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設計包含了哪些設計內容,UI設計具體包含哪些

時間 2022-07-28 04:10:06

1樓:浙江優就業

一、平面設計

我們通常意義上理解的平面設計是線下的實體設計居多,其實平面設計也包含線上的設計。線上的一般指的是線上宣傳用的海報、廣告圖等。線下設計的種類則很多,除了可以張貼的海報以外,還有宣傳冊、宣傳摺頁、單頁、以及展架等實體的宣傳物料。

二、電商設計

很多人分不清電商設計和美工。其實電商設計比美工涉獵的範圍更廣一些。電商店鋪的裝飾、電商廣告圖、商品詳情圖、banner等設計師在拿到實物之後,不僅要著手拍攝、還要根據這個構思詳情頁的設計。

所以電商設計需要兼顧整個電商頁面的風格和產品的風格,使得產品符合品牌形象,達成吸引人購買的慾望。

三、網頁設計五、ui設計

在接到策劃需求之後,ui設計師會和策劃人員進行需求的對接,在設計完成後,還會需要跟製作人員對接頁面的互動效果,溝通交流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ui設計人員不僅僅是埋頭做設計,也要有一定的溝通表達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目標使用者:

在ui設計過程中,需求設計角色會確定軟體的目標使用者,獲取終端使用者和直接使用者的需求。使用者互動要考慮到目標使用者的不同引起的互動設計重點的不同。

2、採集目標使用者的習慣互動方式:

不同型別的目標使用者有不同的互動習慣。這種習慣的互動方式往往**於其原有的針對現實的互動流程、已有軟體工具的互動流程。

當然還要在此基礎上通過調研分析找到使用者希望達到的互動效果,並且以流程確認下來。

3、提示和引導使用者:

軟體是使用者的工具。因此應該由使用者來操作和控制軟體。軟體響應使用者的動作和設定的規則。

ui設計包含了哪些具體設計對於使用者互動的結果和反饋,提示使用者結果和反饋資訊,引導使用者進行使用者需要的下一步操作。

4、一致性原則:

軟體中往往存在多個組成部分(元件、元素)。不同組成部分之間的互動設計目標需要一致。

例如:如果以電腦操作初級使用者作為目標使用者,以簡化介面邏輯為設計目標,那麼該目標需要貫徹軟體(軟體包)整體,而不是區域性。

5、可用性原則:

軟體要為使用者使用,使用者必須可以理解軟體各元素對應的功能。

ui設計具體包含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研究介面

國內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是了解軟體產品、致力於提高軟體使用者體驗的產品外形設計師。

這些設計師大多是美術院校畢業的,其中大部分是有美術設計教育背景,例如工業外形設計,裝潢設計,資訊多**設計等。

2、人與介面

互動設計師interaction designer在圖形介面產生之前,長期以來ui設計師就是指互動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就是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軟體的結構與操作規範(spec)等。

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作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互動設計師一般都是軟體工程師背景居多,也有視覺設計師轉行進入的。

3、研究人

任何的產品為了保證質量都需要測試,軟體的編碼需要測試,自然ui設計也需要被測試。這個測試和編碼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以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

擴充套件資料

ui設計的原則:

1、簡易性

介面的簡潔是要讓使用者便於使用、便於了解產品,並能減少使用者發生錯誤選擇的可能性。

2、使用者語言

介面中要使用能反映使用者本身的語言,而不是遊戲設計者的語言。

3、記憶負擔最小化

人腦不是電腦,在設計介面時必須要考慮人類大腦處理資訊的限度。人類的短期記憶有限且極不穩定,24小時內存在約25%的遺忘率。所以對使用者來說,瀏覽資訊要比記憶更容易。

4、一致性

它是每乙個優秀介面都具備的特點。介面的結構必須清晰且一致,風格必須與產品內容相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包括那些內容?ui設計師的工作大體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圖形設計,包括軟體產品中所有能看到的介面、圖示、插畫等;二是互動設計,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

具體的工作流程在不同的團隊存在一定差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整理需求

在設計工作開始之前先需要了解產品的需求。通過產品經理提供的產品文件,或者直接與使用者溝通獲得。而這些需求往往是零碎甚至複雜的,設計師需要從中整理出產品背後的使用者需求層次和潛在邏輯,找出使用者痛點癢點,以便針對具體問題通過設計解決。

低保真互動

在整理出產品需求之後,我們就要把它們記錄下來,製作出低保真互動。

可以將軟體中的介面通過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繪製出來,並用線條連線以表明每個頁面之間的關係。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初步把產品的互動原型一步步描繪出來,這其中可能會伴隨反覆的修改甚至推翻從來,所以對設計師的耐心和專業能力都是比較嚴苛的考驗。

很多團隊總是有乙個誤區,就是上來就說出乙個想法,立刻就讓設計師做出高保真效果圖,這種方式可以說是設計師的噩夢,因為通過低保真設計稿勾勒出大概布局和互動,修改起來非常容易;而高保真設計圖卻需要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匆匆設計高保真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往往會造成設計團隊精力的巨大浪費,並影響整個專案的進度。

介面設計

終於到了設計師大展身手的時候了!介面設計主要包括確認視覺風格,典型介面設計,字型設計,圖示設計,制定規範批量輸出介面設計等。設計師在這一階段有較多的發揮空間,通過之前對產品的理解,對介面的大小、位置、版式、顏色等等制定標準。

但低保真互動原型是需要服從的,因為這是整個團隊討論的結果。

動效設計

新生代的網際網路產品,大量地融合了交互動效,也是各類競品的重要亮點之一,所以懂得交互動效對新時代的設計師們來說,也是必備的能力之一。

開發還原檢查

不是設計稿完成設計師就可以休息了。產品上線之前最重要保證最終落地的效果和品質。開發還原的過程中,程式設計師們可能會遇到各種潛在的問題,這個時候和他們保持溝通和配合是非常必要的。

傾聽使用者

做設計的人基本都有這些特質:有發現美的眼光;勇於創新;敢於想象;善於動手實踐;能夠接受新鮮事物;對新潮流,新趨勢充滿好奇,有一顆熱愛設計的心的人都適合。

ui設計按使用者和介面來分可分成四種ui設計。

分別是pc端ui設計,移動端ui設計,遊戲ui設計,以及其它ui設計。

pc端ui設計

移動端ui設計

遊戲ui設計

遊戲ui設計,使用者也就是遊戲ui使用者,介面指的是遊戲中的介面,像手遊王者榮耀,端遊英雄聯盟和一些其它遊戲中的介面,登入介面、個人裝備屬性介面也都是屬於遊戲ui設計。

第四種:其它ui設計

像vr介面、ar介面、atm介面、一些智慧型裝置的介面,比如智慧型電視、車載系統等等,使用者較少,但又需要,未來有可能很火,有可能保持現狀。

ui設計師的職能大體包括三方面:

圖形設計

即傳統意義上的「美工」。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的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外形」設計。

互動設計

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樹狀結構、操作規範等。乙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

使用者測試/研究

這裡所謂的「測試」,其目標恰在於測試互動設計的合理性及圖形設計的美觀性,主要通過以目標使用者問卷的形式衡量ui設計的合理性。如果沒有這方面的測試研究,ui設計的好壞只能憑藉設計師的經驗或者領導的審美來評判,這樣就會給企業帶來極大的風險。

軟體只是乙個工具,千萬不要覺得會了軟體就會了設計,不要太依靠軟體了,會了工具後還要學習理論知識才能成為乙個合格的設計師。

常見的ui設計介面

啟動頁為了確保啟動頁在各個不同解析度的螢幕上適配良好,ui視覺設計師們常常會把它們放在螢幕的中間位置或者底部位置。

引導頁資料統計介面

此外,資料統計介面需要為不同的資料劃分不同的區域,以方便使用者閱讀。

所有的電商平台主要目的都是為了銷售產品,它的視覺設計對使用者的決策有很大的影響。產品列表是公司銷售的一系列商品。設計師的工作是設計乙個可以吸引使用者並且鼓勵他們購買商品的頁面。

移動端的產品列表也可以像一些web端的電商平台一樣,將產品類目放置在乙個容器中,可以通過上滑來檢視,一行中放置的產品數量應該根據螢幕寬度來決定。

產品詳情頁

這個介面是給那些想要進一步的人,提供更多關於產品的資訊,它用來展示產品的一些主要資訊,以此來幫助使用者決定他們是否真的需要這個產品。

確認支付頁面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願意使用智慧型手機線上支付,各大公司紛紛對這一環節開始加以重視,力求打造最便捷的支付體驗。

支付是使用者購買商品的最後一步,設計師的職責是讓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感覺舒服。首先,確認支付頁面的必有的部分是乙個表單,用來填寫一些個人資訊,諸如姓名、銀行卡賬號此類。

填寫資訊類別取決於使用者在何地產生購買行為。此外,至關重要的一點是讓使用者知道他個人資訊是安全的。所以設計師必須通過一些視覺元素讓使用者知道這些資訊不會被洩露出去,令他們安心。

可以使用一系列已經約定俗成的icon,它們被賦予了特定意義,並且經過了大公司的檢驗。

社交軟體介面 列表頁

人們常常使用各種各樣的社交軟體聊天或者瀏覽動態,列表頁是乙個連續不斷的頁面,包含使用者想要瀏覽的動態或者其他訊息。

實踐表明,移動端的使用者喜歡快速的瀏覽列表頁,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需要乙個簡潔清爽的視覺設計的原因,不要載入過多的視覺元素。

資訊可以通過使用者滑動螢幕,逐個呈現,確保導航欄清晰可觸,一屏中的最後一條資訊應該被部分顯示。

ui設計包括的東西很多,如果你現在是零基礎或者是想轉行學好ui設計,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報班系統學習,學的全面,學的專業,學完就業薪資高,只有不斷提公升自己,提高收入水平,才能擁有更好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ui設計分為3種,具體如下,每一種都有自己的細分領域

pc端ui設計師:對電腦上的軟體和**的介面視覺包裝、功能板塊布局、按鈕的綜合設計,pc端ui設計師主要以電腦軟體介面設計為主。

遊戲ui設計師:對網遊和手遊上的介面進行設計,該職位對遊戲ui設計師的要求很高,要求一定的手繪能力,最好是科班出身但是薪酬相對來說更可觀!

UI設計的主要工作內容有哪些,UI設計主要是做什麼工作?

環球青藤 ui設計師都需要做什麼?1 圖形設計 即傳統意義上的 美工 當然,實際上他們承擔的不是單純意義上美術工人的工作,而是軟體產品的產品 外形 設計。2 互動設計 主要在於設計軟體的操作流程 樹狀結構 操作規範等。一個軟體產品在編碼之前需要做的就是互動設計,並且確立互動模型,互動規範。3 使用者...

ui設計都包含哪些?ui設計的經典作品有哪些

山東新華電腦 ui專業近年來已經成為乙個較為受歡迎的專業,前景好,深受廣大學生的喜愛,對於基礎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認真聽課,多實踐,就能學到真材實料,找工作也就容易了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好的ui設計不僅是讓軟體變得有個性有品位,還要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簡單 自...

UI介面設計,UI設計是什麼

千鋒教育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兩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介面設計不是單純的平面設計,他需要定位使用者 使用環境 使用方式並且為終端使用者而設計。檢驗乙個介面的標準即不是某個專案開發組領導的意見也不是專案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