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慢,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4-21 15:45:06

1樓:一輪江月

……》您好:

請適當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查殺病毒,並清理多餘外掛程式;

2,用一些軟體優化系統服務,同時清理磁碟垃圾檔案;

3,解除安裝多餘軟體,那些n年都不用一回的軟體就解除安裝了吧;

4,系統啟動時,盡量少自動執行程式,除了輸入法ctfmon.exe和防毒軟體其餘都可免了;

5,檢查c盤是否錯誤(右鍵c盤-屬性-工具-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需重啟時檢查);

6,整理c盤硬碟碎片(右鍵c盤-屬性-工具-整理碎片);

7,使用不帶任何特效的系統主題,關閉桌面背景,儘量減少桌面上的圖示、檔案;

8,給本地連線手動指定ip位址、閘道器、dns;

9,控制面板-internet選項:「高階」-「還原高階設定」、「重置」;

0,清理一下灰塵,然後檢查記憶體條、硬碟等裝置是否插牢;或者把記憶體互換插槽;

……》如能幫您解決,請隨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不要設定過多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2、加大虛擬記憶體設定;

3、用冰點還原精靈替代目前安裝的各種防毒軟體等實時安全監視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需要5分鐘啊,一分鐘不算啥

4樓:陽光下的靜謐

刪掉一些電腦內容,有可能記憶體太小了

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怎麼回事?

5樓:思維發掘

電腦開機越來越慢,是因為如下一些原因導致的。

第一,windows系統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一般系統用了很久後,由於經常做新增刪除程式或者是剪下操作,所以就會出現開機啟動就會很慢。一般正常的話開機到進入到桌面大約13秒左右必定全部啟動完成。若超過這段時間,說明你的系統啟動比較慢了。

第三,電腦若是在使用當中,不小心中了病毒,病毒會偽裝成外掛程式。而當windows裝了帶病毒的外掛程式或是讓外掛程式自動執行時,也會在開機時,啟用病毒,而讓病毒擴散。所以,系統受到了病毒程式的干擾,所以,也就啟動越變越慢了。

第四,每次新裝了很多應用軟體,或在windows中開啟了很多系統的服務,分別都讓他們自動隨機啟動。那麼windows系統在啟動時,必定載入自動啟動的服務與安裝的軟體。所以這個也是變慢的直接原因。

所以,知道了原因後,該如何解決呢?其實很簡單。只要電腦裝乙個電腦管家。

上面有很多功能。如開機一鍵加速,關閉相應的服務與資源,指定盤中內容的優化,查殺病毒等。很好用。

比如,開機一鍵加速,它會幫你搜尋到哪些是消耗系統資源的,開機哪些服務或資源消耗了系統資源,分別都可以進行優化。完了後,再重啟,再看效果和之前完全就不同。馬上就快很多了。

6樓:俟軍巨清霽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我的經驗是這樣的: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

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

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 「chkdsk

d:/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你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你的開機時間還是很長,可能是硬體方面有些問題建議找專業人士或者電腦售後解決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會有所幫助!

7樓:守語夢馮文

c盤垃圾檔案多,開機慢很正常。

拿回廠家修要排期的,因為不止你乙個電腦有問題,建議你不是電腦硬體問題就不用拿去廠家修了。

如果是系統問題,不如自己重灌一下電腦,或拿去買電腦的地方叫他免費幫你重灌一下。

8樓:梅雨時節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應用程式越來越多,還有很多無意中安裝的開機自啟動程式,垃圾檔案也增多,導致開機越來越慢,最好半年左右重新做一遍程式。

9樓:念玉畢巧蕊

開機慢有很多原因的,可能是你電腦開機啟動軟體或者服務太多了,每次開機會占用很多時間,所以就慢了,可以用360優化一下,應該對你有幫助。

10樓:杞希鮮于彩妍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是重灌系統,如果有改善的話就ok,還那樣的話,可以考慮公升級換代了,因為內部的硬體長時間使用,部分硬體在不斷老化,因此會造成機器越來越慢的,那就不是軟體能解決的問題了

11樓:貢奧駱海秋

開機電源連線速度慢的話,電源的問題,去檢查檢查,執行速度慢(開啟網頁、開啟文件等等,半天出不來的)c盤資源問題,可以清理掉不需要的垃圾!建議把電腦電源裡面吹吹,清理清理,不過不要擅自拆開!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五躍招環

清理一下電腦的系統垃圾檔案...再清除無效登錄檔專案...執行慢或者卡澀不是記憶體小或者機器配置低就是系統存在垃圾占用快取空間...

13樓:星長征表卿

你可以用360安全衛士來重新設定下,安裝好後使用它自帶功能大全裡面的開機加速設定需要開機啟動的程式,減少開機啟動項。這樣可以加速開機。

14樓:帥文玉告水

由於用的時間長了

系統會出現一些垃圾檔案

還有就是裝軟體的時候有些軟體是開機自動執行的也會導致開機時間長

15樓:杜文雍量

那有可能是你顯示卡驅動問題,或者是你啟動的軟體太多了,你安裝了什麼金山衛士或者360衛士的話,就檢測下撒

,把不需要啟動的全部禁用了就行

16樓:

很正常。

機器也有耗損,軟體也有設計不良的地方,就會影響機器的開機時間。

硬體方面可以清理灰塵,軟體方面可以刪除垃圾,清理啟動專案。可以稍微提高開機時間。

17樓:多強篤清昶

使用很多軟體時有快取,清理下系統垃圾。360安全衛士就有此功能。你還可以搜尋「清理系統垃圾」看一看,有很多結果的。

18樓:火火豬小童鞋

可以開啟360安全衛士,進入優化加速,再找到啟動項進行設定,把不需要的啟動項給取消掉

19樓:顧宜世依白

系統垃圾、檔案碎片、安裝軟體數量、桌面太多東西等等。

檢查你的開機啟動項,執行—msconfig—去掉不用的開機啟動項—應用—重啟。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是硬碟的問題,如果你電腦中毒才重灌的話,有時候只重灌c盤是沒有用的

電腦沒有買的時候那麼流暢也是正常的

21樓:承華泣羽彤

先清理c盤,不行重灌系統,或卸掉不用的軟體。最後可能是電腦配置不行

22樓:衡火鐘夢玉

清理垃圾 刪除多以檔案 解除安裝不常用軟體 關閉不用程式 優化系統

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3樓:卑鄙的大臭臭

系統用久了不清理系統垃圾,是電腦變卡變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給電腦清除或者解除安裝不常用系統垃圾,減低電腦執行的負擔。清理方法如下:

2、安裝完成後開啟360安全衛士,選擇電腦清理選項。

3、在電腦清理介面中點選全面清理。

4、等待掃瞄。

5、勾選自己需要清理的專案。

6、勾選完畢後點選一鍵清理。

7、等待清理結束後就完成了。

給電腦清理完系統垃圾以後可以有效的提公升電腦的執行速度。

24樓:三條橋聚星

電腦使用過程中由記憶體,執行,硬體等原因造成的電腦開機及執行緩慢等現象。電腦開機速度慢可能是以下原因。另外,開啟程式慢可能是由於儲存檔案過多或者電腦存在病毒,導致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需要對其優化配置。

1.電腦桌面圖示過多。電腦桌面圖示過多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刪除不必要的圖示,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2.很多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開機啟動項只保留必備軟體,其他的程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檔案的干擾。垃圾檔案會讓電腦開機速度減慢。

解決方法: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尤其是c盤的整理,或者使用360衛士、電腦管家等防毒軟體清理垃圾。

4.灰塵進入電腦內。導致硬體接觸不良或執行遲鈍,嚴重的可能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台式電腦要定時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或者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以下詳細介紹如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按住windows+r鍵,會跳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2.跳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去掉不需要的啟動專案。

25樓:逍遙子家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建議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等必備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具體步驟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並輸入msconfig,回車或者單擊程式。

2、點選「啟動」選項卡,就能看到當前一些啟動的程式,除了輸入法(ctfmon)等必備軟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三、垃圾檔案的干擾,有一些解除安裝或者垃圾檔案會讓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所以開機速度就減慢

解決辦法如下:

1、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尤其是c盤的整理。具體步驟如下:

(1)開啟計算機,右鍵點選要清理的硬碟,在下拉列表欄,點選「屬性」;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磁碟清理」;

(3)在彈窗中選擇選項,然後點選確定,就會開始進行磁碟清理。

2、可以使用360衛士、電腦管家等軟體清理垃圾。如下圖所示:

(1)啟動清理軟體程式,點選「清理垃圾」;

(2)點選「掃瞄垃圾」;

(3)點選「立即清理」,即可完成清理。

26樓:陳川川

電腦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開機速度慢,引導程式慢等情況,大多因為系統垃圾過多,啟動載入過多造成的。

解決方法:

1、用電腦管家之類的系統垃圾清理軟體,介面中選擇「電腦加速」,再選擇「立即優化」。

2、電腦開機慢,可能是開機啟動載入項太多,將不常用的軟體設成開機不啟動。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

3、開啟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選擇「啟動」選項卡,啟動專案中打對勾的是電腦開機需要載入的專案,把沒必要啟動的專案取消,使開機速度加快。

4、設定好必要的啟動專案之後點選確定,彈出乙個視窗選擇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5、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的圖示,圖示過多也是占用開機時間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議把不必要的圖示刪除,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筆記本中毒後開機越來越慢,電腦中毒開機慢應該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電腦中毒或者中木馬或者病毒之後,木馬病毒都會破壞系統的,一般防毒軟體是不能解決這些問題的,推薦你使用金山網盾或者金山急救箱等系統修復工具對系統進行修復,我就是這樣解決問題的。建議你最佳解決方案。第二步 安裝完以後,開啟金山網盾,點選主介面右側的 一鍵修復 的按鈕,可以殺掉正在執行的病毒和...

我的電腦開機反應越來越慢怎麼解決

開始 執行 msconfig 啟動欄裡不用的都取消掉。用魔法兔子優化一下也有作用。進bios遮蔽不用的裝置 開啟post 進windows裝置管理器裡面開啟dma功能。執行msconfig關掉啟動選項卡裡面不必要的東西。查查木馬 病毒。有時是一些未知原因造成的。病毒和一些軟體程式 用兔子優化不行的話...

想問問,電腦越來越慢是怎麼回事,電腦越來越慢

1.系統垃圾檔案越來越多!建議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2.系統碎片太多!建議整理一下!3.系統有其他問題或中毒了!建議恢復一下系統或從裝一邊 一定能解決的!最後多買幾本書看一下可以幫你解決好多問題!你有沒有新增什麼硬體啊?有時間相容也是乙個問題!還有硬碟有壞道沒?以後用好點的bt軟體。推薦用位元精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