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ython語言實現在檔案中查詢特定的字串

時間 2022-07-09 06:35:04

1樓:v欣

targetstr 為特定字串

filename為檔名

with open(filename,'r')as fp:

for line in fp:

if targetstr in line:

print line

這樣就找到特定字串所在的行內容了

如何用python語言實現在乙個檔案中查詢特定的字串?

2樓:

def find_word(filename,word):

flag = false

with open(filename, 'r') as f:

for l in f.readlines():

if word in l:

flag = true

break

return flag

如何用python語言實現在乙個檔案中查詢特定的字串

如何利用python語言匹配文字檔案中的指定字串,並將其所在行的後面幾

python 怎樣在檔案中查詢指定的字串

3樓:

樓上的答案,第一行改成

f1 = open('1.txt')

其他沒問題

不過有更簡單的寫法:

f1 = open('1.txt')

linen = 1

for line in reader:

if not line.find('44.2%') == -1:

print linen

linen +=1

f1.close()

4樓:匿名使用者

f1 = file('1.txt', mode = 'r')line = f1.readline()

linen = 1

while line:

if not line.find('44.2%') == -1:

print linen

linen +=1

line = f1.readline()

f1.close()

如何用python實現csv搜尋某個字串,一旦搜尋到,就複製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string = '***'

for i in open('csv',r):

if string in i:

print i

python如何在乙個file中檢索自己想要的字串?

用python語言,如何判斷一段字串中是否包含指定的字串 10

6樓:姑娘紅色控京

python的string物件沒bai有contains方法,不用使用dustring.contains的方法判斷是否zhi包含子字串dao,但是python有更簡單的專方法來替換屬contains函式。

方法1:使用 in 方法實現contains的功能:

site = ''

if "jb51" in site:

print('site contains jb51')輸出結果:site contains jb51方法2:使用find函式實現contains的功能s = "this be a string"

if s.find("is") == -1:

print "no 'is' here!"

else:

print "found 'is' in the string."

7樓:玫瑰她愛你

用乙個源庫函式,就是sscanf。它是從字串中讀取資料,如果讀取的資料等於你的b中的每個元素。

python(英語發音:/ˈpaɪθən/), 是一種物件導向、解釋型計算機程式語言,由guido van rossum於2023年底發明,第乙個公開發行版發行於2023年,python 源**同樣遵循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協議。python語法簡潔而清晰,具有豐富和強大的類庫。

它常被暱稱為膠水語言,能夠把用其他語言製作的各種模組(尤其是c/c++)很輕鬆地聯結在一起。常見的一種應用情形是,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式的原型(有時甚至是程式的最終介面),然後對其中有特別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適的語言改寫,比如3d遊戲中的圖形渲染模組,效能要求特別高,就可以用c/c++重寫,而後封裝為python可以呼叫的擴充套件類庫。需要注意的是在您使用擴充套件類庫時可能需要考慮平台問題,某些可能不提供跨平台的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直接用 if 『bcd』 in 'abcdefghi'

如何在用c語言實現輸出,如何在用C語言實現輸出「hello world「

聽不清啊 include int main include void main 然後你可以用vc 6.0除錯 就可以了 編譯 includevoid main ok c語言。在螢幕上輸出hello word 以下為程式 及執行結果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執行結果 incl...

如何用c語言實現多組資料輸入,每組資料一行每行資料個數任意

芮多 程式要求是首先輸入一個數字確認行數,然後在每一行輸入一組整數 長度是由輸入者輸入的數字個數決定 我想用二維陣列鍵入,這一部分的 如下 演算法競賽題目中,由於重定向,最後將會出現eof,而eof標誌著輸入的結束。為了利用eof,演算法競賽選手無需考慮到底是什麼東西 事實上,很多演算法選手到今天甚...

如何用C語言程式實現RSA演算法

這裡應該有您要的東西,希望能幫助到您。rsa演算法詳解 理解rsa演算法 什麼是rsa演算法,求簡單解釋。20 rsa演算法舉例 首先看下rsa演算法 找兩素數p和q 計算n p q和。t p 1 q 1 取小於n的乙個數e,並且e與t互質,就是最大公約數是1找乙個數d,d滿足 ed 1 mod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