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s命令中「cd」命令怎麼用的

時間 2021-05-10 17:54:08

1樓:要當技術宅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windows 作業系統。

1、首先,當我們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以後,如果想檢視 cd 命令的用法,可以鍵入以下命令:cd /?

2、回車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 cd 命令的詳細用法了。下面,我們就來分別講述之。

3、如果要進入的路徑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則可以用以下語法:cd 路徑比如,我要進入當前目錄下的 links 目錄,就輸入:cd links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 dos 下命令是不區分大小寫的。

5、另外,如果要切換的路徑與當前目錄不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則需要採用如下語法:cd /d 路徑也就是在原來命令的基礎上加乙個引數 /d。

6、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在大多數 dos 命令中,如果引數中出現了空格,是需要用雙引號括起來的,但在 cd 命令中不用。這是因為,cd 命令從不把空格當成分隔符。因此,當使用 cd 命令時,如果引數中有空格,加不加雙引號效果都是一樣的。

7、最後,使用 cd 命令時,如果想從子目錄一步切換到磁碟的根目錄,只需鍵入:cd \在這裡,\ 符號就代表了該磁碟分割槽下的根目錄。

2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在dos裡面輸入cd就可以使用了,輸入cd e:\是開啟e盤,可以對開啟的e盤進行操作。

1、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以後,如果想檢視 cd 命令的用法,可以鍵入以下命令:cd /?

2、回車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 cd 命令的詳細用法了

3、如果要進入的路徑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則可以用以下語法:cd 路徑,比如,要進入當前目錄下的 links 目錄,就輸入:cd links,在 dos 下命令是不區分大小寫的。

5、如果要切換的路徑與當前目錄不在同乙個磁碟分割槽,則需要採用如下語法:cd /d 路徑

也就是在原來命令的基礎上加乙個引數 /d。

6、當使用 cd 命令時,如果想從子目錄一步切換到磁碟的根目錄,只需鍵入:cd \,在這裡,\ 符號就代表了該磁碟分割槽下的根目錄。

3樓:半天白雲

cd命令是改變子目錄的命令。格式:cd [路徑] 。

cd命令只能進入當前碟符中的資料夾,改變操作的根目錄(改變操作碟符),則不需用cd。例如你當前是在c:盤下,要到d:

盤,只需鍵入d:回車就行了。

例項一:

現在的位置是c盤,如果需要進入c盤的windows目錄,則輸入命令:cd windows,如下圖,輸入後,當前提示符則變為:c:

\windows>,這就告訴我們,我們當前的工作目錄是c盤根目錄下的windows子目錄。

例項二:

現在的位置是c:\windows>,如果要進入f盤,則輸入命令:f:,如下圖,輸入後,當前提示符則變為:f:\>

進入子目錄就輸入cd+空格+子目錄名,想返回上一層目錄,就輸入cd ..(兩點),cd \可以一次回到根目錄。

4樓:匿名使用者

cd 是切換目錄命令,不能用來切換驅動器如果在c盤根目錄下使用cd e:\,在你使用命令e:後,e盤的預設目錄就是e:

\但是當前目錄不變,仍然是c:\如果e盤有個a目錄,而你在c盤輸入cd e:\a,那麼你仍然在c:

\,但是e的預設目錄就是a,當你輸入e:的時候,就會直接到e:\a

5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裡,cd命令只是進入另乙個目錄...比如伱在c:\windows 輸入cd system32 按回車就會變為c:

\windows\system32 基本上伱一般的操作都可以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反應的。你直接打e:,這個時候你就處於e盤了這個時候你用cd(空格)(檔名/資料夾名),就可以開啟檔案或者資料夾了。

要是進入其他盤,只要直接打 d:或者e:就可以了進入d盤或者e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cd是進入碟符或者是返回子目錄:cd \返回根目錄,cd+資料夾名進入資料夾

8樓:

1. cd是進入任何一級目錄的命令...後面必須跟乙個有效的目錄名。

2. cd e:\是乙個非法命令(因為沒有目錄名)。假如要跳轉e盤根目錄, 直接輸入e: 即可。

3. 假如e盤下面有乙個叫做123的目錄, 那麼cd e:\123是有效命令:可以跳轉到e盤的此123目錄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二)cd——改變當前目錄

1.功能:改變當前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c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如果省略路徑和子目錄名則顯示當前目錄;

(2)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根目錄;

(3)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上一級目錄。

例:(1)進入到user子目錄;(2)從user子目錄退回到子目錄;(3)返回到根目錄。

c:\>cd fox\user(進入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c:\fox\user>cd.. (退回上一級根目錄,注意cd後面跟著兩個點"..")。

c:\fox>cd\ (返回到根目錄)

dos下的cd命令到底怎麼用啊,什麼意思啊 求教啊!!!

10樓:

cd—改變當前目錄

1.功能:改變當前目錄

2.型別:內部命令

3.格式:cd[碟符:][路徑名][子目錄名]4.使用說明:

1)如果省略路徑和子目錄名則顯示當前目錄;

2)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根目錄;

3)如採用「cd..」格式則退回到上一級目錄。

例:(1)進入到user子目錄;(2)從user子目錄退回到子目錄;(3)返回到根目錄。

c:\>cd fox \user(進入fox子目錄下的user子目錄)

c:\fox\user>cd.. (退回上一級根目錄)c:\fox>cd\ (返回到根目錄)

c:\>

這命令只是改變當前目錄例如:你現在位置是在d: 例如你執行cd c:\fox 但是你仍然會停在d: 你要執行改變碟符的命令之後才能正式進入

11樓:

cd 就是進入目錄的意思。例如當前在c:\ 下面,輸入 cd temp 就是進入c:

\ 下面的 temp 目錄,按windows的說法就是進入 c:\temp 資料夾。然後還可以一級一級的進入更深的目錄。

純dos下確實沒有漢語,但xp或win7的「命令提示符」裡可以使用漢語。

12樓:

cd是指進入某資料夾的命令。進入dos狀態後,直接輸入「cd\……」並按回車鍵就行了呀。

其中……表示想進入的資料夾名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無法進入了

cd的命令是進入資料夾

cd 資料夾名稱

rd是刪除資料夾用法同上

rd 資料夾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就知道了

如果在d盤有個資料夾叫mydocument,那你就在開始->執行->敲入cmd->回車開啟乙個黑色的介面

在這裡輸入 d: 就是定位到d盤相當於你用滑鼠開啟了d盤然後再輸入 cd mydocument 就可以定位到這個資料夾裡面dir是檢視著裡面的文件架構

cls就是清屏

平常用的ctrl+shift就可以在cmd裡面切換中英文的輸入法rd是刪除命令

刪除乙個子目錄必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

1.子目錄為空。

2.該子目錄不是當前子目錄。

如:刪除d盤上名為myfile(此資料夾是空的)的資料夾,可以輸入rd d:\myfile。

如果myfile非空,可輸入rd/s d:\myfile刪除myfile資料夾及其所有子資料夾及檔案。

15樓:二手程式設計師

零基礎黑客系列教程之dos:002_使用cd命令切換碟符

怎麼用dos命令開啟軟體,怎麼用dos命令開啟軟體

惡作劇 檢視當前檔案目錄 dir w 回車 進入資料夾裡面 cd 回車 如果檔案名字是漢字,dir w檢視的時候會顯示亂碼,需要使用ucdos 中文版的dos 但在dos狀態下,你是不能使用qq或哭夠軟體的,因為執行系統不同 新聞專看 執行cmd 跳出dos介面,按下面輸入 d 回車 1.exe回車...

用dos命令shut怎麼遠端關機啊?詳細點!

1 按win r,輸入cmd,點選確定 2 提示符後輸入shutdown s 即ip位址為的主機將執行關機,按下回車鍵執行。1.取得對方ip位址如,方法太多不細講了。2.判斷對方上網的地點,開個dos視窗鍵入 tracert 第4和第5行反映的資訊既是對方的上網地點。3.得到對方電腦的名稱,開個do...

怎樣用dos命令刪d盤多餘的windows資料夾??要詳細的一步一步來啊,我對電腦不是很懂謝謝啦

我試過了 2種方法都可以刪除,一般無法刪除的原因就是這個目錄中的檔案被其他程序呼叫,或者你在編碼是使用了乙個程序打來了這個目錄,但是處理完畢時沒有關閉目錄 釋放 你可以通過重新啟動系統,然後再刪除此目錄即可。如果你已經設定了某些應用或服務在使用這個目錄的話,你需要先關閉這個應用程式或停止這個服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