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的基本命令

時間 2022-04-21 15: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這個時代想學點dos也算難能可貴了~用的最多的有這幾個:

dircd (md rd)

type

copy

delattrib

ren掌握這幾個就可以解決70%以上的dos操作問題具體用法在windows的cmd環境就可以學習和實踐,輸入help就可以檢視全部的dos命令,輸入命令後面跟「 /?」可以了解詳細用法,如type /?回車,會顯示type [drive:

][path]filename,其中[drive:]是碟符,[path]是路徑,filename是路徑。如果輸入type d:

\books\abc.txt,則會顯示d盤books目錄中abc.txt這個文字檔案的內容

本來網上有個dos聯盟論壇挺好的,不知怎麼關閉了,其他的你可以自己找找,另外買本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

輸入cmd後回車

在cmd下輸入help後回車

若想檢視某個具體命令如attrib的用法

即在cmd下輸入help attrib後回車即可ok,goodgoodstudy,daydayup!

3樓:

你還不如自己搜尋,暈

求DOS基本命令符和講解DOS的現代作用

dir列檔名。deltree 刪除目錄樹。cls清屏。cd改變當前目錄。copy拷貝檔案。diskcopy 複製磁碟。del刪除檔案。format 格式化磁碟。edit文字mem檢視記憶體狀況。md建立子目錄。move移動檔案 改目錄名。more分屏顯示。type顯示檔案內容。rd刪除目錄。sys製...

dos命令的問題 dos命令是什麼

找乙個帶dos的系統安裝盤 現在的盜版盤基本上都帶 進入dos模式 當看到有個當標閃啊閃的時候,進行如下操作 分割槽最好不要是ntfs格式,不過現在有的dos載入驅動後,也能支援ntfs xcopy c ghost d download照上面打就行了。如果提示失敗,就用c到h之間的字母代替上面的c和...

dos執行命令大全,Dos常用命令?

dos常用命令?1 dir 無引數 檢視當前所在目錄的檔案和資料夾。s 檢視當前目錄已經其所有子目錄的檔案和衝春資料夾。a 檢視包括隱含檔案的所有檔案。ah 只顯示出隱含檔案。w 以緊湊方式 一行顯示5個檔案 顯示檔案和資料夾。p 以分頁方式 顯示一頁之後會自動暫停 顯示。more 前面那個符號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