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維動畫與歐美三維動畫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30 10: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1、 製作流程不同: 由於製作手段 的不同而造成的。

a. 二維動畫:編寫劇本→角色和場 景設定→色彩設計及色彩指定→設計分 鏡頭指令碼→前期配音→製作故事板→繪 制設計稿→背景繪製→繪製原畫→繪製 動畫→著色→製作特效→填寫攝影表→ 拍攝→配音配樂→最終輸出。

b. 三維動畫:編寫劇本→角色和場 景設定→設計分鏡頭指令碼→前期配音→ 製作故事板→製作模型→繪製貼圖→設 置材質燈光→製作動畫→製作特效→材 質燈光調整→分層渲染輸出→後期合成 →配音配樂→最終輸出。

2、 製作效率不同:由於製作流程 不同而造成的。

a. 二維動畫:因為二維動畫不需要 製作模型、繪製貼圖和設定材質燈光, 準備工序相對較少,但是後續的製作工 作需要人工完成。

因此,二維動畫製作 動畫短片效率較高,製作動畫長片的周 期較長。一部高品質的二維動畫電影制 作週期一般為四年。

b. 三維動畫:因為三維動畫需要制 作模型、繪製貼圖和設定材質燈光,準 備工序相對較多,但是動畫生成和鏡頭 輸出由計算機根據人工設定的引數自動 生成。

因此,製作動畫長片效率較高, 製作動畫長片的週期較短。一部高品質 的三維動畫電影製作週期一般為兩年。

3、 動畫製作的優勢不同:由於制 作手段的不同而造成的。

a. 二維動畫:由於逐幀手繪的原 因,所以製作碰撞、布料、吃食物、切 割、大幅度變形等動畫效果有較大優 勢。

如果使用三維軟體製作這些效果, 需要計算機進行大量的計算,而且有些 功能還需要單獨開發適合的外掛來制 作。

b. 三維動畫:由於計算機可以自動 生成動畫,所以製作透視變化效果、光 影變化、群組動畫、**效果、雲霧、 毛髮等有動畫效果較大優勢。

如果使用 手工繪製的方式進行製作,很難製作出 十分流暢的動畫效果。

4、 場景和角色的處理方式不同: 由於圖形生成方式的不同而造成的。

a. 二維動畫:由於二維手繪動畫制 作透視變化效果時很難應用在場景上, 通過以角色的透視變化來豐富畫面,因 此場景繪製的色彩層次豐富,角色只有 明暗兩種色彩層次。

b. 三維動畫:由於使用計算機技術 的三維動畫可以自動計算出發生透視變 化的效果,因此場景和角色的色彩層次 都可以很豐富。

5 ,對質感的表現程度不同:

a. 二維動畫:很難表現出真實的質感,尤其是金 屬、玻璃、液體等質感的反射和直射效果的層次變化 ,特別是在這些物體運動的時候。

b. 三維動畫:可以表現出所有能夠想象出來的質 感,所有的效果可以通過材質球實現,計算機會自動 計算出運動效果。

6、 經費支出的側重點不同:由於製作手段的不 同而造成的。

a. 二維動畫:製作經費在製作人員的工資和拍攝 費用上支出較高。

b. 三維動畫:製作經費在計算機軟體和硬體用上 支出較高。

2樓:品牌營銷策劃

依靠二維動畫及繪製字元,製成了一塊圖象的圖形場景,然後將其變成連續的動畫。 d是利用三維設計軟體建模場景的字元,然後連續運動動畫。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我是個外行不過了解一些。比如二維動畫做短片很方便,畢竟手繪,而三維動畫因為要建模和各種道具非常複製,所以你看三維動畫片都是長篇的,有優勢,舉個例子吧,知道冰雪奇緣不?全球最火的動畫片,迪士尼花了四年時間製作 ,主人公的頭髮花了四十萬根3d髮絲。

當然這也都是先在紙上,也就是二維畫好再在電腦裡做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點就是三維動畫有的做的相當誇張,人物模型方面,基本和人體工程學不符……不過這是題外話了。三維動畫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很真實,人物的口型都對得上號,不像二維,掐著時間軸張張嘴就行了。

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有什麼區別,二維動畫和三維動畫的影視後期有什麼區別? 10

一 動畫製作軟體不同 1 二維動畫 二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flash和ps軟體,這兩款軟體的特點就是簡單易操作。2 三維動畫 三維動畫常用的軟體就是maya和3dmax,這兩款軟體操作需要較強的技術水平,做出來的畫面比較逼真,動畫流程也比較複雜,涉及到建模,繫結,渲染等等。二 製作要求不同 1 二維...

什麼是三維動畫製作,三維動畫製作的流程是什麼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三維建築動畫製作有什麼特點,三維動畫有哪些特點?製作效果如何

三維建築動畫是通過計算機三維影象技術,幫助設計師將抽象的設計資料,轉化為極具視覺感染力的影像產品,讓觀眾體驗建築的空間感受。三維建築動畫一般根據建築設計圖紙在專業的計算機上製作出虛擬的建築環境,可以表現地理位置 建築物外觀 建築物內部裝修 園林景觀 配套設施,自然現象如風 雨 雷鳴等。建築動畫應用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