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行車鋁合金車架的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時間 2021-12-22 15:08:43

1樓:小小小魚生活

一般車子銷售最少也是保證1年,也有包3年的。而實際上鋁合金架子是可以保證5年不出問題的。根據騎行強度,強度不大,有人10多年也沒問題。放在那不騎,永遠都不會有問題。

一般車架生產出來不會立即就賣掉,通常要囤積一段時間,也就是說拿到手裡的車架,可能是放了很久的存貨了。所以不是所有的架子的壽命都一樣的。

碳纖維強度高,質輕,是新生的材料,嚴格來講是複合材料,其並非單一材料組成,其他樹脂,玻纖,鋁合金等,可依特性混合或搭接使用,是目前重量最輕的車架材料,碳纖維管是由一絲絲纖維線織成碳纖布後,一層層錈管而成再經加工處理搭接組成。

2樓:《草原的風

只要是金屬或合金都會存在疲勞斷裂問題,前提是所承受的力只要低於該金屬的疲勞強度極限就不會發生疲勞斷裂,一般自行車鋁合金車架在設計時會考慮安全係數的,通常車架本身不會發生斷裂,但是如果生產質量不好的話,焊縫容易發生斷裂,所以,買自行車的話,關鍵看看焊縫怎麼樣,焊接的是否均勻,有無焊接疤痕,焊縫均勻無疤痕的質量就好。當然,斷裂不會同時在每個焊縫同時發生,只發生在最薄弱的焊縫,這樣不會發生整體解體,因此,你擔心發生解體而車毀人亡是多餘的,即使如果發生的話,車毀是肯定的,人亡是不會的,可能會受傷。

3樓:郵箱客服

一般不會,斷裂之前會有異響。

鋁合金車架存在金屬疲勞和材料工藝有關

山寨車架基本3個月就會反應出質量問題。

4樓:妃雪寒

一般來說起碼5年以上,10年以內。不過誰能騎一輛車5年呢,早就舊的不得了了

山地自行車鋁合金車架什么牌子好,山地自行車鋁合金車架什麼牌子好?

自行車好不好主要是一看是不是好的車架,二看是不是好的零件組成,三看組裝技術好不好。將這三個因素科學地加以組合後,才能算是一輛好的自行車。目前在我們國內自行車市場上占有優勢的一些牌子我覺得應該還是捷安特,美利達,永久,阿公尺尼,邦德.富士達,鳳凰,飛鴿,這些牌子吧,都是上好品牌網good best上的...

自行車的車架18寸是什麼意思,山地自行車 26寸輪徑 18寸車架 ,是什麼概念?

車架18英吋是指 是指中管高度18英吋,從下面五通中心到中管最上端的距離。1英吋 25.4mm 另外,18寸是m號 適合175 185身高。自行車的車架18寸意思是車架18英吋,是指中管高度18英吋,從下面五通中心到中管最上端的距離。1英吋 25.4mm。自行車車架作為整個自行車的骨架,最大程度地決...

停放共享單車的停車架哪一種好呀,公共自行車可以停放在哪?

現在有一款雙層自行車停車架,此款車架是鋁合金材質,自身重量很輕,操作起來比較輕便 老人和小孩都能輕鬆操作,其次它的收容率很高,上層採用的是垂直公升降式操作,下層採用左右平移式操作。下層有車時,只需要將下層車輛向左或向右輕輕移開,便能騰出一定的操作空間讓上層的車垂直降下來,上層和下層停車均相互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