媒介.它可以在教師和學生之間形成資訊交換,讓學生在爭論中表達自己、相互啟蒙、增長知識.

7、早期"學習"習慣.從小學生的理解角度來看,為了獲得良好的學習成績,我們必須牢牢抓住預習、聽講、作業、複習四個基本環節.

8、重複"檢查"習慣.培養學生的考核能力習慣是提高數學學習質量的重要舉措,這是培養學生自我意識和責任感的必要過程.小學6年級數學輔導只要從以上八點出發,相信孩子在很短的時間內會有驚人的進步.

2樓:王新勝

2.1=2+1/10=21/10

所以2.1*3/4=(21/10)*(3/4)=63/40=1又23/40=1.575

3樓:匿名使用者

21/10*3/4=63/40

4樓:大尾巴狼

1.575dm 2.1*0.75=1.575

怎麼做,六年級數學

5樓:精銳南方詹老師

8 50.244.5 63.

5853 28.2640 1256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圓面積是63.585平方厘公尺

第三個圓半徑為3cm,面積是28.26平方厘公尺第四個直徑是40cm,面積是1256平方厘公尺以後不會的可以向我提問,一定要採納喲!

7樓:匿名使用者

圓的面積=3.14×半徑²

怎麼製作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學具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六年級數學學具盒的製作方法:

1.本實用新型的技術解決方案是一種小學六年級數學學具盒,有乙個盒體,盒體上有盒蓋,其與現有技術的不同點是盒體中裝有立方體框架元件、立方體塊、表面積輔助學習器、圓引數操作器、及多用尺。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盒體中裝有的立方體框架元件分為長方體框架元件和正方體框架元件;各框架元件分別由8個三維接頭及12根塑料棒組成;塑料棒橫截面為正六邊形。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結構形式。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長方體框架元件有二套,其中一套的兩個面由正方形構成。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數量和結構。

2.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立方體塊採用厘公尺立方體塊。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的立方體塊。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表面積輔助學習器包括長立方體表面積器和正方體表面積器,均由相應立方體的平面**構成。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結構形式。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圓引數操作器包括圓平面引數操作器和圓立體引數操作器。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結構形式。

3.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圓平面引數操作器分為圓周長操作器和圓面積操作器;圓周長操作器為透明塑料片,圓面積操作器為畫分成16等分的圓硬紙片。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結構形式。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圓立體引數操作器分為圓柱表面積器和圓錐體積器;均由相應圓柱體和圓錐體的平面**構成。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結構形式。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多用尺為乙個矩形透明塑料模板尺,其一側邊為厘公尺尺,其餘部分分別開有幾何圖形孔。當然,也可以採用其他合適形狀和合適結構。

本實用新型中所述的幾何圖形孔包括圓形孔、橢圓形孔、長方形孔、正方形孔、梯形孔、三角形孔等。

本實用新型的優點是更貼近教材內容、提高了使用效率,總結了以往學具盒的經驗,吸取了數學和教研人員的寶貴意見,根據當前小學數學教學改革的不斷深入和人教社關於《人教版九年義務教育教材、現行中小學教材的調整意見》以及人教版教材中的重難點,及教學實際需要。可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開發智力,培養分析和解題能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有利於大面積提高數學教學質量。使用和攜帶方便。

9樓:小綿羊

可以買現成的,很多。

怎麼做,六年級數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定的比,這裡「比=放縮後的長度比原來的長度」

於是放大後的長度大於原來的長度,比值大於1;縮小後的長度小於原來的長度,比值小於1.

第乙個空:大;第二個空:小。

放縮後的長:原來的長3cm=2:1,所以放大後的長為6cm;同樣的道理,寬為4cm。

第乙個空:6;第二個空:4.

1:3;1:9

3:1形狀

6, 8

第三題容易做錯,注意問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大、小

2: 6、4

3: 3、1:;9、1

4: 3:1

5:形狀

6: 25

7: 6、8

12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大 小 6 4 3 1 9 1 3 1 形狀 25 6 8

13樓:楚河河畔

大  小

6cm 4cm

1:3  1:9

3:1夾角

5  6     8

怎麼做,小學六年級數學

14樓:巨集哥

甲×3/5=乙×2/3

根據比例的基本性質

乙:甲=3/5:2/3=9:10

15樓:初中數學笑臉老師

10比9,因為3/5甲等於2/3乙,那麼甲比乙是10比9

16樓:牛哥

乙與甲比是9/10

甲3/5=乙2/3

乙/甲=9/10

六年級數學怎麼做 過程

17樓:新野旁觀者

有一堆糖果,其中奶糖佔45%,再放入16塊水果糖後,奶糖就只佔1/4,這一堆果糖原來共有多少塊?

16÷【(4-1)/1-(1-45%)/45%】÷45%=16÷【3-11/9】÷45%

=16÷16/9÷45%

=9÷45%

=20塊

小學六年級數學 20,小學六年級數學

設甲倉糧數為甲,乙倉糧數為乙 據題有 甲倉送1 4 甲 到乙倉後還有 3 4 甲 乙倉得到 1 4 甲后是 乙 1 4 甲 乙 1 4 甲 的1 4 即 乙 1 4 甲 4 又送到甲倉 還有 3 4 甲 的甲倉收到乙倉送來的 乙 1 4 甲 4 後,兩倉糧數相等,即甲倉的糧數是總糧數的 1 2 因此...

小學六年級數學題怎麼解,小學六年級數學,這道題怎麼解?有圖請幫忙!

風影吟唱 我只給你講方法 第三小題 1 塗色部分周長其實就是矩形周長兩個半徑長度換成了一段圓弧。正圓是半徑轉360度形成的,這段圓弧對應的是90度,它的長度佔正圓周長的幾分之幾你可以算出來。2 圓的周長給你了,半徑可以計算出來,面積可以計算出來。那個矩形的寬就等於圓的半徑,面積等於圓的面積,長也可以...

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問題,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應用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歲歲年年傳奇 三 比例 1 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第一課時 教學內容 p32 34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教學目的 1 使學生理解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能正確判斷兩個比是否能組成比例。2 通過引導 概括歸納 討論 合作學習,培養學生抽象概括能力。3 使學生初步感知事物間是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