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有什麼區別,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的影視後期有什麼區別? 10

時間 2021-09-17 06:06: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畫製作軟體不同

1、二維動畫:二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flash和ps軟體,這兩款軟體的特點就是簡單易操作。

2、三維動畫:三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maya和3dmax,這兩款軟體操作需要較強的技術水平,做出來的畫面比較逼真,動畫流程也比較複雜,涉及到建模,繫結,渲染等等。

二、製作要求不同

1、二維動畫:二維動畫製作週期短,因為二維動畫畫面工序相對簡單,畫面基本為平面畫面,把握好畫面造型和色彩就可以。

2、三維動畫:三維動畫製作週期就相對要長很多,因為三維動畫工序多,從開始的草圖,到建模繫結、材質燈光、k動作、渲染合成等一系列程式複雜。

三、製作時間不同

1、二維動畫:二維動畫需要的週期大概在10天左右。

2、三維動畫:三維動畫估計週期要20天以上。

2樓:丘逸

兩種製作手法不同。二維動畫是依靠場景和人物的平面繪製,做成一幅一幅的**然後連續起來成為動畫的。三維則是使用三維設計軟體進行人物場景的建模,再進行連續的動作形成動畫。

二維動畫畫面精緻而三維要略顯粗糙,三維動畫真實感比二維動畫強一些,就是立體與平面的區別。

二維動畫:二維動畫相對於三維動畫會稍遜一色,但也有其自身的特點。好萊塢的許多**動畫片都已深入人心,它帶給人們許多的歡笑。

它可以用誇張的手法來介紹一個事物,二維動畫還可做企業的**形象,比如海爾兄弟。

三維動畫:人類的創新就像滾滾的江水猛烈地推動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當今,由於電腦技術的突飛猛進,虛擬空間的三維技術也達到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如今,人們不但可以用三維技術“克隆”人世間所有的東西,而且正用三維技術創造著精彩的世界。它會用一種虛擬的空間來表達或說明一個事物。讓人們真切的感受到它存在的價值。

讓事物有豐富的內容、新穎的設計、美麗的畫面。使用者也會從視覺、聽覺上達到一種震撼。應用於三維片頭動畫、虛擬場景、角標等。

3樓:陪你看海

二維動畫的畫面質量比三維動畫的質量差多了 一看就會看的出來... 二維動畫是平面看的 而三維動畫是可以從任何角度看的

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的影視後期有什麼區別? 10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影視動畫是一個概括的介紹,其實裡面包含的內容挺多的,但是簡單的說就是利用三維軟體製作動畫影片,影視三維動畫涉及影視特效創意、前期拍攝、影視3d動畫、特效後期合成、影視劇特效動畫等。影視後期製作就是對拍攝完的影片或者軟體做的動畫,做後期的處理, 影視製作使其形成完整的影片,加特效,加文字,並且為影片製作聲音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二維畫面是平面上的畫面。紙張、**或計算機螢幕顯示,無論畫面的立體感有多強,終究只是在二維空間上模擬真實的三維空間效果。

2.三維動畫又稱3d動畫,隨著計算機軟硬體技術的發展而產生的一新興技術。三維動畫軟體在計算機中首先建立一個虛擬的世界,設計師在這個虛擬的三維世界中按照要表現的物件的形狀尺寸建立模型以及場景,再根據要求設定模型的運動軌跡、虛擬攝影機的運動和其它動畫引數,最後按要求為模型賦上特定的材質,並打上燈光。

當這一切完成後就可以讓計算機自動運算,生成最後的畫面。3.影視後期,即影視後期製作,是對拍攝完的影片或者軟體做的動畫,做後期的處理,使其形成完整的影片,加特效,加文字,並且為影片製作聲音等等。

後期軟體具體可以分為平面軟體、合成軟體、非線性編輯軟體、三維軟體。後期軟體有很多,就單純的非線性編輯軟體就有很多種。應用情況主要是取決於用的是什麼採集卡(必須是支援卡的非線性編輯軟體)。

二維動畫與三維動畫的區別是什麼?

6樓:歐陽菲扶寅

二維動畫的製作大多都是在平面的空間中進行,所以**度比較差。

二維動畫大多數是隻通過畫就能完成各個鏡頭、所以手繪是他的核心。

三維是一個能夠反映真實世界的概念,所以三維能做到擬真度非常高的動畫。與二維不同的是,因為三維能反映真實世界的場景,所以設計的東西就會非常繁多和複雜,包括模型,材質,燈光,攝像機等等。

三維動畫起初也是需要一個故事原稿、原畫師大致畫出可供參考的二維角色和場景,然後通過三維軟體建立模型,建立好攝像機,為每個需要做動畫的物體做動畫,動畫做好了、接著就可以賦予材質,打上燈光,最後渲染輸出,以後還要到後期軟體中組接渲染出來的分散鏡頭,做特效等,使之成為連貫的完整的**。

二維動畫與三維的優點和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1、二bai維動畫優點:動作的節du奏,動畫的彈zhi性相對說三維來說都要好dao,二維

專動畫能夠

做到3d動畫很難表屬現的誇張作畫,人物表情能相比3d動畫更加生動。

2、二維動畫缺點:容易出現崩壞問題。

3、三維的優點:容易製作精密度高的各類機械(比如高達,所以現在還堅持2d手繪高達的簡直是業界寶藏),能較輕易做出2d動畫普通手段做不到的大幅度運鏡,如果有可以重複利用的建模,可以節省製作時間和成本,不會崩。

4、三維的缺點:不用動作捕捉的話容易動作表情僵硬。

8樓:匿名使用者

2d動畫在於簡潔性,製作比較簡單,因而體積也不會太大,3d的話則更注重質感,更貼近現實,而且製作比較繁雜,體積就很大了。3d的代表之作也就是最終幻想

日本二維動畫與歐美三維動畫有什麼區別

1 製作流程不同 由於製作手段 的不同而造成的。a.二維動畫 編寫劇本 角色和場 景設定 色彩設計及色彩指定 設計分 鏡頭指令碼 前期配音 製作故事板 繪 制設計稿 背景繪製 繪製原畫 繪製 動畫 著色 製作特效 填寫攝影表 拍攝 配音配樂 最終輸出。b.三維動畫 編寫劇本 角色和場 景設定 設計分...

三維建築動畫製作有什麼特點,三維動畫有哪些特點?製作效果如何

三維建築動畫是通過計算機三維影象技術,幫助設計師將抽象的設計資料,轉化為極具視覺感染力的影像產品,讓觀眾體驗建築的空間感受。三維建築動畫一般根據建築設計圖紙在專業的計算機上製作出虛擬的建築環境,可以表現地理位置 建築物外觀 建築物內部裝修 園林景觀 配套設施,自然現象如風 雨 雷鳴等。建築動畫應用最...

哪兒學三維動畫 哪裡好 學習三維動畫哪裡最好

學動畫還是王氏教育更好一些。選擇教育機構的時候,首先要看他的培訓主業是不是你要學的專業,你想讓乙個主營會計的培訓機構教好你動畫那是扯淡的。其次要看歷年來這個培訓機構的老師教學案例和學生作品,風格豐不豐富,實力夠不夠專業,學習保障模式夠不夠全面。有些沒實力的小機構為了拉學生,靠忽悠和虛假宣傳,很容易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