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件發出去的亂碼問題

時間 2022-07-27 06: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oe 亂碼問題分析步驟

1.根本設定

對outlook express 進行根本設定,可徹底解決電子郵件的亂碼。開啟outlook express 後,選擇「工具」→「選項」命令,單擊「閱讀」標籤,再單擊「字型」按鈕,選擇「簡體中文(gb2312)」,同時把它設定為預設值。接下來,單擊「國際設定」按鈕,選中「為接收的所有的郵件使用預設的編碼」,確定退出。

如此設定後,當你開啟所有郵件,通常都不會再出現亂碼了。

2.選項檢視

通常情況下,沒有進行上述郵件設定,導致郵件亂碼情況居多。在outlook express中,選擇亂碼郵件後,單擊「檢視」→「編碼」→「簡體中文(gb2312)」或「其他」→「簡體中文(hz)」,郵件內容即可展現。

3.轉寄再收

如仍顯示亂碼,可試著將亂碼郵件轉寄到自己的郵箱中,然後用outlook express接收,有時即可順利解碼。

4.改名重讀

仍然不行可將郵件改名,存成乙個字尾名為.eml的檔案,由outlook express開啟一般都可以自動解碼。

5.追根溯源

對於採用不同編碼標準產生的亂碼郵件,解碼工作比較專業,說起來會很生澀。我們不妨選擇亂碼郵件後,右鍵單擊滑鼠,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接著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單擊「詳細資料」標籤,再單擊「郵件原始檔」按鈕,這時就會開啟郵件原始檔碼,郵件內容顯現。

6.巧妙騙解

如問題仍得不到解決,接上一步操作,右鍵單擊,選「複製」,將「郵件原始檔」拷貝到系統的剪貼簿上,然後用記事本將其開啟。在郵件信頭中新增mime -version:1.

0 content-transfer-encoding:quoted-printable,注意信頭中間不要空行,信頭和信體之間要有乙個空行,儲存為. txt純文字檔案。

接下來用資源管理器將其改名為.uue為字尾的檔案並執行,這時會自動呼叫winzip並「騙取」它來對亂碼郵件進行解碼工作,進而正確顯示編碼郵件的「廬山真面目」。

7.**替換

將亂碼郵件存為乙個.eml的檔案,用記事本開啟。然後開啟乙個正常郵件,選擇並複製一唄**:

content-type:text:/plain;

charset="gb2312"

content-transfer-encoding:quotedprintable

替換貼上到亂碼郵件的相應位置,儲存後關閉郵件。這時亂碼郵件變為正常郵件。

8.優化重組

很多的郵件編輯軟體以字元為單位處理文字,雙位元組的漢字被刪除一半後,剩餘部分會和相鄰的漢字重新組合,使得文字面目全非。我們收到的絕大多數郵件屬於此類。判斷這類郵件時,只要亂碼內容有很多「=」號,即可肯定為qp編碼的郵件。

這時我們需要將亂碼郵件存成乙個文字檔案,然後使用以字元為單位的編輯軟體,將亂碼行的第乙個字元刪除。筆者有乙個很笨但十分有效的辦法,就是將亂碼連線起來,不管多長,發現內容之間有兩個「=」號,去掉其中的乙個多餘 「=」號,後面的部分就會和相鄰的亂碼重新組成可識別的漢字。

如果以上方法均不能奏效,則可以判斷收到的亂碼郵件未經過編碼造成第8位位元組濾掉而成為無法還原的死亂碼文件,只好請對方重發郵件給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版本是繁體的,而接收的電腦是簡體的。我們公司就是用的繁體,我個人的郵箱是簡體,有時就會有這種現象。

發出去的簡訊能撤回麼,發出去的簡訊怎麼撤回

簡訊也能撤回了?只需開啟手機這個開關一鍵撤回,掏出手機試一試 用手機發的,一般不能撤消的,因為通過電信商的伺服器發到別人手機上了,只有用下一條簡訊來解釋了。三星有延遲傳送功能,可以設定5到30秒的延遲時間,足夠你撤銷傳送的 少數手機有這種功能,因手機而異。覆水難收。採納我的答案吧。回答您好,很高興為...

發出去的簡訊怎麼撤回,手機發出去的簡訊怎麼撤回

vivo手機已傳送的簡訊不支援撤回。1.哪一家運營商發出去的簡訊都不能撤回。簡訊和微信不一樣,不是通過伺服器儲存並傳送,而是使用者點對點即時信令,只要網路通暢手機都開機,幾秒內就到接收人手機了,運營商也沒辦法取消。2.三星有延遲傳送功能,可以設定5到30秒的延遲時間,足夠你撤銷傳送的。3.手機已發出...

手機WPS office改好檔案已經發出去了,然後還是用同繼續改後發出去,她之前收到

發給別人就是等於複製了乙份到別人那,你無論怎麼修改或者刪除,只要對方接收了的話他那裡還是你未修改的樣子 她之前收的不會變。不管是什麼軟體編輯的,要看你的檔案和副檔名是不是和前面的一樣,她第二次收到相同檔名的檔案時,會提示是否覆蓋。這個垃圾軟體,我沒作弊又說我作弊,我看那些話費,q幣那些都是騙人數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