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語言實現多組資料輸入,每組資料一行每行資料個數任意

時間 2021-09-10 01:44:29

1樓:芮多

程式要求是首先輸入一個數字確認行數,然後在每一行輸入一組整數(長度是由輸入者輸入的數字個數決定),我想用二維陣列鍵入,這一部分的**如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演算法競賽題目中,由於重定向,最後將會出現eof,而eof標誌著輸入的結束。

為了利用eof,演算法競賽選手無需考慮到底是什麼東西(事實上,很多演算法選手到今天甚至不知道這是什麼,因為語言和庫上知識的匱乏不影響演算法競賽選手做題)。所以我們一般直接當做輸入失敗處理,利用scanf返回輸入成功引數的性質

典型的方法是:

例如每組資料第一個要輸入的引數是p,則程式框架會這麼寫:

while(scanf("%d", &p) == 1)

當第一行是三個數你可能會這麼做:

當然了,剛剛那種辦法是可以的,但為了使程式更漂亮:

如果會使用eof:

scanf(...) != eof

但是注意!雖然大多數編譯器的eof是-1,但是保險起見不要寫-1,因為eof是impl-def的。

輸入流物件由於過載了bool,更容易:

while(std::cin>>a>>b)即可。

c語言問題: 輸入格式 輸入有多組資料。 每組資料兩行。 第一行包含一個正整數n(小於等於1000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du開啟visual studio軟體,新建zhi一個c語言檔案dao。專

2、接著在c語言檔案的頂部匯入庫內容。

3、接著運用scanf函式接收用屬戶輸入的字串。

4、然後我們利用printf函式列印一下使用者輸入的內容。

5、執行程式以後就會彈出如下圖所示的cmd介面,我們輸入內容就會自動接收到,然後原樣輸出內容。

6、最後如果你接收其他的型別,比如整數,那麼型別就需要改變成int。

4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main()

}if (ac_same_count>0 && (ac_same_count+1) >= count/2)

printf("%d\n", ac_same);

else

printf("0\n");}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目一直不知道針對它的測試程式怎麼判斷結束輸入的...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將有二個有序數列a[first...mid]和a[mid...last]合併。

void mergearray(int a, int first, int mid, int last, int temp)

while (i <= m)

temp[k++] = a[i++];

while (j <= n)

temp[k++] = a[j++];

for (i = 0; i < k; i++)a[first + i] = temp[i];

}void mergesort_main(int a, int first, int last, int temp)

}void merge_sort(int a, int n)int main()

}k++;

}for( i=0; i

c語言設計。有多組測試資料,每組一行,輸入一個正整數n。對於每組資料輸出一行,計算1+2+3+...+n的和

6樓:it孤鶩

#include

void main()}

7樓:匿名使用者

func(int n)

}void main()

;for(i==0;i<9;i++)

printf("%d\n",func(a[i]));}

c語言如何實現輸入資料有多組,輸入以0 0結束。

8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可以迴圈輸入資料,當遇到輸入的值均為0時結束輸入。

以輸入整型為例,**如下:

int a,b; //用來存輸入的資料。

while(1)

9樓:

這樣寫:

int a,b;

while(1)

10樓:

#define nn 100

int x[nn],y[nn];

int i,n=0;

while(1)

printf("***************==\n");

for (i=0;i

11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如何實現多組資料輸入輸出

c語言如何實現輸入多組資料測試,C語言如何實現輸入多組資料測試

風若遠去何人留 迴圈按照格式讀入每組資料即可。對於輸入多組資料測試的情況,需要約定結束的型別,常用的有兩種 1 當讀入資料為一組特定值時,結束測試。比如每組2個整型資料,以空格分隔,當輸入的兩個數均為 1時,結束測試。可以寫作 int a,b while 1 2 當讀到eof時,結束測試。同樣讀入兩...

如何在用c語言實現輸出,如何在用C語言實現輸出「hello world「

聽不清啊 include int main include void main 然後你可以用vc 6.0除錯 就可以了 編譯 includevoid main ok c語言。在螢幕上輸出hello word 以下為程式 及執行結果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執行結果 incl...

c語言怎麼寫輸入資料有多組,每組輸入正整數N

你可以先做一個預處理。例如說有一個a陣列,a n 為1表示n是2的冪,否則不是 那麼你在初始化的時候a陣列整個就是全為0的 然後int p 1 for int i 0 i 31 i 這裡根據你要的資料量大小決定,這裡是有符號的 ok,預處理只做了32次賦值和32次位移而已。接下來對於任意輸入的n,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