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張糖紙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情感,《一千張糖紙》的中心思想(主要內容 表達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時間 2022-07-26 10:25:05

1樓:moontear隱

是六年級的課文嗎?如果是的話,我也剛剛上過。

表達了作者對表姑這種行為的批判,呼籲所有的大人要真誠的對待孩子,因為大人不經意的舉動也會對孩子留下很深的印象與傷害。告訴我們不能欺騙人因為那是最深的傷害。

《一千張糖紙》的中心思想(主要內容+表達的思想感情)是什麼?

2樓:莫為名利誘

《—千張糖紙》的主要內容:

「我」住在外婆家,和隔壁的世香成了好朋友,「表姑」在外婆家養病,被「我們」鬧得坐不住了,就承諾只要找到了一千張糖紙便會給「我們」電動狗。從此,「我們」四處找糖紙。幾個月下來,「我們」攢足了一千張糖紙。

可是表姑卻欺騙了我們。

是失信使我全力追逐的希望忽然成了泡影,這讓我悲憤、絕望,加之對世香的內疚所以覺得很累。

文章主旨是,孩子是可以批評的,孩子是可以責怪的,但孩子是不可欺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暑假,「我」住在外婆家,和隔壁的世香成了好朋友,「表姑」在外婆家養病,被「我們」鬧得坐不住了,就承諾只要找到了一千張糖紙便會給「我們」電動狗。從此,「我們」四處找糖紙。幾個月下來,「我們」攢足了一千張糖紙。

可是,「表姑」卻笑著告訴「我們」,那是逗「我們」玩的。思想感情;文章通過表姑欺騙作者的事,告訴大家孩子是可以批評的,孩子是可以責怪的,但孩子是不可欺騙的,欺騙是最深重的傷害,要鼓勵孩子,呼籲大人要真誠面對自己的孩子,否則會給孩子留下一生的傷痛哈哈 可愛的秋哥

4樓:匿名使用者

秋歌我也不會寫哦,給點分我吧!

一千張糖紙是一篇什麼體裁

5樓:裝修全包

一、《囚綠記》文處手微命尋求哲理寄託自深沉情作者借讚美春藤永屈服於黑暗精神頌揚忠貞屈民族氣節抒發自忠於祖情懷;並借重見春藤期望祈祝淪亡祖河山早獲解放眷戀嘆祈祝完全寄寓春藤深情懷念熔鑄層明、波瀾起伏憶述   二、《竹影》篇文字簡約、意蘊優美散文通幾夥伴月光描竹影父親勢利導給孩講述畫知識件事告訴我道理藝術美蘊含孩童稚   三、見寫及其作用:   見平凡細事件體現物精神品格   見處:事件平凡,物親切讀象發身邊,容易引起讀者共鳴;二平凡顯偉細節定敗細微見變化使物形象豐滿,情細膩血肉精氣神;三見,春秋筆種變化形式,種式記記事令印象十深刻典故語流傳千

文章運用以小見大的寫法的有哪篇,如一千張糖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1、《囚綠記》一文從小處人手,從微小的生命中尋求人生哲理,寄託自己最深沉的情感。作者借讚美常春藤「永不屈服於黑暗」的精神,頌揚忠貞不屈的民族氣節,抒發自己忠於祖國的情懷;並借「有一天」重見常春藤的期望,祈祝淪亡的祖國河山早日獲得解放。他的眷戀,他的感嘆,他的祈祝,完全寄寓在對常春藤的深情懷念裡,熔鑄在層次分明、波瀾起伏的憶述當中。

2、《竹影》這是一篇文字簡約、意蘊優美的散文,通過幾個小夥伴在月光下描竹影,父親因勢利導給孩子們講述中國畫的知識這件事,告訴我們乙個道理,藝術和美就蘊含在孩子的童稚活動中。

3、」以小見大「寫法及其作用:

以小見大,就是從平凡的細小的事件中體現人物的精神和品格。

以小見大的好處:一是事件平凡,人物親切,讀來就好象發生在身邊,容易引起讀者共鳴;二是平凡中顯偉大,細節中定成敗,細微中見變化,這就使得人物形象豐滿,感情細膩,有血有肉,有精氣神;三是小中見大,是春秋筆法的一種變化形式,以這種方式記人記事,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有的成為典故,有的成為成語,流傳千古。

作文賞析 一千張糖紙

7樓:夏隠

看到最後才知道作者想說的是小孩子不能欺騙,在前面加一些鋪墊吧

整體是不錯的,對拾糖紙的過程描寫的很好,主要就是中心沒有突出,到最後給人一種不知所云的感覺。

8樓:ㄑ斷弦

文章形bai式很普通,通過「糖du紙」敘述出一件童年往事zhi,感情真摯,但

dao文筆稍顯生疏,要多練習回哦

嗯....感情抒發的還答不夠到位

如果你是在校學生的話,我覺得最好用首尾呼應作文形式,雖然老套,但用於考場拿高分不成問題

修改一下吧。

(以上內容僅為個人意見)

9樓:我本善良非屬邪

不錯,寫作文。主要看作者寫的感情如何。

作者感情用得好,作文自然好。

10樓:大愛青蔥

這文初中《讀本》不是有原文嗎

初2還是初1是有學過

但是叻不好意思~\(≥▽≤)/~忘了

11樓:★分水嶺

我也喜歡糖,當然我願意當糖紙!

12樓:河蟹v河蟹

唉,又是乙個小孩被騙的悲劇……

一千張糖紙中 兩個累首尾呼應 著意表現了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累中間隔著一千張糖紙.為什麼不是一百張、十張,可以理解為是一種誇張,比喻付出了很多,最後卻什麼都沒有得到,空餘乙個「累」字

《一千張糖紙》最後三段能不能刪去?為什麼?

14樓:薔薇下的彩虹

告訴讀者道理,是全文主旨

15樓:落日的朝霞

這是我由這個故事抒發的議論:闡明這個事對孩子傷害之深 ,揭示欺騙本是最傷害的道理,呼籲大人們要真誠的對待孩子。

龜雖壽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情感,《赤壁》抒發了作者怎樣的情感

這是一首富於哲理的詩,是曹操晚年寫成的,闡述了詩人的人生態度。詩中的哲理來自詩人對生活的真切體驗,因而寫得興會淋漓,有著一種真摯而濃烈的感情力量 哲理與詩情又是通過形象化的手法表現出來的,因而述理 明志 抒情在具體的藝術形象中實現了完美的結合。詩中 老驥伏櫪 四句是千古傳誦的名句,筆力遒勁,韻律沉雄...

表達了作者什麼情感,抒發了作者的什麼感情

曉行望雲山 是由南宋詩人楊萬里所寫的一首詞。本詩描繪了雨後初晴 天色慾曉未曉時因雲霧變幻呈現出來的滿眼都是奇形怪狀的山峰的壯觀景象。作品原文 霽天欲曉未明間,滿目奇峰總可觀。卻有一峰忽然長,方知不動是真山。作品鑑賞 從第一句看 時候 從第二句看 景象 重視 霽 的理解。善於攝取自然景物的特徵,把曉行...

抒發了作者什麼樣的情感,本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表明了作者空有一身膽 但是有沒有能力當上百夫長 只能做一個書生 只能苦b的寫寫字 吐槽而已 夫諾 楊炯 從軍行 雪暗凋旗畫,風多雜鼓聲。寧為百夫長,勝作一書生。作者 楊炯 朝代 唐 體裁,表示一門藝術內部分類的概念。文學作品的分類,可用多種標準來劃分。更多.體裁 樂府 註釋 1.從軍行 樂府 相和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