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印表機連線不上

時間 2022-01-05 06:10:07

1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解決方法如下:

1、點選電腦開始按鈕,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進入。

2、點選型別,選擇小圖示。

3、選擇防火牆。

4、點選允許程式或功能通過windows防火牆。

5、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後面兩個方框,全打勾,然後點下方「確定」按鈕。

6、然後右鍵「我的電腦(或計算機)」點選「管理」,再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

7、點選「服務」。

8、選擇「computer browser」,雙擊,點選「啟動」,「手動」。

9、如果還是不行,在與印表機直連的主機電腦上,點選開始選單中「執行」,輸入"cmd"。

10、輸入ipconfig,然後回車,可以找到主機ip 位址(如圖中)「192.168.1.16」。

11、然後,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輸入如"\\192.168.1.16"。

12、點選印表機,新增即可,就可以列印了。

印表機常見故障。

1,列印標籤時,總有些字列印不出來

原因:列印頭髒,排版有誤。

解決方權法:清洗列印頭;另外看在排版的時候是否把要列印的字重疊在一起了,重新排版。

2,印表機不能自動重新換行故障:

當印表機在列印過程中,無法自動重新換行時,列印工作則不能完成,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解決問題。

解決辦法:

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nt\printers"子鍵,將"prunedownlevel"值改為"2"。重啟電腦後,故障消失。

2樓:逗比耶魯

操作步驟如下:

1.【右鍵點選】開啟網路圖示,【點選】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

2.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開啟;

3.在新彈出的視窗,【點選】左邊的『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4.要能發現共享印表機,個人電腦需要【開啟】這個"網路發現「;

5.然後連線印表機的電腦需要開啟「印表機共享」,【點選】「儲存更改」即可連線了。

3樓:巢葛菲

可以按照如下方式進行設定:

1、點選「開始」→「控制面板」。

2、右上角檢視方式選擇「類別」,在「網路和internet」中「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3、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4、選擇「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關閉密碼保護共享」,點選「儲存修改」完成設定。

5、點選「開始」→「裝置和印表機」。

6、右鍵點選印表機圖示選擇「印表機屬性」。

7、點選「共享」選項卡,將「共享這台印表機」打對勾,共享名可以自行修改。

8、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屬性」。

9、檢視並記錄計算機名,如果名字太長不方便記錄,可以點選右側的「更改設定」選項,修改計算機名。

10、點選「開始」→「執行」,輸入主機端「計算機名」「\\tianmeng-pc」,然後點選「確定」就設定成功了。

引起印表機故障原因:

1、檢查印表機是否處於聯機狀態。在大多數印表機上「online」按鈕旁邊都有乙個指示聯機狀態的燈,正常情況下該聯機燈應處於常亮狀態。

2、檢查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預設印表機。點選「開始/設定/印表機」,檢查當前使用的印表機圖示上是否有一黑色的小鉤,然後將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如果「印表機」視窗中沒有使用的印表機,則點選「新增印表機」圖示,然後根據提示進行安裝。

3、檢查當前印表機是否已設定為暫停列印。方法是在「印表機」視窗中用右鍵單擊印表機圖示,在出現的下拉列表中檢查「暫停列印」選項上是否有一小鉤,如果選中了「暫停列印」請取消該選項。

4、在「記事本」中隨便鍵入一些文字,然後單擊「檔案」選單上的「列印」。如果能夠列印測試文件,則說明使用的列印程式有問題,重點檢查wps、cced、word或其他應用程式是否選擇了正確的印表機,如果是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檔案,請檢查應用程式生成的列印輸出是否正確。

4樓:生活小達人z殘缺的菸灰缸

回答你好!

首先將印表機資料線與電腦連線,印表機電源線連線排插,在電腦上按下win+s組合鍵,在搜尋欄輸入控制面板並點選進入。

在檢視方式小圖示模式下點選裝置和印表機,選擇新增印表機。

如需要的印表機未列出,選擇使用tcp/ip位址和主機名新增印表機,下一步,輸入印表機的ip位址。

待檢測tcp/ip埠完成,下一步,待檢測驅動程式型號完成,選擇印表機廠商和印表機型號,然後預設設定。

確認印表機的名稱,選擇是否要共享這台印表機,最後點選完成,返回可以看到印表機已新增成功。

請給我贊行嗎?謝謝!

更多5條

5樓:凱捷特電子

應該是ip、工作組這類的問題,要看你們的網路結構是哪種,

一般設定如下:

第一步: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下圖所示:

2.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下圖所示:

3.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如下圖)。

第二步:共享目標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

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2.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筆者的是工作網路),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下圖:

3.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4.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注意:如果是公共網路,具體設定和上面的情況類似,但相應地應該設定【公共】下面的選

項,而不是【家庭或工作】下面的,如下圖: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3.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第五步: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新增的方法有多種,在此為讀者介紹其中的兩種。

首先,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都應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

擊【新增印表機】,如下圖:

點選了【下一步】之後,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

如果耐心地等待後系統還是找不到所需要的印表機也不要緊,也可以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接下來的設定就有多種方法了。

第一種方法:

2.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3.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接下來的操作比較簡單,系統會自動找到並把該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好。至此,印表機已成功新增。

第二種方法:

1. 在【新增印表機】視窗選擇【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並且輸入「\\計算機名\印表機名」(計算機名和印表機在上文中均有提及,不清楚的朋友可分別檢視第二步和第四步設定)。如果前面的設定正確的話,當還輸入完系統就會給出提示(如下圖)。

接著點選【下一步】。

例如筆者的ip為10.0.32.80,那麼則應輸入「\\10.0.32.80\canon」。檢視系統ip的方法如下:

1.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圖示上單擊,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1.2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找到【本地連線】,單擊,如下圖:

1.3 在彈出的【本地連線狀態】視窗中點選【詳細資訊】,如下圖:

1.4 下圖中紅圈標示的【ipv4 位址】就是本機的ip位址。

2. 接下來繼續前面的步驟,和第一種方法一樣,系統會找到該裝置並安裝好驅動,讀者只需耐性等待即可(如下圖)。

4. 至此,印表機已新增完畢,如有需要使用者可點選【列印測試頁】,測試一下打機是否能正常工作,也可以直接點選【完成】退出此視窗,如下圖

成功新增後,在【控制面板】的【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中,可以看到新新增的印表機,如下圖:

至此,整個過程均已完成,沒介紹的其他方法(就是使用tcp/ip位址或主機名新增印表機)也比較簡單,過程類似,這裡不再贅述。

如果有朋友在第四步的設定中無法成功,那麼很有可能是防護軟體的問題,可對防護軟體進行相應的設定或把防護軟體關閉後再嘗試新增。

6樓:東區崔哥

共享印表機時總出錯安裝不上,這種高階方法你試過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印表機必須先設定一下共享許可權,然後共享成乙個名字,讓其他電腦搜尋印表機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裝置和印表機---新增印表機----新增網路印表機 設為預設印表機 就ok了

9樓:

將連有印表機的計算機做如下設定:

1)、開啟guest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找到guest使用者啟用。

2)、去掉網絡卡的防火牆: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本地連線右鍵--「屬性」—高階---設定---關閉防火牆。

3)、共享印表機:印表機右鍵---共享,共享名要設得簡單些,不要用漢字。

要連線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做如下設定:

在「開始—執行」中寫入:\\對方ip位址\共享名,按提示步驟進行即可。或進行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網路印表機—連線到這台印表機。

寫入:\\對方ip位址\共享名。如果要使用者及密碼驗證要給對方計算機啟機使用者及密碼。

不能連線共享印表機 5,共享印表機無法連線?

你那台電腦的系統肯定和其它的不同,估計是ghost版的,有的ghost版本就會有這類似的問題,解決的辦法,是 補丁包安裝,如果不行,那換乙個系統,千萬別是ghost版的。樓主你先看下你能不能ping通那台連線印表機的電腦,如果可以你在看下能不能訪問。不行的話,那你就得從檔案共享這塊考慮了!看下是不是...

共享印表機可以連線,無法列印

用路由器連線亂漏猛印表機,實現搜孝印表機共譁橋享列印。共享印表機無法連線到印表機 共享印表機無法連線到印表機,解決方法如下 電腦 macbook 系統 1 被共享的印表機主機電腦需要開啟guest使用者,右擊我的電腦 管理 本機使用者和群組 使用者,雙擊guest使用者。2 取消勾選賬戶已停用,點選確定...

怎樣重新新增共享印表機,怎樣重新連線印表機?

一分鐘學會設定印表機共享。首先保證與安裝共享印表機的電腦在同乙個區域網,並且已開啟印表機共享 其次,獲取安裝共享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比如說是 最後,在你的電腦 開始 執行 彈出文字框輸入 不含引號,有2個斜槓 這是會彈出乙個視窗,裡面有那台機子的共享印表機及檔案,雙擊安裝印表機即可。主機電腦的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