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verilog編寫PWM,形成下面的波形,實際上就是三角波

時間 2022-06-28 11:15:03

1樓:風雷小草

用計數器計數,控制波形輸出。電平越長,計數值越大,電平越短,計數值越小。

verilog編寫可調pwm波形 10

verilog怎麼編寫可調pwm波形?

怎麼用verilog hdl編寫程式寫乙個三角波?

2樓:

你得確定你對任務理解正確. 三角波是幅度的三角還是頻率的三角. verilog直接輸出頻率的三角沒問題.

若需要幅度的三角, 同樣輸出頻率三角, 外圍用da或適當的模擬電路轉為幅度即可.

pwm調製出的三角波/正弦波,如何才能觀察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題目夠發表一篇文章的了。

你也說了:「平均電壓正好是三角波形狀」,問題就出在這,示波器顯示的實時波形,不會求平均電壓。所以不能通過示波器設定改變觀察效果,除非你有特殊示波器,普通示波器一般不行。

外加電路會改變實際測量結果,你要有這個思想準備。當然,你這個電路的目的就是要看到三角波的樣子,所以外加電路也沒什麼關係。

問題來了,什麼電路能求平均值?從數學上來講,求平均要積分,所以積分電路應該可以求平均值,這個方面我沒有研究,簡單的說,積分時間常數越大,就會越平滑,會比較接近三角波,但是太大的話,三角波的尖尖就沒了。複雜點說,方波的高頻分量很多,需要濾波器濾除掉特殊的高頻分量,才能變成三角波,而且你這裡的三角波頻率遠低於方波,所以濾波電路設計比較複雜。

後面的我也不會了,只能幫你到這裡了。

在微控制器中使用定時器產生pwm波,為什麼在示波器上卻是三角波 5

4樓:醋軍強

你示波器的輸入耦合開關選錯了,應該用dc就可以了,頻率太低,電容積分電路隔掉了,所以失真。

verilog直流電機的pwm控制設計 150

5樓:助你永不掛科

設計方案

基於verilog hdl的直流電機pwm設計方案

直流電機pwm控制器產生的pwm波形,只需要fpga內部資源就可以實現,如數字比較器、鋸齒波發生器等均為fpga內部資源,我們只要直接呼叫就可以。外部埠z/f、start接在鍵盤電路上,其具體的連線方式如圖1。

其工作原理是:旋轉方向控制電路控制直流電動機轉向和啟/停,該電路由兩個2選1的多路選擇器組成,z/f鍵控制選擇pwm波形是從正端z進入h橋,還是從負端f進入h橋,以控制電機的旋轉方向。當z/f=1時,pwm輸出波形從正端z進入h橋,電機正轉。

當 z/f =0時,pwm輸出波形從負端f進入h橋,電機反轉。

start鍵通過「與」門控制pwm輸出,實現對電機的工作停止/控制。當start=1時,與門開啟,允許電機工作。當start=0時,與門關閉,電機停止轉動。

h橋電路由大功率電晶體組成,pwm輸出波形通過方向控制電路送到 h 橋, 經功率放大以後對直流電機實現四象限執行。

基於fpga的直流電機pwm控制省去了外接的d/a轉換器和模擬比較器,fpga外部連線很少,電路更加簡單,便於控制。fpga的直流電機pwm控制具有精度高,反應快,外部連線少,電路簡單,便於控制等優點。

怎麼用simulink建立pwm模組我想把pwm加

步驟如下 1 建立系統框圖。這步需要確定輸入輸出的個數,輸入端為sources中的in,輸出端為sinks中的out。將simulink庫下的ports subsystems中的subsystem拉至simulink框圖中。2 功能的搭建。點選建好的子模組,在其中進行功能模組的搭建。3 子模組的封裝...

用VB編寫程序,用VB編寫程式

首先,用vb畫出介面圖,那些按鈕控制項,每個按鈕空間都要實現什麼功能,這個你自己心裡要有數,然後給按鈕編 你要具體點,別人才好回答你!我也是用這個,很好用的,目前沒發現病毒 vb程式編寫 用vb編寫程式 怎樣用vb編寫程式從鍵盤上輸入10個數求平均值 怎麼用vb編寫乙個exe檔案?1 執行vb6.0...

用c語言怎麼編寫萬年曆,用C語言怎麼編寫萬年曆

小夏在深圳 c語言編寫萬年曆的源 如下 include int week int y,int m,int d int main char wk 7 3 int year,month,day,w w week year,month,day printf d年 d月 d日 星期 s year,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