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發器交換機問題,光纖收發器怎麼和交換機連線

時間 2022-02-21 14:40:09

1樓:沐曼珠

你的描述比較亂,整理一下思路再發看看。我估計你的問題在於想用電腦上網,卻上不了,用筆記本就可以上,是這樣嗎?

如果是,那就好辦了,你的電腦**設定不正確,造成上不了網,可以改成與筆記本同一網段就可以了,或者自動獲取**。

2樓:山頂連白雲

收發器只是一種光電轉換裝置,僅僅只是用於因傳輸距離過遠而採取的一種延長傳輸距離的一種手段;而乙太網交換機是進行網路內資料交換的一種乙太網連線裝置;那麼,也就是說假如你的以太網路過大,傳輸距離已經超過了電訊號能傳輸的距離,那麼你在乙太網交換機的電交換口就需要進行光電轉換,那麼就需要用到乙太網光纖收發器去延長你的傳輸距離,就需要把電訊號轉換為光訊號進行遠距離傳輸。

3樓:

一般情況下,原因會是

網線斷路

連線型別不匹配:網絡卡和路由器等裝置使用交叉線,交換機、集線器等裝置使用直通線;

裝置傳輸速率不匹配

3. 通訊一段時間出現宕機,重啟後回覆正常這種現象一般由交換機引起,交換機會對所有接收到的資料進行crc錯誤檢測和長度校驗,檢查出由錯誤的包會被丟棄,正確的就會**出去,如果有一些不能檢驗出來的錯誤包,就會造成快取增加,當快取多的時候就會出現交換機宕機的情況。如果重啟收發器,通訊會暫時恢復正常,使用者會誤認為是收發器的問題。

4. 光纖收發器連通後來兩端不能通訊

光纖接反了,tx和rx需要對調;

rj-45介面和外接裝置連線不正確,和光纖介面不批拍,這種故障抓喲出現在100m的帶光電互控功能的收發器上,如apc插芯的尾纖接到pc插芯的收發器上不能正常通訊,但接非光電互控收發器沒有影響。

4樓:

還記得姐姐姐大結局大家妲己貸記卡日哦就登記妲己居然經濟

5樓:

智慧型小程式[最佳答案]光纖收發器只是一種光電轉換裝置,僅僅只是用於因傳輸距離過遠而採取的一種延長傳輸距離的一種手段;而乙太網交換機是進行網路內資料交換的一種...

6樓:歲月如歌

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或者對於某人或某事做出了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但要知道事情終究是過去了,你拿未來懲罰自己來換取昨日的原諒,明顯是無濟於事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原諒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或者對於某人或某事做出了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但要知道事情終究是過去了,你拿未來懲罰自己來換取昨日的原諒,明顯是無濟於事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原諒!

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或者對於某人或某事做出了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行為。但要知道事情終究是過去了,你拿未來懲罰自己來換取昨日的原諒,明顯是無濟於事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原諒!**)

光纖收發器怎麼和交換機連線

7樓:

還沒有人來解決你這個問題?

很簡單的.

一般來說,光纖收發器都是光纖介面轉成以太口的.光纖介面一般都是sc型別的, 轉成以太口後,隨便接在1526上的乙個以太口都可以.

如果收發器是千兆的,則接最後兩個combo介面中任何乙個電口即可. 百兆收發器的話,則在24個百兆口任意連線都可以. 如果有要求的話,則需要配置相關的資訊.

光纖收發器能當做交換機用麼?

8樓:光特的光

多電口的光纖收發器也叫光交換機。

1光1電的光纖收發器不能叫交換機,有2個及以上電口才有交換的意義;

收發器是點對點傳輸的,乙個電口連乙個裝置;光口必須跟光口對通;

需要5個點的話,可以買5臺收發器;簡單點的話,用個1光6電或者8電的交換機就行

光特通訊不僅可以協助你怎麼組網配方案,還可以提供全套的光纖傳輸產品,有需要的話,可以了解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需要乙個埠的話,可以

光纖收發器交換機兩者要怎麼連線

10樓:小時候很帥很帥

像通過光纖收發器接入的寬頻只有乙個網際網路ip,要多台電腦接交換機上網的話,首先要在光收發器後面接路由器分配內網ip,然後再接交換機擴充套件埠。

11樓:

光收發器的作用是把光訊號轉換成電訊號,光收器出來的網線直接插交換機就行,跟用網線連兩交換機道理一樣望採納

怎麼用光纖收發器交換機使兩台電腦能互相ping通求答案

12樓:沫汐控の泚

滿意答案鳳歌9級2010-11-20你所說的光纖收發器交換機是指一台光纖收發器有好幾個網口的嗎?如果是

版這種,我估計是權那種支援vlan的收發器,只要把幾個網口的vlan改成同樣的就行了。一般來說是預設vlan1的,所以不用改動。 補充:

哦,那樣更簡單了,你把兩頭交換機下面的終端都設成同一網段的就可以了,收發器僅僅是作為光鏈路的乙個光電轉換裝置,也就是通過光纖收發器將光電訊號進行轉換。交換機也不用進行設定,直接接上去當集線器(hub)用就可以了,然後兩端的電腦都把ip設在同乙個網段裡面,就可以互聯了。

光纖收發器連線有問題該如何測試?

13樓:侃侃時事社會健康

光纖收發器有問題的話,先開啟電視看看能不能刷到最基礎的訊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bai

收發器測試方法

du :

如果發現收發器連zhi接有問題 ,請dao按以下方法進行測版試,以便找

權出故障原因

a)近端測試:

兩端電腦對ping ,如可以ping通的話證明光纖收發器沒有問題。如近端測試都不能通訊則可判斷為光纖收發器故障。

b)遠端測試:

兩端電腦對ping ,如ping不通則必須檢查光路連線是否正常及光纖收發器的發射和接收功率是否在允許的範圍內。如能ping通則證明光路連線正常 。即可判斷故障問題出在交換機上。

c)遠端測試判斷故障點:

先把一端接交換機,兩端對ping,如無故障則可判斷為另一台交換機的故障。

15樓:飛暢科技

(a)近端測試:兩端電腦對ping,如可以ping通的話證明光纖收發器沒有問題。但是,近端測試版都不能通權

信則可判斷為光纖收發器故障。

(b)遠端測試:兩端電腦對ping,如ping不通則必須檢查光路連線是否正常及光纖光纖收發器的發射和接收功率是否在允許的範圍內。如能ping通則證明光路連線正常。

即可判斷故障問題出在交換機上。

(c)遠端測試判斷故障點:先把一端接交換機,兩端對ping,如無故障則可判斷為另一台交換機的故障。

飛暢科技,專業做光端機、光纖收發器、工業交換機、協議轉換器等工業通訊裝置的廠家,自主研發品牌,歡迎前來了解、交流。

16樓:木槿小圓圓

光纖收發器測試方法 : 如果發現收發器連線有問題 ,請按以下方法進行測試,以便找出故版

障原因權 a)近端測試: 兩端電腦對ping ,如可以ping通的話證明光纖收發器沒有問題。如近端測試都不能通訊則可判斷為光纖收發器故障。

b)遠端測試: 兩端電腦對ping ,如ping不通則必須檢查光...」

分ab端光纖收發器如何連線,光纖收發器a與b怎麼放

不知道你說的ab端是什麼意思,一般光纖就2種,單纖雙向,和收發双纖。你的情況可能是後者,如果是的話,你的發接對方的收,對方發接你的收,就是a b,b a。拓展 2 作用 光纖收發器一般應用在乙太網電纜無法覆蓋 必須使用光纖來延長傳輸距離的實際網路環境中,同時在幫助把光纖最後一公里線路連線到都會網路和...

光纖收發器的引數代表什麼,光纖收發器中的FX TX分別代表什麼?

我們拿飛速光纖10 100 1000m2sfp 4rj45埠自適應光纖收發器這個來說一下,2sfp代表這有兩個光口,4rj45代表有4個電口。10 100 1000m代表著收發器速率可以設定為10mbps或100mbps或1000mbps,自適應說明飛速光纖的這款產品有自適應功能,可以支援utp埠到...

兩根多模光纖同時用收發器用跳線到同交換機上,但不能同時用,只能用一根光纖

注意有些交換機的光模組介面和交換機電口公用埠,比如部分交換機的電口23 24分別對應光口1和光口2,不能同時使用電口23和光口1也不能同時使用電口24和光口2. 在交換機中做port channel,可以把幾個埠合併成乙個埠使用這是資料是同時傳輸的,如果不配置系統會用生成樹協議關掉其中乙個埠。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