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釋放一種資源 非CPU 將有可能導致或多個程序

時間 2022-07-30 01: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c這是當釋放的這資源在沒有響應的時候,在釋放後可以讓乙個或多個程序從阻塞狀態到執行狀態。

a錯誤 就緒到執行是不是因為是否釋放別的資源來控制的b錯誤 和a一樣d錯誤

2樓:塗歡欣

d。由阻塞態到就緒態

3樓:

首先要明確這三種狀態的含義

就緒狀態:程序已分配到除cpu以外的所有必要資源(只要再獲得cpu就能執行)

執行狀態:程序已經獲得cpu,其程式正在執行

阻塞狀態:正在執行的程序由於發生某事件暫時無法繼續執行。此時引起程序排程,os把處理機分配給另乙個就緒程序。

從描述裡就能知道,就緒到執行只需要cpu資源;缺非cpu資源導致程序從執行到阻塞。

這裡題目強調了是釋放了非cpu資源,所以選擇d,從阻塞到就緒。

拓展一下,如果題目是釋放cpu資源,又要分兩種情況討論。

①如果是單處理機系統,則任何時刻只有乙個程序處於執行狀態,這題就無解了。

②如果是多處理機系統,則可以有多個程序處於執行狀態,這樣的話答案就應該選a,從就緒到執行。

4樓:古今之情

太專業了,這個你得去請教專家

若某單處理器多程序系統中有多個就緒態程序,在程序處於臨界區時能否進行處理機排程?

5樓:

給後來的人看吧

關鍵字是核心程式的臨界區,如果執行核心程式臨界區的時候排程,再回來的時候進行狀態切換開銷很大的,但並不意味著使用者態程式臨界區執行的時候不能排程,要是不能排程的話,還費勁心思設計這麼多同步演算法幹什麼?還有就是處理機排程不意味著程序排程,排程程式不會 排程排程程式本身,是用中斷實現的,當執行核心臨界區的時候,直接中斷執行作業排程還有記憶體排程是不會再返回的時候引起狀態切換的,所以是可以進行其他排程的。

所以 ,只有在核心程式臨界區不能進行程序排程,注意關鍵字核心和程序

6樓:中公教育

以,當程序處於臨界區時,說明程序正在占用處理機,只要不破壞臨界資源的使用規則,是不會影響處理機排程的,比如,通常訪問臨界資源可能是慢速的外設(如印表機),如果在程序訪問印表機時,不能處理機排程,那麼系統的效能將是非常低的。幾種不適合進行處理機排程的情況:①在處理中斷的過程中;②程序在作業系統核心程式臨界區中;③其他需要完全遮蔽中斷的原子操作過程中。

意思是題目問的程序在臨界區中卻不在作業系統核心程式臨界區中, 是的。臨界區也有分類的?是的。

7樓:_大愛俊傑丶

剛剛複習到這裡,就去搜了一下相關的答案,感覺這個說的挺對的

核心程式臨界區訪問的臨界資源如果不盡快釋放的話,極有可能影響到作業系統核心的其他管理工作。因此在訪問核心程式臨界區期間不能進行排程與切換

在印表機列印完成之前,程序一直處於臨界區內,臨界資源不會解鎖。但印表機又是慢速裝置,此時如果一直不允許程序排程的話就會導致cpu一直空閒。所以,普通臨界區訪問的臨界資源不會直接影響作業系統核心的管理工作。

因此在訪問普通臨界區時可以進行排程與切換。

8樓:匿名使用者

唉,王道的書就是這麼前後矛盾,明明前面說了不能進行程序排程與切換的情況有臨界區,之後題裡有解釋說不作排程浪費資源,看了真捉急

複製王道論壇xiyuan1223的乙個回答:「排程是時間片夠即可發生,選擇就緒佇列中的程序,所以在臨界區當然可以排程,會選擇在就緒佇列中的程序,但如果此時有個程序剛好與當前執行程序在競爭同一臨界區,那麼這個程序是在阻塞佇列中,是無法切換的 」

9樓:

10樓:千斤重情書

處理機排程分高階排程,中級排程和低階排程。進城處於臨界區不能進行低階排程(把程序從就緒態變為執行態,俗話說就是用cpu),但是可以進行高階排程,把外存的作業調入記憶體變為就緒態。

個人想法

程序system占用cpu90%以上是什麼原因

11樓:_乘風破浪

system 是系統使用者名稱 請問具體是哪個程式站用的 還是system idie process程序,是有區別的。

如何設定乙個程序告警,當該程序cpu使用率達到了95

開啟任務管理器有個程序是google chrome,佔了一半多cpu,玩遊戲非常卡

12樓:四海一葉秋

可能中毒了,比如挖礦病毒。右擊程序,開啟檔案位置,看路徑是什麼。還有檢視選擇列勾選命令列,看程序啟動引數是什麼。其他的用殺軟防毒。

13樓:別拿暗戀當飯吃

清除記憶體,安裝360衛士,然後將不需要的垃圾檔案刪掉就ok,但是如果用了很長時間的話,建議換cup

14樓:有人ating我

結束google這個任務

cpu老是100%怎麼辦

15樓:89號小黑人

1、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任務管理器,或者在工作列上點選滑鼠右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兩種方法都是可以進行操作的。

2、任務管理器介面,點選程序開啟,然後我們選擇占用cpu非常高的程序,然後關閉程序,這樣可以降低cpu的使用率,這裡每個程序都有具體的介紹,將一些自己確定不使用但是還非常占用cpu程序關閉,這裡一些系統程序不要關閉比如,svchost.exe程序。

3、效能裡面,我們可以監視cpu的使用率。開啟資源監視器。然後將一直占用cpu比較高的程序關閉,檢視到底是哪個程序或者程式使用cpu資源。

4、按下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程式。

5、啟動裡面,我們將開機不自動執行的程式前面對勾取消,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程式開機自動執行,從而開機以後,就自動在我們電腦後台執行,占用cpu。

cpu的主要作用是從儲存器或高速緩衝儲存器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暫存器,並對指令解碼。它把指令分解成一系列的微操作,然後發出各種控制命令,執行微操作系列,從而完成一條指令的執行。指令是計算機規定執行操作的型別和運算元的基本命令。

16樓:溫啟勇思

開機的聲音很大是你的cpu或者是顯示卡的風扇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你的電源風扇的問題.cpu風扇有問題可以造成散熱不良,就會導致cpu的溫度過高,進而使cpu佔用率達100%.如果是這樣建議你換風扇.

看看你的任務管理器,有什麼程序的cpu使用最高,如果是svchost的話就關掉你的自動更新功能,就會好的,也有可能是中毒,那就防毒.看你是怎麼樣的情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cpu老是100%有程式在後台自動執行,將一些用不到的程式在控制面板裡解除安裝掉。

再不行就重灌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快。

18樓:沙金季語絲

從上面的程序列表裡面找出是哪個程序占用了cpu,如果可以,將其結束掉。分析該程序是否為病毒,如果是則找到其位置,將其刪除。如果刪除不了,則到安全模式下進行刪除操作。

19樓:允坤士飛昂

中木馬了吧,處理方法多重,根據木馬的強度來處理,用查殺木馬軟體

20樓:華碩服務

原因一、硬體方面

電腦cpu占用過高,其實硬體方面決定著較大的因素,如果電腦配置太過老舊,那麼隨便開幾個軟體就容易導致cpu佔用率過高,不管你怎麼優化系統,這個問題都無法解決。所以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公升級硬體解決。

原因二、軟體方面

軟體方面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中病毒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所以解決辦法主要通過查殺病毒、系統優化、關閉開機啟動項、避免開啟太多程式等等。

21樓:黎澤崇運駿

看看是哪個程序用了最多cpu資源的。

22樓:承苗壤駟春柏

中毒感深,乾脆重灌系統啦.新裝完系統還要再殺下其它盤的毒先好再執行其它盤個軟體添波,公尺你台機又顯示

cpu100%啦~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流氓軟體清除工具試一下,估計你的機器裡有流氓軟體,用一刀斬或者安全衛士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說現在天天這樣,那就說不是你機子配置的問題,先看看你的任務管理器,你說沒有非法程序,那到底是哪個程式或那些佔了程序,如果system idle佔了那很正常,教你個最實用的方法看是不是中毒了,如果是菜鳥,就在google上把所以程序查一遍,在啟動項中把不是系統的程序終止掉,病毒庫要更新。

再有就是有能力公升級自己的配置。應該不是病毒,應控制在15個程序左右(不包括筆記本,它有一些自帶程式)。

25樓:釗惠夾谷以晴

看看你居然有40個程序..怪不得要百分百了.應該是中毒或著中木馬了吧.

26樓:

肯定中病毒了,重灌一邊系統,以後換諾頓防毒

2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持續的100%,那就沒什麼事了。

28樓:晁愷斐婉靜

一:你的機器中病毒了,防毒

二:軟體衝突

三:你的qq版本不穩定

從這三個方面來找原因

29樓:芮多魏奇正

一定要主義cpu的溫度

30樓:亓恬候齊

請問你說的一百是溫度嗎?

100度就該自動關機了....

做為程序員,程式設計水平很渣是一種什么感覺

分分鐘不想接盤,只想重構或者辭職 嗯,沒錯,遇到難點,gooooole不到類似問題,開始懷疑人生。都是不持續學習的緣故吧 呵呵,很渣是因為方法不對,現在大多數的輔導教程和機構上來就原理原理,你生孩子要研究原理嗎,你吃飯要研究消化道原理嗎,了解沒錯,但是有時候沒必要 有點迷茫 不知道現在學什麼 以後會...

空調內機有噪音,非風聲,非熱脹冷縮聲,而是一種嗡嗡聲,在不工作時也有,何故

噪音有多個方面的 乙個是正常的風聲。這個是按空調銘牌來的。一般不會有問題,1 容易出問題的是內機的電器件,最多的就是電機,產生一些電磁噪音,聽起來很不舒服,吱吱的。2 如果內機的一些部件配合不好,可能產生共振。3 根據維修人員所說的,很有可能是冷媒在管路流動所產生的雜訊。因為室內機可能要截流,也就是...

什麼蟲子一碰就會釋放出一種又騷又臭的氣體

日星隱矅 蝽 步甲 瓢蟲等昆蟲在遇到危險事都會釋放惡臭液體或氣體。蝽的資料 步甲資料 瓢蟲資料 燕趙風人 害蟲自我保護的方法,最常見的有花大姐 椿象類,放屁蟲 步甲 白蟻的兵蟻頭部有 噴霧器 一種名為斑蟊的甲蟲,它發射的毒液體可以使敵方身體難受。昆蟲世界中最複雜的化學 是炮甲所擁有的。這種甲蟲的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