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學關於氧化物,高考化學 樹狀分類法分到多細才可以?比如圖中的氧化物還可以再細分!

時間 2022-04-24 15: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溶於水的氧化物與不可溶的氧化物有什麼區別 ?

就是生成物能不能溶於水生成酸鹼,你必須具體看。

比如鹼金屬的氧化物都可溶於水生成鹼,鹼土金屬中氧化鎂就難溶於水,氧化鈣可與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鈣微溶於水而氧化鋇易溶於水生成氫氧化鋇。

規律是,一般酸性或者鹼性強的酸鹼其對應氧化物往往較易溶於水。

2樓:鉞慕悅

對於我們高中所學習的氣體來說,要看它溶解於水的難易程度取決於氣體的分子結構和相對分子質量。

比如氫氣易溶於水的原因是它的相對分子質量只有2,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硫化碳可溶於水的原因是它的分子結構與水是相似的。

而有一些固體的氧化物的可溶於水有的是與水發生了化學反應。

你這樣叫比較這二者的不同很難,因為本身這兩者中又可以分為多種。不妨拿乙個例題出來或者問題再詳細一些。

3樓:程潤嬌

水本來就是氧化物,如二氧化碳可溶於水生成碳酸,而有一些則溶解度比較小,還有的氧化物與水反應如氧化鈣等,最後還有很多氧化物不溶於水,這個他們的區別不太好說,因為你這裡氧化範圍太寬泛。比如鹼性氧化物一般溶於水易於水反應生成相應的鹼,而酸性氧化物則易於水反應生成相應的酸,而不可溶的要麼沉澱,要麼氣體。

高考化學 樹狀分類法分到多細才可以?比如圖中的氧化物還可以再細分!

4樓:啊桂讀書

氧化物可以分為:金屬氧化物和非金屬氧化物。

當然,氧化物真要分細一些的話,也是可以的,比如:

酸性氧化物:so2、co2、p2o5、mn2o7等鹼性氧化物:mgo、cao、na2o(一定是金屬氧化物)等兩性氧化物:al2o3、zno等

不成鹽氧化物:co、no等

過氧化物:na2o2、h2o2等

其實,其它分類裡,要的話也是可以細分的。

考試的時候,肯定會告訴你分到什麼級別的,不會讓你無休止地分類下去的。

5樓:小初的大師兄

這種題目出的是有點問題

但是從高中化學角度來的話

這些就是你所有學到的吧

高中化學氧化物是過氧化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例如過氧化鈉和氧化鈉的分類就是不同的

嚴謹來說,氧化物是包括過氧化物的(氧化物定義:由兩種元素組成,其中一種是氧元素的化合物,就叫氧化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氧化物(oxide)是指氧元素與另外一種化學元素組成的二元化合物,如二氧化碳(co2)、氧化鈣(cao)、一氧化碳(co)等。

高考化學 樹狀分類法分到多細才可以?比如圖中的氧化物還可以再細分。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就好,可以分酸性氧化物,鹼性氧化物,兩性氧化物,不成鹽氧化物,還可以按非金屬氧化物和金屬氧化物,分法可能很多,不需要記,能判斷就行

高中常見元素最**氧化物都有哪些

9樓:hqd未來的微笑

水,氧化鋰。二氧化碳。五氧化二氮,氧化鈉。過氧化鈉。氧化鎂,氧化鋁,二氧化矽,五氧化二磷,三氧化硫,七氧化二氯

10樓:捷列夫

h2o、li2o、beo、b2o3、co2、n2o5、na2o、mgo、al2o3、sio2、p2o5、so3、cl2o7、k2o、cao等。

關於氮的氧化物的計算,高中化學關於氮的氧化物的計算

簡單,最後剩餘的2ml的氣體只可能是o2或者no 過量的no2與水反應的產物 1,若是o2,根據反應方程式4no2 o2 2h20 4hno3,可以知道反應的氣體總量是10ml,根據物質的量之比等於氣體體積比。可以得到no2為8ml,o2為 2 2 ml 2若是no,根據反應方程式4no2 o2 2...

既是氧化物又是鹽的化學物質

既是氧化物又是鹽 pb2o3,可以看成pb pbo3 鉛酸鉛,兩個pb乙個 2乙個 4 既是氧化物又是離子化合物 mgo na2o 既是氧化物又是共價化合物 h2o so2 0 碘酸碘這種型別的。碘酸碘是由帶正電荷的碘離子和碘酸根離子構成的。碘酸碘,一定為im io3 n,其中碘酸根為 1價 類似於...

高考化學考有機物嗎,化學有機物重要嗎?高考中分值大嗎

新課標卷,必考部分大概只有一道簡單的有機基礎選擇題6分,選考部分3選1,分為 應用化學,結構化學,有機化學。其中每道15分。有機不好高三還有機會補救的,不必擔心,不要放棄。高考要考有機物這部分。高考化學考試範圍比例 必修一,必修二佔50 選修三佔10 選修四和選修五各佔20 就是說,100分的題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