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的單位是什么啊,智商的單位是什麼啊?

時間 2022-10-07 00:55:06

1樓:昨日阿托

智商就是iq(intelligence quotient,的簡稱)。通俗地可以理解為智力,是指數字、空間、邏輯、詞彙、創造、記憶等能力。 要測量智力,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給予乙個測驗,測驗裡的問題很明顯地要體現到以上能力的運用。

2023年,法國心理學家設計世界上第一智力測驗。這些測驗,每個都共30題,由淺入深,測試人的判斷理解及邏輯等能力。這套測驗,給當時的法國**採用,用來測試學童的智力,以找出那些智力較低者,為其提供特殊教育服務。

其後不斷修正先前設計的測驗,得出乙個"智力年齡"的概念。 智力年齡(mental age)是指某個年齡組別的孩子,平均而言,所能達到的智力水平。比如,乙個8歲的小孩子,他在智力測驗的表現,跟普通10歲的孩子一樣好,我們就說,這個孩子智力年齡是10歲,雖然他的實際年齡只有8歲。

2023年,心理學家stern提出乙個「智商」(intelligence quotient簡稱i.q.)的概念:

如果乙個小孩子的智力年齡與他的生理年齡一樣,那麼他的智力就是一般;但如他的智力年齡高於或低於他的生理年齡,則他的智力便是高於或低於一般水平。 智商(i.q.

)=(智力年齡/生理年齡)×100% 比如上例中,小孩的智力年齡是10,生理年齡8,故智商=(10÷8)×100=125。

智商(i.q.) 智力等級

140以上 天才或近於天才

120-140 智力優異

110-120 智力較高

90-110 普通智力

80-90 遲鈍偶為低能

70-80 介乎遲鈍與低能之間(每可歸入低能)70以下 確定為低能

只有數值,沒有計量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iq是智商的英文縮寫,其並沒有單位 iq的測試 70-90屬於平凡 91-110屬於良好(絕大多數都能達到)111-130優秀131-150就是天才了 當然 如果你能超過151-170 那麼你就是神才了 跟愛因斯坦乙個腦袋了

3樓:

只有數值,沒有計量單位 智商(i.q.) 智力等級 140以上 天才或近於天才 120-140 智力優異 110-120 智力較高 90-110 普通智力 80-90 遲鈍偶為低能 70-80 介乎遲鈍與低能之間(每可歸入低能) 70以下 確定為低能

正常人的智商是多少智商150是什么概念

智商是衡量人的智力水平的乙個重要的引數,是智力年齡與生理年齡相除而得出的商數。智商受多種因素影響,如遺傳 後天的環境 飲食 教育等多方面因素影響。智商採取200分制,分數越高代表人越聰明,分數越低則代表人智力越差。90 110分屬於正常的智力水平,而120分 140分認為是比較聰明的人,140分以上...

智商高的進,什麼是智商?什麼是高智商?

第一題 設哥哥現在的年齡為x,弟弟現在的年齡為y,則依據題意,當哥哥的年齡是y的時候 既在 x y 年前 弟弟的年齡應該是現在的年齡減去 x y 比如,哥哥現在20歲,弟弟15歲,那麼哥哥15歲時候,弟弟年齡是15 20 15 因而可以列出方程組 x y 48 y 3 y x y 解方程組得 x 3...

「慣性」的單位是什么,「慣性」的單位是什麼

對於慣性的理解要注意以下四點 1.一切物體具有慣性。2.慣性是物體的固有屬性。3.質量是慣性大小唯一的量度。4 慣性是物體的一種屬性,而不是一種力 慣性質量m與力f和加速度a的基本關係遵從牛頓定律f ma,從式子可以清楚看出 當物體受外力的分量f方向與物體運動速度v方向在一條直線上的時候,質量越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