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篩選與條件不同的資料

時間 2022-02-20 14:35:12

1樓:雪白翠平允

用sumif吧,可隨時進行條件求和,如查詢20-80之間的資料

=sumif(a:a,">=20",a:a)-sumif(a:a,">100",a:a)

其中a列為資料區域

2樓:是人龍昭

1、在可用作條件區域的區域上方插入至少三個空白行。條件區域必須具有列標籤。請確保在條件值與區域之間至少留了乙個空白行。

2、在列標籤下面的行中,鍵入所要匹配的條件。

3、單擊區域中的單元格。

4、在「資料」選項卡上的「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高階」。

5、若要通過隱藏不符合條件的行來篩選區域,請單擊「在原有區域顯示篩選結果」。

若要通過將符合條件的資料行複製到工作表的其他位置來篩選區域,請單擊「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然後在「複製到」編輯框中單擊滑鼠左鍵,再單擊要在該處貼上行的區域的左上角。

6、在「條件區域」框中,輸入條件區域的引用,其中包括條件標籤。

若要在選擇條件區域時暫時將「高階篩選」對話方塊移走,請單擊「壓縮對話方塊」

。7、若要更改篩選資料的方式,可更改條件區域中的值,然後再次篩選資料。

3樓:雷凝蓮邛中

除了1-3,5-20,60-80說明小於1或大於3小於5或大於20小於60

假設表中a列資料如下

分數20

3040

5060

……可在e1:f4中輸入如下條件區域(說明<3和<5分別在2個單元格中,其他的類推),再高階篩選

分數分數

<1>3<5>20<60

請教excel高階篩選中如何篩選滿足指定條件的資料

4樓:excel小學堂

excel教程:挑出指定資料,高階篩選怎麼輸入篩選條件?

5樓:三石等風來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2、點選上方的「資料」選項。

3、點選「排序與篩選」一欄內的「高階」圖示。

4、選擇資料時,點選右側的按鈕。

5、選擇所要進行篩選的資料。選擇完畢後,再次單擊按鈕。

6、進行篩選條件的選擇,重複上述操作。

7、注意,選擇篩選條件時,只能選擇乙個條件,如果要進行兩個條件的篩選,則將兩個條件放在一起,保持在同一水平,中間可以有空白。

8、如果要將篩選的結果放到**的其他位置,則先選擇方式的第二個選項,然後再重複之前的步驟選擇結果所要放置的區域。

9、點選「確定」,即可匯出所要篩選的結果。

10、如圖是最終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提供了二種不同的篩選方式:自動篩選和高階篩選。來篩選不同記錄並顯示

「自動篩選」只能用於條件簡單的篩選操作,不能實現字段之間包含「或」關係的操作;

「高階篩選」則能夠完成比較複雜的多條件查詢,並能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它位置

多個條件的記錄顯示, 需要用到高階篩選,下例演示學習excel高階篩選的使用方法

案例要求:篩選出圖表中年齡》55,並且武力》90,或者總成績》180的資料

根據要求,可以看出「年齡」和「武力」是「與」的關係,而「總成績」是「或」的關係,所以只能使用高階篩選來實現。

輸入高階篩選條件,在要篩選的工作表的空白位置處,輸入所要篩選的條件;

1、篩選條件的表頭標題需要和資料表中表頭一致

2、篩選條件輸入在同一行表示為「與的關係

3、篩選條件輸入在不同的行表示為「或」的關係

在「資料」主選單下的「排序和篩選」工具欄中,單擊「高階」按鈕。

在彈出的高階篩選對話方塊中進行篩選操作

預設使用原**區域顯示篩選結果

篩選列表區域選擇

篩選條件區域選擇

帥選條件選擇完成以後的狀態如下

點選確認得出篩選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有篩選功能,選擇自定義篩選,定義篩選的條件和數值就好了

如何用excel篩選資料?

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選擇要篩選的數值,選擇資料中的篩選,根據不同的類別進行分類顯示,以excel 2016為例,有以下步驟:

1、開啟要篩選的**,可以看到有幾列的資料。

2、選擇這一列的標題。

3、點選選單中的資料,選擇篩選。

4、返回後看到每個標題都有乙個下拉三角。

5、點選類別,可以選擇一項篩選資料,以文具為例,點選確定。

6、出現所有文具的篩選結果。

注意事項:進行篩選時注意篩選的資料中不能有一行的空格,會導致資料不連續,篩選結果會出現錯誤。

如何用excel**篩選符合條件的資料而忽略不符合條件的資料

如何用excel篩選後統計數量,excel表格篩選後如何統計行數

特特拉姆咯哦 1 首先我們需要開啟excel 做一個月份扣款表。2 產品合計的話,輸入 subtotal 9,e2 e14 9為sum,按回車得到結果 3 這時候對月份進行篩選,例如2月份時在單元格區域顯示的統計值這時候對篩選結果的統計,而不是對全部資料的統計。 懶獅教育 excel必備技巧,快速篩...

excel如何同時篩選出多個不同數字

英才王子 office2003以下版本無法實現此功能,excel2007和excel2010自動篩選則能夠多重選擇,使用很方便 這個根據檔案來具體設定,加個輔助列就行了。 高階篩選 既然你也喜歡看 excel離線幫助,自然能看得懂高階篩選 怎麼用高階篩選 條件 設為 b b b 1645 1725 ...

EXCEL高階篩選裡的條件或和與的條件怎麼寫例 不包含,包

和 且 條件在同一行 或 條件在不同行 不包含 包含字元 注意 沒引號 包含 包含字元 注意 沒引號 高階篩選裡的條件 與是把條件寫在同一行,或是把條件寫在不同一行,不包含是 這個符號,包含是 或 這些符號。 這個其實要看是哪個版本的excel 07版本的 不等於 不包含 是 表示名稱 乙個專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