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禦ddos攻擊,如何防禦DDOS攻擊

時間 2022-01-10 23: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是一種特殊形式的拒絕服務攻擊。它是利用多台已經被攻擊者所控制的機器對某一台單機發起攻擊,在頻寬相對的情況下,被攻擊的主機很容易失去反應能力。作為一種分布、協作的大規模攻擊方式,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ddos)主要瞄準比較大的站點,像商業公司,搜尋引擎和**部門的站點。

由於它通過利用一批受控制的機器向一台機器發起攻擊,來勢迅猛,而且往往令人難以防備,具有極大的破壞性。

對於此類隱蔽性極好的ddos攻擊的防範,更重要的是使用者要加強安全防範意識,提高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專家建議可以採取的安全防禦措施有以下幾種。

1.及早發現系統存在的攻擊漏洞,及時安裝系統補丁程式。對一些重要的資訊(例如系統配置資訊)建立和完善備份機制。

對一些特權賬號(例如管理員賬號)的密碼設定要謹慎。通過這樣一系列的舉措可以把攻擊者的可乘之機降低到最小。

2.在網路管理方面,要經常檢查系統的物理環境,禁止那些不必要的網路服務。建立邊界安全界限,確保輸出的包受到正確限制。經常檢測系統配置資訊,並注意檢視每天的安全日誌。

3.利用網路安全裝置(例如:防火牆)來加固網路的安全性,配置好這些裝置的安全規則,過濾掉所有可能的偽造資料報。

4.與網路服務提供商協調工作,讓網路服務提供商幫助實現路由的訪問控制和對頻寬總量的限制。

5.當使用者發現自己正在遭受ddos攻擊時,應當啟動自己的應付策略,盡可能快地追蹤攻擊包,並且及時聯絡isp和有關應急組織,分析受影響的系統,確定涉及的其他節點,從而阻擋從已知攻擊節點的流量。

6.如果使用者是潛在的ddos攻擊受害者,並且使用者發現自己的計算機被攻擊者用作主控端和**端時,使用者不能因為自己的系統暫時沒有受到損害而掉以輕心。攻擊者一旦發現使用者系統的漏洞,這對使用者的系統是乙個很大的威脅。

所以使用者只要發現系統中存在ddos攻擊的工具軟體要及時把它清除,以免留下後患。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拒絕服務攻擊,通俗的說就是因為發太多的東西到那台電腦上,他反應不過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科來找出 流量最大的那個 在路由設定 禁止icmp 開啟一台dmz主機 安裝防火牆 把傳送惡意資料報的主機 加入到防火牆禁止的列表 推薦防火牆—— 天網 或者瑞星 把流量最大的那個報給電信 告訴電信 你不需要訪問他 他也不需要訪問你 讓電信遮蔽掉 一般攻擊者持續不了多久 如果長時間對你攻擊 說明有人盯上你了 實在不行找電信申請換ip 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斷網,安全模式下防毒

企業如何防禦ddos攻擊?

5樓:東坡**站

步驟一:布局網路足夠效能的裝置:

硬體裝置建設運用最基礎的網路架構、設施裝置:擴充頻寬硬抗、使用硬體防火牆、選用高效能裝置,有了它們整個系統可以順暢運作,充分利用網路裝置足夠的容量去承受攻擊,是一種較為理想的保護網路資源的應對策略,在對方攻擊的時候他們同時也是在消耗,這時候誰的資源強大,誰就能得到最後的勝利。當然大家需要根據自身情況作出平衡的選擇。

步驟二:有效的抗ddos攻擊方案:

只有高效能的伺服器是遠遠是不夠的,而且高效能的伺服器和防火牆投入的資金也不小,一旦遭受攻擊後會出現不同的問題,這樣成本就更高了。這時就需要重新調整架構布局,整合資源來提高網路的負載能力、分攤區域性過載的流量,同時要借助高防來清洗流量,過濾識別並攔截惡意行為,實施分布式集群防禦,這樣就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對抗效果也會明顯提高。

步驟三:提前做好預防,保安全:

之前說ddos攻擊的發生是無法預知的,在你沒有反應的時候突然來臨,就會造成伺服器癱瘓打不開,無法正常訪問,資料被竊取丟失,洩露,勒索等等。因此**的預防措施和應急預案就顯得特別重要。形成良好的運維操作習慣,定期篩查系統漏洞,做到資源優化,過濾不必要的服務和埠,限制特定的流量,讓系統穩固沒有漏洞可鑽,降低伺服器被攻陷的可能,將攻擊帶來的損失降低到最小。

6樓:老男孩教育

不但是對ddos,而且是對於所有網路的攻擊,都應該是採取盡可能周密的防禦措施,同時加強對系統的檢測,建立迅速有效的應對策略。應該採取的防禦措施有:

1.全面綜合地設計網路的安全體系,注意所使用的安全產品和網路裝置。

2.提高網路管理人員的素質,關注安全資訊,遵從有關安全措施,及時地公升級系統,加強系統抗擊攻擊的能力。

3.在系統中加裝防火牆系統,利用防火牆系統對所有出入的資料報進行過濾,檢查邊界安全規則,確保輸出的包受到正確限制。

4.優化路由及網路結構,對路由器進行合理配置,降低攻擊的可能性。

5.優化對外提供服務的主機,對所有在網上提供公開服務的主機都加以限制。

6.安裝入侵檢測工具,經常掃瞄檢查系統,解決系統的漏洞,對系統檔案和應用程式進行加密,並定期檢查這些檔案的變化。

7樓:

步驟一:網路設施裝置

硬體最基礎的部分莫過於網路架構、設施裝置,有了它們整個系統得以順暢運作,充分利用網路裝置用足夠的機器、容量去承受攻擊,是一種較為理想的保護網路資源的應對策略,在對方攻擊的時候他們同時也在消耗,這時候我強敵就弱,誰的資源更強大,誰就能的到最後的勝利。當然大家需要根據自身情況做出平衡的選擇。

.擴充頻寬硬抗

.使用硬體防火牆

.選用高效能裝置

步驟二:有效的抗d思想及方案

只有高配的網路設施裝置是不夠的,而且網路設施裝置的投入資金也不小,一旦遭受攻擊後一定會出現折損的現象,這樣一來成本就更高了。這時我們就需要調整我們的架構布局,整合資源來提高網路的負載能力、分攤區域性過載的流量,還可以借助第三方服務識別並攔截惡意行為,不僅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對抗效果也會明顯提高。

.提高網路的負載均衡

.cdn流量清洗

.分布式集群防禦

步驟三:預防為主保安全

我們上面也說過ddos的發生是無法預知的,然而一旦來臨就如平地一聲雷,在你沒有反應的時候就將你炸的粉碎,因此**的預防措施和應急預案就顯得特別重要。形成良好的日常慣性的運維操作習慣,讓系統健壯穩固沒有漏洞可鑽,降低服務被攻陷的可能,將攻擊帶來的損失降低到最小。

.篩查系統漏洞

.系統資源優化

.過濾不必要的服務和埠

.限制特定的流量

ddos攻擊可以利用的漏洞、攻擊方式太多,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某個環節的防禦,更是乙個可以制動的團隊,乙個有效的機制。所以,大家還未遇到攻擊時就應該具備安全意識,完善安全防護體系。要記住,安全是一項長期持續性的工作,危險往往就發生在你放鬆警惕的那一刻,所以我們讓我們不要大意的上吧,讓漏洞無機可乘!

選擇銳速雲ddos防禦,有效解決企業的安全問題

8樓:01q我

如何?最高得機房安排就可以啦

9樓:匿名使用者

1、持續更新系統

2、假如能,最好隱藏伺服器ip

3、傳送郵件要小心

4、可以選擇高防伺服器

如何有效的防止ddos攻擊

10樓:

有效的防止ddos攻擊的方法:

1、採用高效能的網路裝置

首先要保證網路裝置不能成為瓶頸,因此選擇路由器、交換機、硬體防火牆等裝置的時候要盡量選用知名度高、口碑好的產品。

2、盡量避免nat的使用

無論是路由器還是硬體防護牆裝置要盡量避免採用網路位址轉換nat的使用,因為採用此技術會較大降低網路通訊能力,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nat需要對位址來回轉換,轉換過程中需要對網路包的校驗和進行計算,因此浪費了很多cpu的時間。

3、充足的網路頻寬保證

網路頻寬直接決定了能抗受攻擊的能力,假若僅僅有10m頻寬的話,無論採取什麼措施都很難對抗現在的ddos攻擊,當前至少要選擇100m的共享頻寬。

擴充套件資料

ddos攻擊方式

1、syn flood攻擊

syn flood攻擊是當前網路上最為常見的ddos攻擊,它利用了tcp協議實現上的乙個缺陷。通過向網路服務所在埠傳送大量的偽造源位址的攻擊報文,就可能造成目標伺服器中的半開連線佇列被佔滿,從而阻止其他合法使用者進行訪問。

2、udp flood攻擊

3、icmp flood攻擊

icmp flood攻擊屬於流量型的攻擊方式,是利用大的流量給伺服器帶來較大的負載,影響伺服器的正常服務。由於目前很多防火牆直接過濾icmp報文。因此icmp flood出現的頻度較低。

4、connection flood攻擊

connection flood是典型的利用小流量衝擊大頻寬網路服務的攻擊方式,這種攻擊的原理是利用真實的ip位址向伺服器發起大量的連線。並且建立連線之後很長時間不釋放,占用伺服器的資源,造成伺服器上殘餘連線(wait狀態)過多,效率降低,甚至資源耗盡,無法響應其他客戶所發起的鏈結。

11樓:田鑫網路

目前主流防禦ddos攻擊有兩個方面

1. 對伺服器加固。

ddos攻擊一般是針對伺服器ip的,所以盡量隱藏伺服器源ip避免暴露。當伺服器對外傳送資訊時,就可能會洩露ip。例如,我們常見的使用伺服器傳送郵件功能就會洩露伺服器的ip。

所以在傳送郵件時,需要通過第三方**傳送。這樣顯示出來的ip是**ip,才不會洩露真實ip位址。

2. 優化伺服器架構,如負載均衡、分布式集群防禦。

負載均衡建立在現有網路結構之上,它提供了一種廉價有效透明的方法擴充套件網路裝置和伺服器的頻寬,對ddos流量攻擊和cc攻擊都很有效。而分布式集群防禦的特點是在每個節點伺服器配置多個ip位址,並且每個節點能承受不低於10g的ddos攻擊,如乙個節點受攻擊無法提供服務,系統將會根據優先順序設定自動切換另乙個節點。簡單來說,就好比將一條大道拆分成多條小路,當其中一條或者部分道路受到損害時,還有其他道路可以提供通行服務。

12樓:磐石雲

黑客也沒轍!2023年了,你知道怎麼防ddos攻擊嗎?

13樓:深圳互聯先鋒

您好:要想有效防ddos攻擊,您可以選擇專業的防ddos服務,一般的軟體防禦效能可能沒有專業的那麼好。

抗ddos高防ip,是把攻擊流量進行清洗,再把清洗後的正常流量返回源站伺服器的一種雲服務。當使用者的網域名稱或源站ip在遭受大流量的ddos攻擊時,可以通過高防ip**源站ip面向使用者,隱藏源站ip,將攻擊流量引流到高防ip,確保源站的穩定正常執行。

遊戲伺服器怎樣防禦ddos攻擊

遊戲伺服器被攻擊都是很常見的,特別是遊戲新上線時,都要承受住玩家突然猛增,被攻擊等等。如果承受不住可能會直接宣布遊戲倒閉。那麼遊戲伺服器怎麼防禦?第一 確保遊戲伺服器系統安全。伺服器管理維護人員需要對伺服器所有的專案進行檢查,檢視訪問者是從 來的,然後檢視網路和日誌,通過日誌分析有哪些可疑的流量。此...

DDoS和DoS有什麼區別?如何防禦被ddos攻擊

dos是基於網路的 阻止使用者正常訪問網路服務的攻擊。它採用發起大量網路連線,使伺服器或者是執行在伺服器上的程式崩潰 耗盡資源或以其他方式阻止客戶訪問網路服務。而ddos 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 是由dos演變而來,基本原理和dos是一樣的,黑客利用控制的計算機 ...

王者榮耀防禦塔攻擊目標,王者榮耀防禦塔是什麼機制

風箏等風 首先在玩王者榮耀的時候,如果是放技能打中了英雄和小兵的話,接下來的普攻會自動瞄準英雄,如果是放技能打中了後排的小兵,那麼接下來的普攻就會自動瞄準後排的小兵。如果沒有釋放技能直接補刀的話,會根據你的設定選擇是先打血量比較少的或者是先打距離你比較近的。英雄定位可分為法師 戰士 坦克 刺客 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