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電機上rpm是什麼單位啊,電機上的rpm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23:22:44

1樓:

電工、電機上rpm是英語 revolutions per minute縮寫,中文意思就是轉速。

轉速的單位國際標準單位為r/s **/秒)或 r/min **/分),也有表示為rpm (轉/分)

轉速是指做圓周運動的物體單位時間內沿圓周繞圓心轉過的圈數,叫做轉速。

轉速用符號"n"表示;其國際標準單位為rps **/秒)或 rpm **/分),也有表示為rpm (轉/分 ,主要為日本和歐洲採用,我國採用國際標準)。當單位為r/s時,數值上與頻率相等,即n=f=1/t,t為作圓周運動的週期。

圓周上某點對應的線速度為:v=2π*r*n,r為該點對應的旋轉半徑。常見的轉速有:

額定轉速和最大轉速等。離心機的國際單位是g,轉速r/min變為g的公式:rcf=1.

12*10^(-5)*r*(r/min)^2

2樓:

電機上rpm是指電機的額定轉速.

電機轉速的單位是轉/分鐘.即電機一分鐘的運轉圈數。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分鐘的轉數。轉/分。

電機上的rpm是什麼?

4樓:二

rpm =rotation per minute 每分鐘轉數

電機上的15rpm是什麼意思

5樓:道峰山營

電機上的15rpm是指該電機的額定轉速是每分鐘15轉。

rpm是revolutions per minute的縮寫,每分鐘轉數的意思。

轉速:做圓周運動的物體單位時間內沿圓周繞圓心轉過的圈數,叫做轉速,(與頻率不同)。

6樓:條山野人

rpm, ring per minute.轉/分。

就是15轉/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該電機每分鐘的轉速為15圈,

8樓:

對,沒錯,樓上那幾位說的很好

9樓:感謝大家

每分鐘的轉速為15轉

10樓:婁薇薄智勇

呵呵,15rpm就是每分鐘轉15圈的意思,一般15rpm的電機內部自身都帶有減速裝置,所以俗稱減速電機。

電機轉速990rpm990rpm是什麼意思

990rpm 就是電機990轉每分鐘,一分鐘轉990轉應該知道是什麼吧 表示正常狀態下,一分鐘能轉動990圈。 挽霞 電機轉速990rpm,990rpm 的 意思是990轉每分鐘。 英文rpm,全寫是revolution s per minute,是轉動性物體在轉動速度上的一種衡量單位,所指的是一個...

步進電機上的“A A B B ”是什麼意思

步進電機上的 a a b b 就是電機的驅動線,a a 代表一相,b b 代表另一相。步進電機的定子是幾個串聯的線圈構成的磁體。有兩個線圈繞組,每個線圈兩個頭,出線一般是四條線標記為a a b b a相與b相是不通的,用萬用表很容易區分出來,至於各相的 出線實際是不用考慮的,任意一相正負對調電機將反...

發電機上的FR C L G都代表什麼意思啊

電流表 pa 電壓表 pv 有功電度表 pj 無功電度表 pjr 頻率表 pf 相位表 ppa 最大需量表 負荷監控儀 pm 功率因數表 ppf 有功功率表 pw 無功功率表 pr 無功電流表 par 聲訊號 ha 光訊號 hs 指示燈 hl 紅色燈 hr 綠色燈 hg 黃色燈 hy 藍色燈 h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