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歷史中出現過,竟然在現實中遇到個後腦勺有骨頭突出,醫學稱反骨的人,是喜還是悲

時間 2021-07-24 14:03:16

1樓:一壺清茗品春秋

以唯物主義看待,三國時,諸葛亮說魏延有反骨,但最後魏延被殺,是因為與楊儀政權,楊儀也不是好人,最後被迫自殺。後主也肯定魏延先前功績

2樓:在下不才人

話不是你這麼說的,歷史上反主的哪個不是得到重用的?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更何況到你發達以後很多東西是你自己無法控制的,你真到了一等大臣,你自己可以做到隱退,可是你的家人門生會被清算,你說的證明了兩個人是好人,但你能保證在毛不在了,其中的一位掌軍權的不會有打算動作

人後腦勺長反骨有什麼寓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反骨有兩種   一種是物質性的,指的就是枕骨,又名後山骨。上面突出處,稱為"腦杓"。下面耳後突起者,名"完骨"。

一些人枕骨突起,就具備了反骨的基礎,側面看他們的頭像,就像一個刻意誇張了的問號。同時,反骨也可以指額頭特別突出者,叫額前反骨,民間俗稱"錛兒頭";   另一種則是精神性的,是指那些具有叛逆性精神氣質的異端或者不被主流社會所認可認可的等等。其實,這些貌似積累了歷史的沉澱性智慧很多人都知道,它是靠不住的,但又因為傳統文化的薰陶,使人們在對現實本質缺乏瞭解的時候,開始傾向於宗教或迷信,一度時候,甚至把它作為了重**擇的依據 民間的說法:

反骨就是後腦勺不平的,後腦勺平的多是順民。相反就不是順民啦!三國的魏延,被諸葛亮說腦後有反骨,日後必反——果然!

4樓:匿名使用者

反骨是指後腦枕骨突出!

腦有反骨,日後必反! 這句話是說有反骨的人性格反覆無常,不甘舊居人下!

西漢三國時期,魏延在南部四郡之一的長沙,為救黃忠,殺了太守,開門獻城,投降了劉備,諸葛亮見其腦後有反骨,要殺他,劉備求情,方留下為將。三國後期先主劉備死後,劉禪繼位,諸葛亮因帳下虎將不多,繼用魏延,但因其腦後有反骨,所以不叫其掌握兵權,排兵佈陣,也不讓其任要職。後諸葛亮星落五丈原,死時算定魏延不久必反,隨叫馬岱在其反時,跟隨魏延同反,似機殺之。

果然諸葛亮死後,魏延馬上就反了,馬岱按諸葛亮之計,方才殺了魏延!

5樓:匿名使用者

說這個人反覆無常,易背叛人!

有人說我(天生反骨)到底天生反骨是什麼意思

6樓:hero獨愛

天生反骨的意思:從出生下來就一直很叛逆,偏執,與俗世格格不入。

天生是指原始的,原來的,自然的意思。

反骨是指枕骨,又名後山骨。上面突出處,稱為"腦杓"。下面耳後突起者,名"完骨"。

在古代中國社會是指那些具有叛逆性精神的異端、不忠不義之人。

反骨也說明一個人先天叛逆性格很重,什麼事都想和別人反過來,也是一種性格。

只在神話傳說中出現過,歷史上真有上古洪荒時期嗎

資深錦衣衛 有的。上古時代是指 現存文字記載出現以前的歷史時代。對世界各地上古時代的定義也因此不同。在中國上古時代一般指夏以前的時代。據 中華文明探源工程 研究成果表明在距今五千年前中華大地已出現了國家形式,與傳說中所描述的天下萬國 天下萬邦的情景相吻合,該時期稱為上古時代。中華文明的起源和早期發展...

為什麼現實當中我所做的事情,在夢中都出現過?而且有的時候會忘記我做的什麼夢了!!T T

yidi怡迪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乙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乙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注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

運動中,特別是在長跑中出現的極點,究竟怎麼解釋呢

du知道君 到極點時主要靠你自己的意志力,放步子 邁大步子 減少手臂的擺動,放鬆,心裡從1開始慢慢數,如果你耐力好的話數到30就差不多克服了!記住一點千萬別放棄,堅持就是勝利,要明白極點之後就是第二次呼吸,你就會感覺十分輕鬆,想要讓極點快速消失,還是要多練!還有就是調節呼吸頻率,這一步比較重要,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