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高手進,XP網路問題,系統高手進,XP網路問題!

時間 2022-03-10 13:50:11

1樓:贛州華擎家居

按如下操作檢查兩台pc

1.工作組的設定

區域網中的計算機應同屬於乙個工作組,才能相互訪問。

a.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圖示,在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命令,開啟「系統特性」對話方塊。

b.單擊「網路標識」標籤,並單擊「屬性」按鈕,開啟「標識更改」對話方塊。在「隸屬於」選項組中單擊「工作組」選項,並在下面的文字框中輸入工作組的名稱(如hy,二台電腦工作組的名稱必需一樣的。

按照同樣的方法設定另一台計算機。

2.計算機資源的共享

在windows xp區域網中,計算機中的每乙個軟、硬體資源都被稱為網路資源,使用者可以將軟、硬體資源共享,被共享的資源可以被網路中的其他計算機訪問。下面我們以資料夾的共享為例進行講解。硬體資源的共享類似。

a.右鍵單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在快捷選單中選擇「共享」命令,開啟共享屬性對話方塊。

b.單擊「共享該資料夾」選項,在下面的選項中進行詳細的設定:

共享名:共享資料夾的名稱。

使用者限制:該設定可限制使用該共享資料夾的最多使用者數。

共享許可權設

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你的guest許可權是不是開放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a機上操作: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

找到: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雙擊開啟改成 經典

4樓:

xp經常出現這種問題的,這時最簡單但不一定用效的方法是重新更改一下兩台機子的ip位址有時會好。

電腦系統高手進,電腦系統高手進

你安裝xp的時候,選擇的是哪個目錄?不會也安裝到windows2000所在的 winnt資料夾下面了吧如果是這樣,那你也別找人傳檔案了,2000系統被xp覆蓋就沒有希望了這個資料夾下面儲存的檔案都很重要,而且是本機特有的,即使別人給你也沒有用。windows xp和2000系統是差不多的你到xp系統...

xp 區域網互相訪問的問題 網路高手進

可能是b和c的賬戶沒有密碼的問題。1 xp互訪不需要開guest使用者。2 在三颱機器上建立一樣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用此使用者登入計算機再互相訪問。或者執行計算機配置 windows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安全選項 賬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控制台登入改為已禁用。計算機配置 window...

求救 作業系統高手進

192.168.1.0 192.168.1.31 27 網路號 27位,那子網掩碼就為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 即255.255.255.224 192.168.1.0這是個c類ip 預設子網掩碼為 255.255.255.0 現在從主機號拿出 3位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