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維分類,認知目標的二維分類框架中,共有哪些認知目標?高階認知目標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維分類:指的是幼兒園老師的一種教學方式,該種教學方式主要是為了使得小朋友知道根據事物具有的兩個特徵來進行分類。

學前期孩子的分類能力會經歷一維分類和二維分類。

舉例說明,在一堆**的分類,有的孩子按照大小分類,有的按照顏色、形狀分類,也有的先按照顏色分類,再按照大小分類,這些都是一維分類。如果孩子能夠按照「大的且紅色的」圖形特徵進行分類,則是孩子能夠按照圖形的兩個維度進行分類,則稱之為二維分類。

在這個分類以及合併的過程中,孩子們的分析、比較、觀察、判斷等基本的能力都需要被調動起來,對他的邏輯思維能力的發展會產生不可小覷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班數學活動:二維分類

112062010034

10學前

吳穎璨【活動目標】

1.會看標記,能按物體的兩個特徵進行分類

2.能大膽的說出分類的理由,體驗與同伴共同交流、活動的樂趣

【活動準備】

1.經驗準備:小朋友掌握了一維分類的相關經驗

物質準備:

(1)分別畫有白色圓形、

紅色三角形的**(2

)分類籃子(3

)白板、

展覽板、(4

)紅色、黃色長袖衣服和短袖衣服,紅色的、黃色大魚、白色、黑色的小魚的**,黑色的有

鞋帶的鞋子,白色沒有鞋帶的鞋子

【活動過程】

(一)出示**,引導幼兒觀察**,並能看懂標記分類

1.引導幼兒觀察**,指出**之間的區別

師:小朋友們,大家看看黑板上老師貼的這些圖形的**,他們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幼:形狀不一樣。有三角形和圓形

師:那還有什麼不同,你發現了嗎?

幼:有白色的圓形和紅色的三角形

2..引導幼兒觀察並讀懂標記

師: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布置乙個任務,

送這些圖形送回這兩個籃子裡。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兩

個籃子上面都貼有標記。這個標記是什麼意思呢?誰來說說看?

幼:這個標記畫的是紅色的三角形,它告訴我們就是把紅色的三角形的**放進籃子裡。

3.引導個別示範操作,根據標記對物體進行分類

師:那我請乙個小朋友把圖形寶寶送回家,其他小朋友仔細看看這個小朋友做對了嗎?

師:我們來看看第乙個籃子是不是都是紅色的三角形,第二個籃子是不是都是白色的圓形。

(二)提供材料,引導幼兒根據標記分類,鞏固二維分類經驗

1.介紹材料和玩法

第一組遊戲:

《小熊穿衣》

材料:紅色、黃色長袖衣服和短袖衣服

玩法:按照白板上的標誌,把小熊想要穿的衣服相應的貼在標誌下方

師:玩這個遊戲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會拿到像這樣的一塊白板,

小朋友就按照白板上畫的這個

小熊標誌,仔細看看小熊想要穿什麼衣服,把小熊想要穿的衣服**貼在標誌下

第二組遊戲:

《整理鞋櫃》

材料:黑色的有鞋帶的鞋子,白色沒有鞋帶的鞋子

師:選擇這組任務的小朋友都會拿到一張畫有鞋櫃的**,

每一層鞋櫃有乙個標誌,

小朋友看標誌把鞋櫃整理好。

第三組遊戲:

《小貓釣魚》

材料:紅色的、黃色大魚、白色、黑色的小魚的**,四個籃子,魚竿玩法:

把釣上來的魚按照籃子的標誌放在籃子裡(分成四類)

,比比看誰釣魚釣得快。師:

選擇這組遊戲的小朋友把釣上來的魚按照籃子的標誌,放在籃子裡,比比看誰釣魚釣得

快。2.

幼兒進行材料操作並交流

3.引導幼兒表達分類的理由師:

老師請小朋友說一說你玩的是哪個遊戲,你是怎麼怎麼玩這個遊戲的。

(三)組織幼兒進行「貓抓老鼠」的遊戲,讓幼兒學會聽老師的指令尋找目標

師:接下來,小朋友們一起來玩「貓抓老鼠」的遊戲。有哪個小朋友願意當大花貓的?那其

他小朋友就來當小老鼠,

圍成乙個圓圈,

大花貓站中間。

老師現在來和小朋友說說怎麼玩這

個遊戲。老師念兒歌,大花貓,本領高,抓老鼠,有高招,最愛吃穿藍色衣服、短頭髮的小

老鼠。那大花貓要趕緊找到這只老鼠,

抓住它。

這只小老鼠可以在圈內跑不讓這只大花貓抓

住。(每次遊戲可以增加大花貓的人數)

2.組織幼兒進行遊戲

【活動延伸】

在數學區繼續投放材料讓幼兒操作練習

3樓:環良業雪

1什麼是二維?

回答:在乙個平面上的內容就是二維。

二維即左右、上下兩個方向,不存在前後。在一張紙上的內容就可以看做成是二維。

即只有面積,沒有體積。二維是平面技術的一種,例如普通的平面動漫,稱之為二維動漫、簡稱二維。(富有立體感的是三維)。另外,腦海裡的想象也可看做二維。

2二維分類:意思就是將二維的東西與其他維的分開的類似的遊戲

認知目標的二維分類框架中,共有哪些認知目標?高階認知目標有哪些

動畫的分類

4樓:__yin為有你

1、平面動畫

平面動畫就是我們常說的二維動畫,動畫分為三維二維,二維動畫是每秒24張的動畫,需要手繪一張一張的畫,日本動畫常常這樣作,不過當代很多動畫都是結合方式,一拍一加一拍二。

2、三維動畫

3、虛擬實境動畫

虛擬實境動畫就是用虛擬實境的技術以動畫的形式表現出來(這是建立在虛擬實境及動畫技術的基礎上出現的)。我們以了解什麼是虛擬實境及動畫的意思後就能全面理解虛擬實境動畫的概念。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又譯作靈境、幻真)是近年來出現的高新技術,也稱靈境技術或人工環境。

虛擬實境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乙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三度空間內的事物。

4、真人動畫

「真人動畫」是在中國對「特攝」的一種非正式的稱呼,特攝是指拍攝穿著特殊服裝進行的帶特效的特技表演的影視作品。

5、實驗動畫

實驗動畫是指還在探索時期的動畫作品,可以說是具象形成的前期,抽象概念的表現占有更大的空間。

而隨著動畫作品進入了商業化的運作後期,它們的創作就已脫離了實驗的性質,並成為人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動畫片。

5樓:竇雁釗楓

少年類:《全職獵人》、《網球王子》、《足球小將》等等少女類:《水果籃子》、《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灰羽聯盟》等等耽美類:《學院天堂》、《聖母在上》、《喜歡就是喜歡》

一般就分這三類,如果再仔細分的話

偵探推理類:《名偵探柯南》(一般人都知道,很長的作品)《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同樣很有名)

《傀儡師左近》(很老的一部作品)

變身類:《美少女戰士》

《小魔女哆來咪》

《俏皮小花仙》

競技類:《網球王子》

《棒球英豪》

《灌籃高手》

《足球小將》

料理類:《日式麵包王》

《中華小當家》

《調酒師》

吸血鬼類:《吸血姬美夕》

《黑血兄弟》

《最後的吸血鬼》

《增血鬼果林》(這部作品很搞笑)

校園類:《校園迷糊大王》

《不可思議教室》

《今天的五年二班》

穿越時空類:《犬夜叉》(不說也知道)

《不可思議遊戲》

《翼·年代記》

《十二國記》

《數碼寶貝》

《牙-kiba》

惡搞搞笑類:《熱帶雨林的爆笑生活》

《銀魂》

《蠟筆小新》

忍者類:《火影忍者》

《甲賀忍法帖》

《陰守忍者》

格鬥類:《幽遊白書》

《鬼眼狂刀》

《黑礁》

《賞金獵人》

《最遊記》

熱血類:《聖鬥士星矢》

《航海王》

《北斗神拳》

恐怖靈異類:《狩靈師》(《奇幻貴公子》)

《d伯爵的寵物店》

《gegege的鬼太郎》

《少年陰陽師》

科學幻想:《eva》

《高達系列》

《黑貓》

《灼眼的夏娜》額外推薦幾部我較喜歡的:家庭教師黑執事寒蟬鳴泣之時

6樓:答虎多高峻

動畫片分幾種

1.是手繪動畫

2.是電腦製作動畫

3.是木偶動畫

手繪動畫:我們經常看的比如像〈鋼之鍊金術師〉〈火影〉等日本動畫〈圍棋少年〉等中國動畫,都是人工繪製。電腦上色但電腦中的底稿也是人工畫製。再拷貝到電腦裡的。電腦是輔助工具。

電腦製作的動畫:例如〈超人**隊〉〈玩具總動員〉〈最終幻想〉中國的〈藍貓〉等等都是電腦製作。電腦是主要工具,幾乎全部在電腦中全成。

電腦製作的好處是速度快效率高。但效果不一定比手繪的好。

木偶動畫:就像〈阿凡提的故事。你應該看過吧。他就是於木偶拍出來的。

手繪動畫

電腦動畫

木偶動畫很好分

木偶的就是實物在那動,電腦的畫面華麗很有立體感但看上去也不是實物,那剩下的不是木偶不是電腦那就是手繪了。

如果從情節上分

格鬥言情

說教體育

科幻魔幻

推理校園劇

7樓:侯悟可女

萌動漫指可愛型別的,一般以蘿莉為主角如《輕音少女》

後宮動漫指一位男主角同多個女主角;逆後宮則相反如《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等

還有**系動漫讓人感動能溫暖人的如《夏目友人帳》

熱血系像《海賊》《火影》等

8樓:善謹凌書萱

你是個好學的孩子、要不加咱q、?

恩、分類可就多了、很多刊物上也有說啊、你看的漫畫有那些、不說我咋知道、?

後宮、?

我的後宮有分攻和分受、

9樓:繩宜紹月明

分熱血,少女,搞笑,兒童,後宮,色情這幾大類吧

10樓:賓幻桃壽爾

校園類:飛輪少年、今日的五年二班、涼宮春日的憂鬱等。戰鬥類:

灼眼的夏娜、命運之夜、魔法少女奈葉、魔法**錄、妖精的尾巴、鋼之鍊金術師、死神、海賊王、火影等。**類:小鳩、水星領航員等。

言情類:鳥之詩、雪之少女、真實之淚、龍貓、千與千尋(宮崎峻大師作品都具有些特點)等。**類:

天降之物、家裡有個狐仙大人等。這個問題的範圍太廣了吧,擦……

11樓:悟半易英楠

還有乙個**系動漫,白兔糖

12樓:沙香茅泰鴻

我很佩服上面的兩位老兄啊....太強了

13樓:談泰萬夏青

我認為是女性向、男性向兩大類

大班數學課二維分類的教案及反思有哪些?

14樓:藍色的雪

具體bai如下:

大班上數學教du育活動:二維分

zhi類

【活動目標】

1,明dao

確標記意思專,按照物體的兩個屬特徵將物體分成2-4類。

2,能根據物體的兩個特徵或聽教師指令進行分類,並用語言表述。

【活動準備】

物質準備: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積木、不同顏色不同大小的玩具、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小卡片、不同形狀不同大小的貼紙等。

【活動過程】

1,觀察積木的不同,興趣匯入。

師:小朋友們,這些積木一樣嗎?有哪些地方不一樣?

請一名幼兒找出所有方的黃色的積木。

2,講解新的知識和標誌,按物體的兩個特徵分類。

師:這裡有兩個箱子,箱子上貼著標記。小朋友看看,這兩個標記表示什麼意思?

請幼兒將積木按照兩個特徵分成兩類:方的、黃色的積木,三角的、綠色的積木。

幼兒按標記把積木分到這兩個箱子裡。

3.分組自選材料練習,鞏固二維分類。

(1)教師介紹材料。

師:(展示材料)老師這裡有幾種不同的材料,老師需要大家分成三個小組按照老師的要求將分到你們組的材料分類,下面,小朋友們聽好了,老師要求你們將同樣大小同樣顏色的東西分到一起,並和同組的小夥伴說說為什麼這麼分。

(2)幼兒自選材料練習,教師觀察並指導幼兒的分類情況。

(3)引導幼兒表述自己的分類理由。

什麼是二維條碼,什麼是一維條碼和二維條碼

平時超市用的是一維條型碼,簡單理解為它只在橫向記錄資料而二維的條碼是方形的,可以在橫向及縱向同時記錄資料,也就是可以記錄更多的資料 現在南韓日本等國家普遍用 中國還在起步階段 1 在兩個方向上都有資料資訊的條碼叫二維條碼。2 超市裡面使用的都是一維條碼 3 是的 名詞解釋之 code 16k 條碼 ...

二維陣列行列互換,並存到另二維陣列中

具體演算法如下 include int main int i,j,a 2 3 b 3 2 printf array a n for i 0 i 1 i 處理a陣列中的一行中各元素 for j 0 j 2 j 處理a陣列中的某一列元素 printf 5d a i j b j i a i j print...

定義二維陣列

首先你要理解二維陣列的真正含義,它的第一維就是一組資料的起始位址,第二維就是某組資料中的某個值.其次,你要知道a 4 所表達的意思,是指二維陣列a的每一維都是由4個元素組成的一維陣列.而編譯器可以根據你賦給a的初值個數計算它的第一維長度 元素總個數 4,如果不能整除,則長度加1,此時還應該有幾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