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電腦怎麼重建mbr主引導記錄

時間 2021-12-27 17: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建mbr需要在dos或者pe中進行,不能在win7中進行。

所以,你得找個啟動光碟或者啟動u盤,引導系統進入dos或者pe環境。

在dos環境中,還得有格式化程式format.exe或者一些磁碟工具軟體。

通過format重建的命令是: format /mbr最好進入pe,大多pe系統都帶有一些硬碟工具。比如diskgenius,在這個軟體的選單裡找到重建mbr選單,可一鍵完成 。

2樓:夢逍遙雨菲

win7的安裝引導檔案:in7的引導分兩部分:mbr程式和bcd(vista之前稱為ntldr,是乙個東西)。

mbr程式是mbr裡面前446位元組。windows每次用官方安裝盤安裝系統,都會強行覆蓋這裡的程式為mbr程式,mbr的程式功能很簡單,就是啟動分割槽表裡面標記為啟用的分割槽。之後mbr程式啟動啟用分割槽裡面的bcd(bcd在分割槽特殊位置安裝有特殊程式)。

bcd實現f8功能和正式啟動windows7。linux這裡不能啟動,是因為mbr前446位元組裡是linux的引導程式grub。win7安裝完,會覆蓋mbr這裡的grub程式,導致不能啟動grub而是啟動bcd來啟windows。

但bcd本身不支援直接啟動linux,所以linux現在不能啟動。只能用bcd啟動乙個可引導linux的程式來過渡。這種軟體就grub可選擇。

解決法有兩個:1、修復grub的mbr程式,只要能啟動linux就能修復。2、用win7的bcd啟動grub來過渡啟動到linux。

這裡的grub用grubforntldr版本就可。

win7電腦怎麼自己重灌win7系統

1 光碟裝 2 u盤裝 3 若是有備份可直接恢復即可 如果系統有備份,恢復即可 如果沒有,只能使用系統盤來裝 硬碟安裝w7旗艦版的操作 適合無光碟機或者不想浪費光碟的使用者,但是需要你有乙個可以使用的windows系統 參考系統基地安裝www.ghost008.com jiaocheng 教程。請提...

win7電腦怎麼開啟設定,win7開啟系統配置介面的兩種方法?

開始 執行 或者使用win r快捷鍵也能調出執行 2.輸入 gpedit.msc 點選確定,就能開啟組策略3.左邊就有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系統 拓展資料 win7系統是由微軟公司 microsoft 開發的作業系統,核心版本號為windows nt 6.1。windows 7可供家庭及商業工作環境...

WIN7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WIN7電腦關機後自動重啟

原因分析 發生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使用者在不經意或利用一些設定系統的軟體時,使用了windows系統的快速關機功能,從而引發該故障。解決方法一 1 點選 開始 執行 msconfig 2 再在 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面板中選擇高階 3 將其中 禁用快速關機 選中 4 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予以解決。解決方法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