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從linux系統裝XP系統

時間 2022-03-17 12: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xp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設定系統為光碟啟動,重啟計算機後會進入到windows安裝程式。

在windows安裝之前,安裝程式會提示你安裝到**,讓你選擇安裝位置或者做分割槽與格式化的操作,這個時候你可以把以前留個linux用的空間全部刪掉再建立新的分割槽。空間有了之後,再選擇乙個盤,一般是c盤來安裝windows就可以了,等到安裝完成把光碟取出重啟,再啟動後進入bios設定系統為硬碟啟動,然後就會進入到windows了。

可能的情況:

1、樓主安裝linux的時候使用了整個硬碟,這個時候最簡單,因為不考慮儲存硬碟上的資料。在安裝windows的時候全部刪掉再重新分割槽。

2、安裝linux的時候沒有使用安裝windows系統的那些空間。如果希望保留裡面的資料,在重新安裝windows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誤刪掉原來有重要資料的分割槽,只刪掉linux使用的分割槽就可以了。

————————————————————————————————

windows的安裝程式就可以分割槽、格式化,而且全是圖形化操作,非常方便。

2樓:網路夜行者

找乙個帶有pq的工具盤,電腦城一般幾塊錢能買到乙個。然後從光碟機啟動進入軟體,把所有分割槽都刪除了,再按xp你想要的重新分割槽。然後用系統盤從光碟機啟動安裝系統就行了。

當然,是在你的電腦上資料都不需要儲存的情況下。如需要儲存,先做好備份到其它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win7 全程安裝為圖形介面安裝,不用擔心輸入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不過linux很好用阿,我在用 archlinux , 開始用linux的話還是用 ubuntu比較好,介面阿什麼的,不需要用**的,安裝也是圖形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雨木林風的ghost光碟吧

然後1、執行裡面的分割槽工具,刪掉所有linux分割槽,重新規劃新分割槽。重啟

2、進入dos,執行fdisk /mbr

3、光碟啟動,讓它自動安裝

5樓:匿名使用者

用xp的安裝盤,自己選擇分割槽,若是兩塊以上的硬碟,要注意選對分割槽,否則可能會把你的資料給刪了(慘痛經歷),其它步驟按正常操作,若實在沒把握最好請熟悉的朋友幫忙。

6樓:蕞曖皓月

用xp光碟安裝,安的時候會詢問你是否格式化磁碟(有的直接格式化),然後就自動安裝了

系統裝不了,裝XP系統裝不上

系統不能正常啟動,就需要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可以使用u盤或光碟安裝一下。裝不了系統 尊敬的三星使用者您好 三星企業知道,為您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用心解答您的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您的滿意評價。硬碟壞了肯定裝不了系統,更換新的硬碟後再裝吧.裝xp系統裝不上 裝系統裝不上 這是系統自檢。過了之後一般能跳到...

如何裝雙系統win7和linux系統

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 ship 跳過。這個介面選擇skip 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 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 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

xp下linux的雙系統安裝

先安裝好xp,比如你分4個區,將最後乙個區刪除掉,就是不格式化,用來給linux用,一般40g就夠,如果硬碟不大,可以分個10g左右就行 之後通過linux安裝盤,引導進入,按照提示一步一步的進行,碰到分割槽那一部,你要選擇好,記得選擇最後那個為格式化的分割槽 安裝起來跟安裝xp是一樣的,很簡單.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