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跳高比賽中,出現成績相等時應怎樣解決

時間 2022-01-01 20:24:04

1樓:火虎

田賽遠度專案的比賽如有成績相等時,應以其次優成績判定名次。如次優成績相等,則以第三優成績判定,餘類推。如仍相等,並涉及第一名者,則令相等的運動員,按原比賽順序,進行新一輪試跳,直到決出名次為止。

如果下乙個高度都跳過去,則增加高度,如果都沒跳過去則下降高度。直至決出名次為止。(公升高或降低2cm)

2樓:更上百層樓

在跳高比賽中,出現成績相等時,則會加賽決出勝負。在跳高比賽中,比賽名次應根據運動員的最好成績排定。當成績相等時,在最後跳過高度上試跳次數少者,名次列前;如仍不能決出名次,應將全賽中失敗次數少的運動員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不涉及第一名時,名次並列;涉及第一名時,舉行決名次賽。

1、運動員的試跳順序,應抽籤決定。

2、比賽開始前,裁判員應向運動員宣布起跳高度和橫桿公升高計畫,此計畫直到只剩下最後一名已獲勝的運動員或出現第一名成績相等時為止。

3、在只剩下一名運動員之前,每次橫桿公升高的高度不得少於2厘公尺。全能比賽中,每輪公升高的高度均為3厘公尺。

4、運動員必須用單腳起跳。比賽開始後,運動員不得使用起跳區進行練習。如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則判為試跳失敗:

試跳中,碰落橫桿;在越過橫桿之前,身體任何部位觸及立柱之間、橫桿延長線垂直面以外的地面或落地區。

5、運動員可在宣布的任一高度上開始起跳,也可在以後任一高度決定是否免跳。在乙個高度上,運動員試跳1次或2次失敗後,仍可請求免跳,但在下一高度的試跳次數,應是前一高度試跳後所剩餘的未跳次數,但不准在該高度上恢復試跳。

不管在任何高度上,只要運動員出現連續3次失敗,即失去繼續比賽的資格。因成績相等而舉行的決名次賽除外。

6、運動員在試跳結束後的成績由該場地的裁判記錄下來,依據試跳的成績決定參賽的名次。運動員助跑時發生跑出助跑道標誌線時,裁判不會判該名運動員犯規,而在運動員試跳時如果折斷了撐桿,也不算其為試跳失敗。

7、正式比賽中,橫桿每次上公升的高度不少於5厘公尺,允許運動員使用自備撐桿。除了手上有開放性損傷需要用醫用紗布包紮外,不得有帶子出現在手上,但運動員可在手上蘸比賽規定使用的物質以利於雙手抓握橫桿。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複雜,不過在相同的成績情況下,是以先跳過的成績為勝!

跳高比賽成績相等時如何判定名次?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跳高比賽成績相等時,比賽名次應根據運動員的最好成績排定。當成績相等時,在最後跳過高度上試跳次數少者,名次列前;

如仍不能決出名次,應將全賽中失敗次數少的運動員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不涉及第一名時,名次並列;涉及第一名時,舉行決名次賽。

運動員可在宣布的任一高度上開始起跳,也可在以後任一高度決定是否免跳。在乙個高度上,運動員試跳1次或2次失敗後,仍可請求免跳,但在下一高度的試跳次數,應是前一高度試跳後所剩餘的未跳次數。

但不准在該高度上恢復試跳。不管在任何高度上,只要運動員出現連續3次失敗,即失去繼續比賽的資格。因成績相等而舉行的決名次賽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助跑技巧

跨越式跳高從擺動腿一側進行助跑。助跑路線基本上保持直線,助跑角度一般與橫桿成30-60度。正式助跑之間應事先丈量好步點,起跳點與橫桿投影線距離一般在60-80cm。

助跑的全程距離一般是在10-15公尺,步數6-8步。

最後幾步時速度要加快,倒數第二步為最長,重心最低。擺動腳落地時屈膝前移,蹬腳送髖為起跳腳的前伸放腳做好準備。

最後一步稍小,使上體迅速前移向前送髖,為從水平速度過渡到椎直速度做好充分準備。起跳技巧跨越式跳高要用遠離橫桿的腿作為起跳腳。

到最後一步助跑時,起跳腿以大腿帶動小腿迅速向前伸出,用腳跟先著地並迅速過渡到全腳掌,接著在擺動腿用力蹬伸和助跑水平速度的推動下,身體重心迅速前移,上體及時跟上,起跳腿屈膝緩衝。

當身體重心移至起跳點的上方時,起跳腿迅速蹬伸,髖、膝、踝三關節充分蹬直成一直線,擺動腿膝關節微屈,以大腿發力帶動小腿積極有力向前上方擺起,兩臂積極配合擺動,起跳一側臂自然在側下方,另一側手臂隨擺動腿前擺,使身體向上騰起。

5樓:匿名使用者

田賽遠度專案的比賽如有成績相等時,應以其次優成績判定名次。如次優成績相等,則以第三優成績判定,餘類推。如仍相等,並涉及第一名者,則令相等的運動員,按原比賽順序,進行新一輪試跳,直到決出名次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1、在出現成績相等的高度上,試跳次數少者名次列前。2、如成績仍然相等,則在包括最後跳過的高度在內的全賽中,試跳失敗次數較少者名次列前。3、如成績仍相等:

(1)如涉及第一名時,則在造成其成績相等失去了繼續試跳權利的最失敗高度上,每人再試跳一次。如有關運動員都跳過或都未跳過而仍不能判定名次,則橫桿應提公升或降低:跳高為2厘公尺,撐桿跳高為5厘公尺。

他們在每個高度上只試跳一次,直到分出名次為止。有關運動員必須要參加決定名次的每次試跳。(2)如成績相等而不涉及第一名時,則運動員的比賽名次並列。

跳度和跳遠專案,在成績相等時應分別怎樣判定名次?

7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跳高判定名次的方法:

在出現成績相等的高度上,試跳次數少者名次列前.如最後一跳成績和失敗次數相等,則在包括最後跳過的高度在內的全賽中,試跳失敗次數較少者名次列前.

若失敗次數也相等,則要看試跳總次數了.總次數少的,名次列前.(因為有免跳的現象)

如成績仍相等:

如涉及第一名時,則在造成其成績相等失去了繼續試跳權利的最失敗高度上,每人再試跳一次.如有關運動員都跳過或都未跳過而仍不能判定名次,則橫桿應提公升或降低:跳高為2厘公尺,撐桿跳高為5厘公尺.

他們在每個高度上只試跳一次,直到分出名次為止.有關運動員必須要參加決定名次的每次試跳.

如成績相等而不涉及第一名時,則運動員的比賽名次並列.

跳遠,又名急行跳遠,田徑運動跳躍專案。由助跑、起跳、騰空和落地等動作組合而成。運動員沿直線助跑,在起跳板前沿線後用單足起跳,經騰空階段,然後用雙足在沙坑落下,比賽時以跳的遠度決定名次 。

跳高比賽規則是?

8樓:妖魅少爺

1.運動員的試跳順序,由大會抽籤排定。

2.比賽開始前,主裁判員應向運動員宣告起跳高度及每輪公升高的計畫。此計畫直至比賽中只剩下1名運動員或出現成績相等為止。

在只剩1名運動員或出現成績相等之前,每輪之間橫桿的公升高不得少於2厘公尺。在全能跳高比賽中,橫桿公升高應自始至終為3厘公尺。  比賽開始後,運動員不得使用助跑道或起跳區進行練習。

3.運動員必須用單腳起跳。

4.如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則判為試跳失敗。

①試跳中碰掉橫桿者。  ②在越過橫桿之前,身體任何部分觸及立柱之間、橫桿延長線垂直面以外的地面或落地區者。

注:運動員在試跳中,若一腳觸及落地區,而裁判員認為其並未從中獲得利益。則不應判為試跳失敗。

5.比賽時,運動員可以在規定的起跳高度以上的任一高度開始起跳,也可在以後的任一高度上決定是否「免跳」。在任何高度上,凡連續失敗三次,即失去繼續比賽的資格。

 在乙個高度上,第一次或第二次試跳失敗後,均可請求「免跳」,但在下一高度上試跳的次數,只能是在  前乙個高度上試跳失敗後所剩餘的未跳次數。  在某一高度上已經請求「免跳」,則不准在該高度上恢復試跳。  第一名成績相等決名次時不能免跳。

6.每名運動員應以其最好的一次試跳成績,包括第一名成績相等決名次的試跳成績,作為其最後的決定成績。

7.每次公升高橫桿後,均應丈量高度,創造新成績時,應在過桿後核實高度。  丈量高度時,須使木尺與地面垂直,從地面與橫桿上沿的最低處計算高度。

以一厘公尺為最小丈量單位,不足一厘公尺者不計。

8.放置橫桿時,裁判員應每次做到:  ①橫桿兩端各離立柱至少有1厘公尺的空隙。  ②橫桿的各個面應始終朝著各自原定的方位。

9.其他運動員在最後的高度上均已失敗,只剩下一名運動員時,橫桿提公升的高度,必須徵求該運動員的意見之後確定,直到該運動員在最後高度上失敗或棄權時為止。  注:

此規定不適用於全能運動專案。

10.比賽進行中,不得移動跳高架。如裁判員認為起跳區或落地區已不適於比賽,可等候全體運動員都試跳完畢該輪次後再移動

11.跳高運動員可在助跑道上放置大會提供的標誌,也可在橫桿上搭放小手帕或類似物品作為目標。

根據國際田聯競賽規則第171條「跳高」規定: 跳高比賽的名次根據每名運動員最好的一次試跳成績進行排定,如果出現選手最好成績相等,需按以下規定評定名次: 第一,出現在成績相等的高度上,試跳次數較少者名次列前; 第二,如成績繼續相同,以試跳失敗次數比較少者名次在前; 第三,如成績仍然相同,當涉及第一名時再進行決定名次的比賽,其餘名次並列。

9樓:

跳高要求運動員單足起跳,要跳過橫桿且不能將其碰下支撐桿。撐竿跳也一樣。每次比賽由主裁判設定起始高度,跳高橫桿每輪至少公升高 2 厘公尺,撐竿跳則是 5 厘公尺,直到剩下最後乙個人。

跳高運動員和撐竿跳運動員可以自己選擇何時起跳或過桿。他們如果三次試跳同一高度失敗就會被淘汰。他們成功越過的最高高度就是他們的最終成績。

平局在跳過某些高度時要注意策略。如果兩個人成績並列,打破平局的辦法一般有兩種:首先看誰通過同一高度使用的次數少;其次是看哪個人在全部比賽過程中失誤的少。

如果還是平局,比賽就產生並列冠軍,除非沒那麼多金牌。

決勝局決勝局比賽按以下規則舉行。每個平局中的競爭者只許跳一次,從最低高度開始淘汰。如果運動員全過則上公升高度,如果所有運動員都沒過則下降高度,直到只剩一名運動員在淘汰中生存下來。

初賽跳高和撐竿跳比賽分兩輪進行。初賽一般分兩組,其目的是決出參加決賽的 12 名運動員。比賽之前有乙個自動的資格測試,任何運動員只要達到這個標準將自動進入決賽。

如果少於 12 人通過資格測試,未達標者中成績最好的則進入決賽以填補人數的空缺。

測量尺度

在跳高和撐竿跳比賽中,所有的尺度都以厘公尺為單位,從地面量起到橫桿最低部分的最高點處。

競賽場地

跳高在跳高比賽中,跳高運動員從起跑點到橫桿下有 20 公尺長。橫桿有 4 公尺長,不超過 4 公斤重,由兩根豎桿支撐。跳高運動員會落到乙個很大很柔軟的泡沫墊子上

在illustrator中,出現了要在路徑內建立文字,您必須單擊非複合 飛蒙版的路徑,打不上字了,怎麼辦

你是使用區域文字工具在一個形狀裡寫字吧。區域文字工具只能在基本的路徑形狀中寫字,比如矩形,星形,多邊形,圓形等,不可以在複雜物體的內部寫字,比如複合路徑,複合形狀,剪下蒙版等。舉個簡單的例子 比如你想在一個圓環的環狀區域寫字,這個使用區域文字工具是不可以寫的,因為圓環是由兩個圓組成的複合路徑,不可以...

以前在歷史中出現過,竟然在現實中遇到個後腦勺有骨頭突出,醫學稱反骨的人,是喜還是悲

一壺清茗品春秋 以唯物主義看待,三國時,諸葛亮說魏延有反骨,但最後魏延被殺,是因為與楊儀政權,楊儀也不是好人,最後被迫自殺。後主也肯定魏延先前功績 在下不才人 話不是你這麼說的,歷史上反主的哪個不是得到重用的?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更何況到你發達以後很多東西是你自己無法控制的,你真到了一等大臣,你自己...

夢見在沙漠中出現好多蛇並有蛇鑽進腳底

水晶室女 商人夢見一對蛇 能發大財。夢見蛇咬你自己 要交好運,生活會豐裕。夢見打死蛇 能征服敵人。夢見蛇與貓爭鬥 所有的災難都會過去。夢見被蛇咬,然後把蛇殺掉及後蛇起死回生,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已婚的男性會有兒子。夢見與蟒蛇發生對峙,最後躲開了,預示能從敵人的魔爪中逃跑出來。未婚的會找到理想物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