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瑞香葉子異形,請各位高手幫忙解答,感激不盡!不要把瑞香的百度百科拿給我

時間 2022-07-26 10:25:05

1樓:桃花島黃楊

很多植物在養護管理上面不合格都會導致營養不良造成葉子捲曲,發黃,長斑的,在者就是蟲害,危害金邊瑞香的主要害蟲有蚜蟲和介殼蟲,多在乾熱氣候時出現,應及早防治。病害主要是病毒引起的花葉病,染病植株葉面出現色斑及畸形,開花不良和生長停滯

瑞香養護管理

放置場所:瑞香盆景宜放置於溫暖濕潤、半陰半陽的場所。夏季應避陽光曝曬,冬季宜放在有光照、空氣流通的南邊窗下。

澆水:瑞香不耐溼,平時盆土宜帶乾,不可積水。夏季高溫時宜早晚澆2次水,春秋時期澆水相應減少,但秋季孕蕾期,要注意盆土不可過乾。

天晴乾燥時可常噴葉面水,做到枝葉常濕,利於生長,雨季可把盆搬至屋簷窗下,以避雨淋。

施肥:冬季要施足基肥。春季要施2~3次腐熟的餅肥水,肥水不宜濃。

夏季伏天停施,以免灼傷根系。入秋後薄肥勤施,直至花蕾綻開。春季施以氮鉀為主的肥水,秋後施肥以磷為主,花蕾形成後可用濃度為0.1~0.2%的磷酸二氫鉀噴灑枝葉,進行根外施肥,但須將肥水噴在葉背面,以提高肥效,促使花繁葉茂。

瑞香忌 用人糞尿肥。

修剪:瑞香修剪多在花後進行,一般可將開過花的枝條剪短,以促使分枝多,增加翌年開花數量。剪除徒長枝、交叉枝、重疊枝,對影響美觀的枝條也要及時剪除,以保持一定樹形。

翻盆:宜每隔2~3年進行一次,最好在春季花後進行,秋季亦可。翻盆時須多帶舊土,根系不能多動,可適當剪除一些過長的鬚根。盆底必須放足基肥。

2樓:睢鳩元綠

正常的養護得不好,但是對開花沒影響

金邊瑞香 葉子全蔫了 下垂,哪位告知原因 ,感激不盡!

3樓:每日園藝匯

金邊瑞香葉片打蔫,沒有生機,咋辦? 別急,今天咱就嘮嘮金邊瑞香這點事兒。澆水三年功,金邊瑞香來驗證。

我的金邊瑞香葉子下垂,脫落!怎麼回事?求解?

各位高手幫幫忙啊,求這篇文章的翻譯,感激不盡!不要用翻譯器哦。

4樓:

一樓很牛逼,99%了,可以採納

求:金邊瑞香葉子下垂,變薄怎麼辦,請專業的幫忙

5樓:紅葉長青

很可能是出問題了,根頸部感染了,正常的話生長慢,但不會下垂的。

很難有更有效的辦法了,只能是剪下較為正常的枝,水插培育新的小苗吧。這樣的問題我碰到過好多次了。

在近地面處的根頸部仔細察看,有褐斑,有凹陷,用小刀劃開後呈褐色。

但土中的根系是完好的。正常的。

6樓:雲輕

挽救措施:

①馬上換盆,換上新土重新種植。

②清洗根部,修淨爛根並剪2/3的枝葉。

③重新種植後放在通風蔭涼的地方精心養護,等到秋天天氣轉涼時再放到光線充足處。

④霜降之前搬入室內向陽並且空氣流通的地方養護,溫度需保持在5℃以上。

金邊瑞香為什麼長一次葉子掉完再長再掉。我把它放在角落裡,現在感覺快死了,葉子也長得越來越少。

7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金邊瑞香怕夏季高溫,高溫時會有「中暑」現象,很容易在夏季掛掉。

金邊瑞香葉子全掉光了可是主根沒有全部爛光怎樣補救?請高手指點,加急!

8樓:哮天閣

瑞香是南方花卉,南方特性很強,建議您剪斷爛根,用生根靈浸泡一下,插在乾淨的細沙中,扣上薄膜,保持濕度在70%-80%。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應該能活。

請各位高手幫忙,請各位高手幫忙 20

肥豬肥豬肥豬肥 我的選擇 融通深證100,廣發聚富 嘉實300本來也不錯,但是由於規模太大了,導致表現不如以前了。其他不瞭解。請各位高手幫忙 20 糖 科技發bai展的利與弊 結論 科技的du 發展固然重要,但zhi不能dao在能合理正常使專用的前提去發展,發展首先屬得淨化思想,只有沒個人的思想和心...

請各位英語高手 天才幫忙

我認為應該多讀讀英語文章 三分之二能看懂的難易程度為好。不會的單詞 語法 句子在工具書裡查查。除單詞外,像語法 句子 最好別在網上查 都不准 文章都搞懂後就背!學英語和語文一樣 不能懶 見到不會的東西搞明白後背熟了對你的閱讀 完型 作文都有好處 他們都是拿分題 先從他們入手吧 祝你取得好成績。閱讀薄...

面板病高手請幫忙,面板病,急請各位高手幫忙!答的好有加分 20

有沒有痂,如果有痂屑,可能是異位皮炎 異位性皮炎也稱特應性皮炎 遺傳過敏性溼疹等。主要表現為溼疹樣皮疹伴瘙癢 個人或家族中有遺傳過敏史 哮喘 過敏性鼻炎和特應性皮炎 次要表現包括 乾燥 血ige等免疫指標升高 感染傾向等。特應性皮炎常於出生2 4月時初發,2 3歲時緩解,上小學時發作加劇,生長髮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