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車車架的尺寸說的是英寸還是其他的寸

時間 2022-03-29 16:40:09

1樓:始霞賞婉

車架的尺寸有很多規格,山地車和公路車的尺寸標註單位有時候也不同。

山地車一般以英寸來分的,有15寸、15.5寸、16寸、……20寸等規格。

如果是高檔的車架,還可以根據個人的需要進行定製,當然**也要是一般車架的幾倍甚至幾十倍。

公路車架以釐米為尺寸單位,有46、48等。

上面說的尺寸是立管的尺寸,就是五通(中軸)中心到坐管夾頂端的尺寸。

除了立管尺寸,另一個比較重要的就是橫管(大梁)尺寸,從頭管中心量到坐管中心就是橫管的尺寸。

要具體的選擇合適自己的尺寸,不要盲目聽信那些公式,最方便,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到車店拿身體量一量,因為不同品牌的車,並不是執行的一個標準,比如美利達和捷安特,立管尺寸一樣的時候橫管尺寸可能不同。

下面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確定合適你的車架尺寸(前提是車架已經組裝在整車上)

第一步,騎在橫樑上中間的位置,測量檔底到橫樑的距離,至少要大於6釐米,大於10釐米最好,如果是公路車,就可以高一些,5釐米就可以。

第二步,調整好坐墊高度,大概是坐在坐墊上,腳後跟蹬在腳踏上,膝蓋剛剛可以伸直為佳。

第三步,找人幫你扶著或者出去騎一圈,低頭看把立前端,你的目光應該和把立前端-前花鼓成一條直線。這個要求不是很嚴格,但誤差不要太大。

第一步是看立管是否適合你,第二部是看橫樑是否適合你,因為人的腿長、臂長等都有差異,所以一般的公式不如身體實測可靠。

如果是買整車先盡橫管,立管短一點沒關係,因為立管短一點可以調節座杆,橫管不適合的話就只好換把立了。

祝騎行愉快!

2樓:碧秀英練子

14寸、身高160以下的人騎(多為女車或者童車)16寸、身高160-175的人騎

18寸、身高175-190的人騎

20寸、190以上的人騎

15寸、17寸、19寸、21寸分別減去1寸對應上面列表。

3樓:暴倫元子

其他牌子沒有用過,我家是用飛利浦的,感覺飛利浦做的比其它牌子更專業,據說這個空氣炸鍋的什麼空氣迴圈技術專利是飛利浦的。我家電飯煲榨汁機啥的很多電器都是他家的,質量和售後很靠譜,買大品牌的東西還是要放心很多,建議你去天貓旗艦或者京東之類的**自己對比一下,上面都有產品的詳細資訊介紹,貌似母親節應該有什麼**活動的。

怎麼分辨自行車多少寸?

4樓:

需要根據車輪的大小來判斷。

自行車20、24、26寸的指的是自行車車輪的直徑尺寸,並且是英寸。

如:20是車輪直徑 20英寸=50.8 cm24是車輪直徑 24英寸=60.96cm

26是車輪直徑26英寸=66.04cm

5樓:恆

不用測量的,,都有寫的

自行車有二種尺寸的說法,一種是說輪子的直徑一種是說車架的高度

輪子直徑有16/24/26/28/700c等。這些在輪胎上有寫的一般的山地車是26寸的輪子,車胎上會有寫:26*1.

95或者26*1.75等,上面的26就是指輪子的直徑,1.95指外胎的大小。

還有一種說法是指車架的高度

男式車架一般分為16寸/17/18/19/20寸指從中軸到座管夾的高度。一般是170的人騎17寸的車,170以下的騎16寸的。

自行車尺寸指的是什麼意思,是指車架大小,還是輪子尺寸?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尺寸分為車架尺寸和車輪尺寸兩大類。

車輪尺寸分類,即按照車輪的大小分類,通常以車輪直徑大小標註,單位:英寸或者毫米。常見車輪尺寸,山地車為:

12“、14”、16“、18”、20“、22”、24“、26”、27“、27.5”、29“。公路車為:

650mm、700mm。

車架尺寸分類,即按照車架的大小分類,通常以車架立管的高度標註,單位:英寸或者毫米。常見的車架尺寸,山地車為:

14”、14.5“、15”、15.5“、16”、16.

5“、17”、18”、19“、20”、21“。公路車為:465mm、480mm、500mm、520mm、535mm。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輪組的尺寸和架子的尺寸之分,但一般都理解為車架尺寸。輪組很少人問多大的,通常預設是26的輪組。

山地車車架尺寸不同,主要是因為高度長途還是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車架的尺寸有很多規格,山地車和公路車的尺寸標註單位有時候也不同。 山地車如果是公路車,就可以高一些,5釐米就可以。第二步,調整好坐墊高度,大概

9樓:你老爺的吉吉

高度,就是以你的身材選適合你的車架

山地車車架尺寸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太繁瑣了,不用看那麼多,你的身高如果只是壓馬路的話,你就選18或者19的架子,如果打算越野玩的話,就選17. 小架子更利於操控,大架子身體能舒展,長途騎行更舒服

公爵600不是很好的選擇,atx770價效比更高一點,而且捷安特所有的車子都比美利達的輕,剛性一樣,這是技術和工藝問題,同時捷安特全是shimano的牙盤,跟shimano的變速器執行起來更流暢,再者線碟其實是很垃圾的,要效能沒效能要重量沒重量,要手感沒手感,價效比超級差,且端的線碟除錯需要經常性。騎平路的話,其實是會損失騎行能量的,低價位不建議裝碟剎,而且你去看環法,大家速度那麼快,有人用碟剎?

11樓:騎行天下

美利達有16 和18寸的,你顯然用18寸的

山地車的尺寸怎麼看?

12樓:草是一顆植物

一般山地車的車架尺寸,以量產車架品牌多為每二公分一個尺寸,而高階純手工車架品牌則為每一公分一個尺寸。

山地車是作為運動器材,與人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不得馬虎。

買車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購買品牌整車,一種是自己組裝,就是俗稱的diy。現在能買到的品牌,國內的少一點,而國際的品牌就更多了。自己組裝,則有更大的靈活性,當然對自身的要求也更高。

無論選擇哪種方式,一定要保證合適,這是不能妥協的。選擇diy自然能挑選合適的零件,對於品牌整車,必要的細節調整也是需要的,除非原型車剛好和自己匹配。

身高腿長的用長點的曲柄,個矮(腿短)的用短點的曲柄,頻率型的車手也可以選擇較短的曲柄;

雖然有不少公式,根據跨長(腿長)推算出合適的曲柄長度,但是意義不大,因為在國內,能買到的產品基本都是170~175mm這個範圍內的,選擇餘地很小。

求山地車車架1000左右的,本人比較喜歡越野

美利達hfs 真是無力吐槽了 液壓成型技術 這種大家都在用的技術 也值得拿來吹。捷安特連atx660這種最低端的車型 用的都是液壓成型技術的車架而且你好歹拿個型號出來呢 美利達hfs 誰知道是啥型號啊。mosso的619xc 看著感覺還不錯。網上一哥們用過一跟mosso的鋁硬叉 號稱7005鋁合金的...

怎麼量山地車車架需要多大口徑的座管

你用尺子量下你車架上裝座管的口徑是多少,一般常見的分為27.2 30.9 31.6幾種,還是比較好區分大小的.至於那個夾子,分兩種,有種夾子是在車座上的,有種夾子在座管上的,這個你需要配合挑選。只要有乙個帶夾子的就都可以安裝上,但你別買的是兩個都不帶的。 90重生 山地車尺寸指的是車架的中間的立管的...

170CM左右身高,買山地車,大概多大的車架適合身高

適合騎17寸車架,適合165 175的人。調車座時坐在車上,把腳後跟踩在腳踏上,當腳踏處於最低位置時,以腿能伸直為準,這就是標準高度,新手可以調低幾厘公尺,以後慢慢公升高。拓展資料 一部山地車是否騎的舒適,是否輕巧易控,能承受多高的強度,能用多長的時間,能否公升級等,關鍵就是看車架了。車架大致分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