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維條碼,什麼是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

時間 2022-06-14 19:5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超市用的是一維條型碼,簡單理解為它只在橫向記錄資料而二維的條碼是方形的,可以在橫向及縱向同時記錄資料,也就是可以記錄更多的資料

現在南韓日本等國家普遍用***,中國還在起步階段

2樓:伍舟

1、在兩個方向上都有資料資訊的條碼叫二維條碼。

2、超市裡面使用的都是一維條碼

3、是的

3樓:

名詞解釋之 code 16k 條碼

cn/?p=203code 16k條碼(見圖1)是一種多層、連續型、可變長度的條碼符號,可以表示全ascii字符集的128個字元及擴充套件ascii字元。它採用upc及code128字元。

乙個16層的code 16k符號,可以表示77個ascii字元或154個數字字元。code 16k通過惟一的起始符/終止符標識層號,通過了符自校驗及兩個模數107的校驗字元進行錯誤校驗。

圖1 code 16k條碼

下表為code 16k條碼的特性:

項 目 特 性

可編碼字符集 全部128個ascii字元,全128個擴充套件ascii字元

型別 連續型,多層

每個符號字元單元數 6(3條,3空)

每個符號字元模組數 11

符號寬度 81x(包括空白區)

符號高度 可變(2-16層)

資料容量 2層符號:7個ascii字元或14個數字字元8層符號:49個ascii字元或1541個數字字元層自校驗功能 有

符號校驗字元 2個,強制型

雙向可解碼性 是,通過層(任意次序)

其他特性 工業特定標誌,區域分隔符字元,資訊追加,序列符號連線,擴充套件數量長度選擇

什麼是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

4樓:腐姐控百合

一維條碼只是在乙個方向(一般是水平方向)表達資訊,而在垂直方向則不表達任何資訊,其一定的高度通常是為了便於閱讀器的對準。

一維條碼的應用可以提高資訊錄入的速度,減少差錯率,但是一維條碼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

* 資料容量較小: 30個字元左右

* 只能包含字母和數字

* 條碼尺寸相對較大(空間利用率較低)

* 條碼遭到損壞後便不能閱讀

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二維空間儲存資訊的條碼,稱為二維條碼(2-dimensional bar code)。

與一維條碼一樣,二維條碼也有許多不同的編碼方法,或稱碼制。就這些碼制的編碼原理而言,通常可分為以下三種型別:

1)線性堆疊式***

是在一維條碼編碼原理的基礎上,將多個一維碼在縱向堆疊而產生的。典型的碼制 如:code 16k、code 49、pdf417等。

2)矩陣式***

是在乙個矩形空間通過黑、白畫素在矩陣中的不同分布進行編碼。典型的碼制如: aztec、maxi code、qr code、 data matrix等。

3)郵政碼通過不同長度的條進行編碼,主要用於郵件編碼,如:postnet、bpo 4-state。

在許多種類的二維條碼中,常用的碼制有:data matrix,maxi code,aztec,qr code,vericode,pdf417,ultracode,code 49,code 16k 等,其中:

* data matrix 主要用於電子行業小零件的標識,如intel的奔騰處理器的背面就印製了這種碼。

* maxi code 是由美國聯合包裹服務(ups)公司研製的,用於包裹的分揀和跟蹤。

*** 條形碼 分別是什麼?

5樓:熊熊韋

^quxjg$c29a1413ec006cdc27e040f56e52c5971043bc898

二維條形碼能在什麼方面應用呢?

6樓:中南國際城

只要是一維條形碼能使用的地方他都能用。

7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二維條行碼具有儲存量大、保密性高、追蹤性高、抗損性強、備援性大、成本便宜等特性,這些特性特別適用於表單、安全保密、追蹤、證照、存貨盤點、資料備援等方面,你要是想仔細了解這個,可以去信碼互通公司去看看。

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的區別,二維碼和一維碼有什麼區別

二維條碼在生活中用的 沒有一位的多,超市裡所有商品的條碼都是一維的。二維條碼比一位條碼更精確,在列印上對印表機的要求要高於一維條碼,二維條碼要適用於列印面積小的地方。簡單的說吧 一維碼覆蓋的少 覆蓋的多,可以覆蓋一維的東西 一維的不可以覆蓋二維的,同時二維也有防偽的性質。補充一下 部分二維條碼可以儲...

什麼是二維分類,認知目標的二維分類框架中,共有哪些認知目標?高階認知目標有哪些

二維分類 指的是幼兒園老師的一種教學方式,該種教學方式主要是為了使得小朋友知道根據事物具有的兩個特徵來進行分類。學前期孩子的分類能力會經歷一維分類和二維分類。舉例說明,在一堆 的分類,有的孩子按照大小分類,有的按照顏色 形狀分類,也有的先按照顏色分類,再按照大小分類,這些都是一維分類。如果孩子能夠按...

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有什麼區別,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的影視後期有什麼區別? 10

一 動畫製作軟體不同 1 二維動畫 二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flash和ps軟體,這兩款軟體的特點就是簡單易操作。2 三維動畫 三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maya和3dmax,這兩款軟體操作需要較強的技術水平,做出來的畫面比較逼真,動畫流程也比較複雜,涉及到建模,繫結,渲染等等。二 製作要求不同 1 二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