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時運用EXCEL時,主要要學習哪裡啊?是不是EXCEL裡面的都要會用啊

時間 2022-07-24 05: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學會計的,還是操作一下實際的會計軟體吧。那個更好用一些。

excel主要用來編寫那3個表,然後做一些簡單的財務分析,專案評價。主要用的函式是財務類的。你看函式裡面有分類,裡面有乙個財務類還是什麼的。

文秘工作中用到excel的時候多嗎?主要是做什麼用啊?

2樓:

word excle經常用

3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用的還是比較多的與word都是office中的常用的了,,,excel 善長要對資料的處理,,所以關係到計算等方便的報表必用excel了

4樓:

報表的時候很多的,掌握一下excel的基本應用就行了,我就是做這個的,再說一些難的功能可以邊工作邊掌握,這個東西就這樣的,不接觸誰也不知道該怎用的.沒關係,相信自己,一定行的,都是這麼過來的.

5樓:幸福何處

一般是處理資料,**

6樓:體北

多。是做**用的,你上網查查就能知道功能。

excel要怎麼自學啊?

7樓:遊戲與軟體

可以先從最簡單的bai沒有公式的du

做辦公室文員都必須精通word,excel嗎?必須要寫會議記錄嗎?還要會用ppt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工作也不一定都要精通,但是,office中word,excel,ppt的最基本的功能你應該會,否則你日常工作的文書處理,報表怎麼做?技多不壓身,這些東西就只是個工具,多多益善。熟練掌握基本功能就可以讓你應付日常工作需要了。

9樓:

不一定的。但你總要會點什麼,否則你做什麼?技多不壓身,……這些東西就是個工具,多多益善。通常時候不需要精通吧,熟練掌握基本功能就可以讓你應付80%以上的日常工作。

10樓:騰格里沙漠頭井湖

這是必須的,因為現在辦公都用得著,特點是你的這個工作,寫公文,發函等,會議記要也是必須的,一般公司的會議記要有固定的格式。ppt用的公司用得多,一般開會,如總結會,報告會,qc發布會都用得著,但是有的公司怎麼用,excel一般在統計行業,或人力資料那用得多,不過做為公室文員也是必須掌握的,你說的這三個辦以軟體,是文員的辦以利器。如果熟練掌握,能給你的工作帶來很好方便。

祝你工作愉快。

excel的主要作用

11樓:excel實用技巧

excel如何用的好?

12樓:excel之光

excel小技巧,日常工作用的上

1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excel2010的第乙個功能是強大的**功能,開啟後就可以看見很多小格仔,就是單元格,在格可以輸入資料,點選開始,在這個功能區中可以設定單元格中的字型顏色,對齊等。

2、第二個功能是數字的型別轉換,選中數字區域,點選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的格式,再點選數字選項卡,在這裡可以輕鬆方便的轉換數字格式。

3、第三個功能是插入圖表,選中資料表,再點選插入選項卡,接著點選圖表功能,就能選擇各種精美的圖表,快速做出圖表。

4、第四個功能是函式功能,選中要設定函式的單元格,再點選公式選項卡,再點選插入函式,彈出插入函式對話方塊,在這裡可以選擇各種函式運算。

5、第五個功能是資料處理功能,點選資料選項卡,再點選排序和篩選功能區中的相應功能,就可進行排序,篩選等。

14樓:

建立電子**excel表處理軟體是美國微軟公司研製的辦公自動化軟體office 中的重要成員,經過多次改進和公升級,最新版本為excel2000。它能夠方便的製作出各種電子**,使用公式和函式對資料進行複雜的運算;用各種圖表來表示資料直觀明了;利用超級鏈結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區域網或interner上的檔案,與世界上任何位置的網際網路使用者共享工作薄檔案。excel 提供了許多張非常大的空白工作表,每張工作表由256列和65536行組成,行和列交叉處組成單元格,別小看單元格在螢幕上顯示不很大,每一單元格可容納 32000個字元。

這樣大的工作表可以滿足大多數資料處理的業務需要;將資料從紙上存入excel 工作表中,這對資料的處理和管理已發生了質的變化,使資料從靜態變成動態,能充分利用計算機自動、快速的進行處理。在excel 中不必進行程式設計就能對工作表中的資料進行檢索、分類、排序、篩選等操作,利用系統提供的函式可完成各種資料的分析。資料管理啟動excel之後,螢幕上顯示由橫豎線組成的空白**,可以直接填入資料,就可形成現實生活中的各種**。

如學生登記表,考試成績表,工資表,物價表等;而表中的不同欄目的資料有各種型別,對於使用者建表類似於日常習慣,不用特別指定,excel 會自動區分數字型、文字型、日期型、時間型、邏輯型等。對於**的編輯也非常方便,可任意插入和刪除**的行、列或單元格;對資料進行字型、大小、顏色、底紋等修飾。製作圖表excel提供了14類100多種基本的圖表,包括柱形圖、餅圖、條形圖、面積圖、折線圖、氣泡圖以及三維圖。

圖表能直觀的表示資料間的複雜關係,同一組資料用不同型別圖表表示也很容易改變,圖表中的各種物件如:標題、座標軸、網路線,圖例、資料標誌、背景等能任意的進行編輯,圖表中可新增文字、圖形、影象,精心設計的圖表更具說服力,利用圖表嚮導可方便、靈活的完成圖表的製作。資料網上共享excel為我們提供了強大的網路功能,使用者可以建立超級連線獲取網際網路上的共享資料,也可將自已的工作薄設定成共享檔案,儲存在網際網路的共享**中,讓世界上任何乙個網際網路使用者分享

15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一下主要是用作資料的統計和計算,裡面的許多函式都可以幫助我們很快的把資料計算羅列出來,然後還可以應用那些函式來做賬

16樓:匿名使用者

它能夠方便的製作出各種電子**,使用公式和函式對資料進行複雜的運算;用各種圖表來表示資料直觀明了;利用超級鏈結功能,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區域網或interner上的檔案,與世界上任何位置的網際網路使用者共享工作薄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資料統計,計算特別有效.

18樓:辦公二三事

excel2010的主要功能第乙個是強大的**功能,開啟後就可以看見乙個個的小格仔,稱為單元格,在格可以輸入資料,點選開始,在這個功能區中可以設定單元格中的字型顏色,對齊等。

在辦公室應該怎麼穿衣服,在辦公室工作適合穿什麼型別的衣服?

不能隨意的穿,例如休閒裝。衣服不一定要高檔,但要乾淨 整潔 頭髮 指甲留短一點,看起來精神。t恤 襯衫 皮鞋或休閒鞋這可以看你周圍的人怎麼穿。除了形象之外,多幹實事才更重要。 不論你的職系屬高層或基層,要打造成功的辦公室人員形象,其實並非單靠懂得化妝襯衫便可,有一些技考實在需要時間浸淫出來。要知道我...

我在辦公室老是受欺負怎么辦,我在辦公室老是受欺負怎麼辦

要麼出淤泥而不染,要麼跟他們同流合汙,兩種都很難,但是堅持下去,你都會過的舒服些 看你寫的東西,大概讓你跟他們同流合汙,你會做不來吧,不過時間久了,打入他們內部了,他們接受你了,你自然就會舒服些啦 要麼就一直鄙視他們,做到出淤泥而不染,這樣開始的時候可能會難一些,堅持下去,時間久了,大家都會看到,做...

對比在家辦公和在辦公室辦公,你更喜歡哪種辦公方式?

我更喜歡在辦公室辦公。因為在公司裡能夠集中注意力工作,工作效率更高。我更喜歡在家辦公,因為這樣工作時間自由,而且沒有很多的約束。也減少了與同事之間的摩擦。如果可以選擇,你更喜歡職場辦公,還是居家辦公?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更喜歡在職場辦公,因為我是乙個自制力不是很強的人,如果居家辦公的話,自己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