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輸入法切換不了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13:08:02

1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法切換不了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可以在右下角工作列中看到輸入法的圖示,但是使用同時按住ctrl+shift輸入法切換快捷鍵無法實現切換;二是輸入法圖示不見了,在電腦工作列中無法找到。

a.僅僅是輸入法使用ctrl+shift快捷鍵切換不了

一般情況下導致ctrl+shift快捷鍵切換不了輸入法多數是由於病毒入侵電腦導致輸入被攻擊居多,當然也不排除在輸入法設定中存在誤操作而導致發生。

解決方法:

最簡單先判斷是否病毒入侵,先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一般因為病毒入侵導致輸入法切換不了的情況發生較多,因此先排除最大的可能;若查殺病毒未發現問題,使用者可以檢查輸入法設定是否正確,具體的方法如下:

首先在電腦桌面由下腳工作列上的輸入法圖示上點右鍵選擇設定。

圖1 右擊輸入法圖示選擇設定

然後選擇」鍵設定「,雙擊第乙個「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先勾選「切換輸入語言」下面選擇左手alt。取消右邊「切換鍵盤布局」前的勾。

圖2然後進入「中文(簡體)輸入法 - 輸入法/非輸入法切換」,取消「啟用按鍵順序」前的勾。一路都確定後推出設定。 再次進入設定,進入「在不同的輸入語言之間切換」,把右邊那個打上勾。

確定後退出即可。

b.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

這裡所說的輸入法不見了,多數情況是指:在電腦桌面右下腳工作列裡的輸入法圖示消失,或者切換輸入法不顯示當前所處的輸入法。

圖3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當出現桌面語言欄圖示不見了解決辦法也非常簡單,只需要在右下腳工作列空白區域右鍵,選擇 工具 選種語言欄,其前面出現了√就表示語言欄可以正常顯示了,如下圖:

圖4我們還可以使用檔案高階工具對文字與輸入法進行全面設定方法如下:首先開啟文字服務

1)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的「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在高階設定裡,選擇「關閉高階文字服務」核取方塊,,把裡面的鉤去掉.如下圖:

圖5設定語言欄的輸入法

1)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雙擊「區域和語言選項」。

2)在語言選項卡上,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

3)在首選項下,單擊語言欄。

4)選擇「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核取方塊。

2樓:裝機吧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win7系統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3樓:裝機吧

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4樓:小李言生活

電腦輸入法不見了怎麼辦,教你如何恢復!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單欄右擊工具欄 語言欄(打鉤)

6樓:欽唱夏侯樂巧

控制面板--區域各語言--鍵盤和語言--更改鍵盤--

語言欄--

7樓:

有時重啟一下瀏覽器會解決你的問題哦!

電腦輸入法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詳細�0�3

8樓:舜承載任以

9樓:邢音布貞

方法1:在工作列單擊滑鼠右鍵,彈出快捷選單,把滑鼠移動到「工具欄」上,會彈出子選單,看看其中的「語言欄」有沒有被選中,如果沒有選中,單擊選中「語言欄」,一般會顯示輸入法圖示。

方法2:依次單擊「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單擊「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設定」,單擊「語言和區域設定」,彈出「語言和區域設定」對話方塊,單擊「語言」標籤,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下單擊「詳細資訊」按鈕,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單擊「高階」標籤,在「系統配置」下,把「關閉高階文字服務」前面的對號取消(看到下面的注釋了沒有,選中「會關閉語言欄」),單擊「確定」按鈕,輸入法圖示就回來了。

方法3:點「開始→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或回車,執行「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裡把「ctfmon.exe」選中,單擊「確定」,然後登出或重新啟動應該就可以了。

這是因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語言條,提供語音識別、手寫識別、鍵盤、翻譯和其它使用者輸入技術的支援。這個程式沒有啟動也會造成輸入法圖示不顯示。

最後提示一下,沒有輸入法圖示,用快捷鍵一樣可以操作輸入法。ctrl+space(空格鍵)是在中、英文輸入法之間切換;按ctrl+shift組合鍵可以依次顯示系統安裝的輸入法。

怎麼換輸入法??輸入法怎麼切換?

1 進入設定 系統管理 更多設定 輸入法 預設輸入法 選擇輸入法即可切換 2 呼出輸入法鍵盤 在輸入框長按 點選 輸入法 選擇切換輸入法即可 部分應用的輸入框不支援此操作切換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進入設定 系統和更新 語言和輸入法 選擇您喜愛的輸入法,可以將選擇的輸入法設定為預設輸入法。當win...

輸入法怎麼切換啊,如何切換輸入法啊

最佳答案 桌面圖示解決方法 控制面板 語言和區域設定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詳細資訊 語言欄 勾選 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 確定 退出 這種情況很普遍,一般是輸入語言程式紊亂照成的,表現為 ctrl shift無法切換輸入語言,ctrl space只能切換一種輸入方式,即便設定正確也無法正常使用組合鍵切...

谷歌輸入法怎麼切換為英文輸入,谷歌輸入法怎麼切換為英文輸入?

你先輸入乙個字母v,然後再開始輸入單詞就行了。ctrl 空格也可以 嘗試用shift鍵加 空格。ctrl 空格鍵 呵呵 搜狗的確有這個功能,就是不知道谷歌有沒有這個功能。不過竟然你知道搜狗有這個功能了,用搜狗不就可以啦。你按一下shift建 試一下。也有這樣的功能,要輸多幾個字母吧。貌似這個功能是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