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能和普通網線接在一起嗎,光纖線在室內能和網線接一起嗎?

時間 2022-01-25 19:20:34

1樓:冰封逍遙子

只有通過光貓/光電轉換器進行資料轉換了才能通訊的,2個訊號都不一樣,光纖傳輸的是光訊號,網線是傳輸的電訊號的。東橋光電dqopt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通過光電轉換裝置連線。

3樓:愛笑的火焰山

乙個傳輸光訊號,乙個傳輸電訊號,速率都不同,光纖收發器的作用是可以把網線的電訊號通過光纖收發器的發射端用光纖傳輸到遠距離外,再通過光纖收發器的接收端把這個光訊號接收轉成電訊號,所以一般情況下,光纖和普通網線是不可以直接連線在一起使用的,搜尋一下勝為光纖跳線,有很詳細的介紹。

4樓:阿虎ys87i錒

不可以,光纖需要乙個光纖轉換器轉成網線介面,也就是光貓,如果你是說遠距離傳輸的話把光纖和網線連在一起就需要光纖收發器才能把光纖轉換成網線連線在一起。

光纖線在室內能和網線接一起嗎?

5樓:半露半遮掩

可以的,但是要借助裝置的輔助才可以

這就是普通的單模單纖光纖收發器,有橡膠塞保護的介面就是插入光纖頭的地方

光纖收發器型號或者收發器模組上分為a、b兩端

因為單模單纖收發器它是通過一芯光纖來傳輸,那麼發射和接收光都是同時通過一根光纖芯來傳輸。這樣的情況,要實現正常通訊就必須用到2種波長的光來區分。

因此單模單纖收發器的光模組發射光波長就有2個,一般是1310nm/1550nm,遠距離是1490nm/1550nm.

這樣一對收發器的互連的2端就會存在區別,一端收發器發射1310nm 接收1550nm.另一端則是發射1550nm,接收1310nm.

那麼方便使用者區分,一般就會用字母來代替。就出現了a端(1310nm/1550nm),b端(1550nm/1310nm).

使用者使用必須ab配對使用。不可aa或者bb連線。

6樓:

不行,光纖需要光貓轉換成銅軸電纜及網線

光纖線可以跟網線接在一起用嗎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光纖是不能直接連線網線的,您需要把光纖連線光纖貓,然後再使用普通網線連線電腦或路由器與光纖貓的。

光纖跟普通網線怎麼連線?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光纖一般連線光貓,然後光貓再連線網線使用的,只要您開通了寬頻業務,工作人員會上門安裝的。

光纖網線和普通的網線是一樣的嗎?

9樓:園林植物手冊

光纖網線和普通的網線不一樣。一、材質不同:光纖網線大部分材質是玻璃纖維,普通的網線的大部分材質是銅。

相比之下,光纖網線大部分材質更高階。

二、傳輸速度不同:普通的網線中最好的是7類線,它的傳輸頻率可達500 mhz,傳輸速率可達10 gbps。光纖則是目前傳輸最快的介質,可以達到40g-100g。

相比之下,光纖網線的傳輸速度更快。

三、傳輸距離不同:普通的網線理論傳輸距離只有100公尺以內,而使用多模光纖的時候,計算機到集線器之間的距離最大可到300-550m,使用單模光纖時最大可達3km。相比之下,纖網線的傳輸距離更遠。

10樓:社會k代表

兩者區別如下:

1、材質不同

光纖大部分玻璃纖維,其硬度相對較高,耐熱性相對較好,也因此使用壽命較強。

網線是銅材質,其延展性更好,導電性強,但耐熱效果弱,與光纖網線使用壽命較短。

2、傳輸速度不同

普通中網線最好的7類線,它的傳輸頻率至少可達500 mhz,是六類線和超六類線的2倍以上,傳輸速率可達10 gbps。

而光纖則是目前傳輸最快的介質,速度可以達到40g-100g,使用者在使用時速度更快,其傳輸頻率更是遠超普通電線。

3、傳輸距離不同

普通網線理論的傳輸距離只有100公尺以內,相對來說比較侷限性,超過這個距離後,其傳輸效率將會大大降低,因此對一些大型企業來說不方便使用。

而使用一對多模或者單模光纖,或者多模光纖的時候,計算機到集線器之間的距離最大可到300-550m(500m),使用單模光纖時最大可達3km。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貓肯定接不了光纖的,接光纖的貓叫光貓,普的貓是接**線的,叫ad貓。

現在很多大城市的企業單位都用光纖上網了,大多都是光纖到戶,光纖拉到辦公室後接到光貓上,然後從光貓裡出來一根網線再接到路由器上,

這就是目前所謂的光纖上網。

而你所說的光纖上網跟企業單位用的不一樣,還是普通的adsl,要麼就是小區寬頻,因為運營成本較高,大多運營商都會限速,而且限速的很厲害,以前用adsl感覺慢,想換成光纖,換了以後往往是得不償失,頻寬速度會更差,望你三思而後行,

中國現在對光纖上網還沒有普及,估計再過5年吧,大家就能享受到真正的光纖高速上網了,我是做光纖接入工程的,自己家用的也是adsl,也希望光纖上網能到個人住戶裡,期待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網線的話!光纖網路其實也是電信局的**線分配來的而已!都是騙人的!

只是運營商把網速分配多一點給你而已!向我們學校的光纖網路網線也是**線來的!在**線處接網線裝解碼器然後撥號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光纖!其實真正的光纖網線不是這樣的!

13樓:

光纖線採用多芯光纖內芯,特製微型凸透鏡技術製造,令光束高度聚焦,大幅減少光束於光纖內壁反射,因而縮短傳送行程,光束經聚焦後能減低傳送時差,有效減低數碼時差失真,是最可靠的數碼傳送媒介,廣泛應用於cd/***/dat/md/ld等數碼器材,是高解晰度音響重播的最佳保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是光纖,網線是網線。兩碼事

網線全世界都一樣,8芯,只不過標準有高有低而已

光纖能與普通網線鏈結嗎

15樓:it民工小譚

這個是不行的,可以使用一些轉換頭來實現。但一般光纖接過來之後都是接光貓,然後再接網線就可以了

16樓:電腦人人有經驗

不能,光纖通過光貓解析才可以使用網線連線電腦,而不能直接使用光纖和網線互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只能將光貓裝在樓道裡,或將光纖穿到家裡。

光纖網線和普通的網線是一樣的嗎,光纖線和網線有啥區別 20

園林植物手冊 光纖網線和普通的網線不一樣。一 材質不同 光纖網線大部分材質是玻璃纖維,普通的網線的大部分材質是銅。相比之下,光纖網線大部分材質更高階。二 傳輸速度不同 普通的網線中最好的是7類線,它的傳輸頻率可達500 mhz,傳輸速率可達10 gbps。光纖則是目前傳輸最快的介質,可以達到40g ...

光纖貓和路由器連線用的是普通的網線嗎

沒錯,用的是普通的網線。光纖貓的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將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因此,轉換為電訊號之後,就和普通的貓一樣了,你就可以繼續正常使用,其他的配置方法和和普通的沒什麼區別 網線有好幾種做法那,你看看你的網線是怎麼個線序吧。用交叉線就可以了。 肯定是普通網線,如果機器設定沒動過,那就是網線有問題 光纖...

家裡剛剛接了光纖,光貓和電腦是放在一起的,接了光貓後就沒有了,網線是留在牆裡的,wifi也能用,電

小時候很帥很帥 親,接了光貓後就沒有了 是什麼沒有了?入戶光纖 光貓 光貓lan口接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網線接電腦。設定路由器wan口pppoe撥號連線。 電腦通過網線連線路由呀 熱情的後遷 買個usb無線網絡卡插主機上連wifi就可以了啊 家裡剛換了光纖,但是用路由器連線光貓以後,電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