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插上後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電腦網線插好,燈不亮,顯示沒插好電纜

時間 2021-11-04 15:27:51

1樓:中國聯通

上網的時候提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通常是由於網絡卡沒有插好或網絡卡驅動程式存在問題等情況導致,建議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再試,同時留意網線和網絡卡介面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線嘗試。

2樓:

1.網線接頭接觸是否完好,拔下重插。

2.檢查網絡卡工作狀態及驅動,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看看網絡卡選項前有沒有黃色問號,如果有就網絡卡有問題,要麼網絡卡壞掉要麼驅動損壞,但是網絡卡壞掉可能性很小,建議重灌網絡卡驅動試試。沒有驅動可以用驅動精靈或超級兔子等軟體來安裝驅動。

3.如果網絡卡沒問題就更換網線試試,主辦一般情況下,沒那麼容易壞的。

4.換機器試試,看是不是線路的問題^_^**欠費什麼的,也是有可能的^_^

3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網線是否距離過長超過50公尺,中間是否有接點,導致訊號傳輸衰減。

2,更換網線測試,

3,更改網絡卡工作模式測試,首先找到桌面的網路上的芳鄰或者網路;然後右鍵——屬性;找到本地連線;然後屬性然後點配置;然後點高階;然後選擇網路連線和雙工模式;這裡邊又可以選擇的工作模式,一般選擇10m全雙工或者半雙工,具體根據自己電腦配置設定,可以每個都測試一下,直到解決自己電腦問題為止。

4,如果還不行,更換電腦測試,排除電腦網絡卡問題。

4樓:

看網絡卡型號而定,如果不是dlink的顯示卡,普通顯示卡有兩個燈,黃色燈代表供電正常,綠色燈代表資料傳輸。

因此,如果都不亮了,那麼最大的可能就是網絡卡壞了;如果你是整合在主機板上,那麼可能是主機板設定的問題,或者是主機板網絡卡模式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網線(接頭)問題

2.交換機或則路由器問題

3.網絡卡(介面)問題,不會是驅動問題,基本上驅動壞了,本地連線會消失,而不是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

電腦網線插好,燈不亮,顯示沒插好電纜

6樓:百元新

可以做如下測試:

1、用測線儀檢測網線是否有問題,網線1 2 3號線斷掉會導致出現本地連線x的現象。

解決方法:更換網線或者檢測是否水晶頭損壞並更換。

2、網線水晶頭老化,金屬片接觸不到網絡卡的金屬接頭導致。

解決方法:重新更換水晶頭即可解決。

3、網線出現斷路的情況,即中間被剪斷。

解決方法:找到斷的地方從新用轉接頭連線,或者直接更換網線。

4、網線過長或者有干擾導致訊號嚴重衰減,新增中繼裝置,例如路由器即可。

解決方法:中間新增路由器或者交換機。

5、網絡卡設定為10m半雙工試試。

解決方法:本地連線屬性,配置,高階,選擇10m半雙工模式。

7樓:電腦菜菜菜鳥

可能有三種可能

1是你的網線和你電腦的網絡卡接觸有點不好

2是運營商的網路不穩定

3是你電腦的網絡卡出現了問題

前兩種比較有可能,我都遇到過,不過從你的描述,我覺得第二種的可能性最大。你可以重啟電腦看看是否能恢復正常。如果可以的話那就不用太在意,沒有太大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不過我一直沒能解決。在此回答只是為了讓我能更快找到這個問題,呵呵。

我的問題是交換機在2樓,電腦在1樓,網線插電腦上燈不亮,說網線沒插,用測線儀測網線是通的(有30公尺左右),以為電腦網絡卡問題,把電腦搬2樓換線,網路連通,把電腦搬1樓,又不行,重新買好網線,插一樓,不行,換網絡卡,還是不行。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9樓:

網絡卡口裡的針腳鏽蝕或潮濕或彎曲,接觸不良

10樓:佛山老利

要嘛是網絡卡有點松,要麻是網線有點松,拔下網線多插幾次……

為什麼我的電腦網線插進去了卻顯示網路電纜沒插好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確定是單台電腦不能上網還是區域網中所有電腦都不能上網。如果是單台電腦不能上網,在windows xp/2000作業系統中,依次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通訊/網路連線命令,開啟「網路連線」視窗(也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命令),

第2步:接著檢查「本地連線」的狀態。如果本地連線的圖示是兩個小電腦閃亮,提示「已連線上」,這代表從交換機hub到電腦的線路是正常的,網絡卡基本能正常工作,不能上網是由於作業系統設定不當或軟體限制等原因引起的。

用ping命令ping遠端主機,看能否ping通,如果能ping通則說明網路連線正常,接著檢查電腦中的防火牆設定、**伺服器設定等。

第3步:如果ping不通,則可能是網路協議配置問題。檢查電腦ip位址、閘道器、dns等配置。

第4步:如果「網路連線」視窗中的本地連線圖示是灰色,說明本地連線(網絡卡)被禁用了,這時只須雙擊本地連線圖示重新啟用即可。

第5步:如果「網路連線」視窗中本地連線圖示提示「本地電纜被拔出」,則表明交換機或hub到使用者網絡卡的網線接頭有一端鬆動了或網線有問題,接著檢查網線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接觸良好接著檢查網線。

12樓:

你只要檢查4個問題:

1.插上後看下頭有燈閃爍沒~沒就是沒插好~2.如果1沒問題~就要看下網線的線頭是否卡好3.網絡卡是否有問題(鬆動或者壞)

4.進來的線是否插好(路由器或者交換機)

13樓:張永超

1 網線 自己動一下網頭 看看有沒有通的時候,如果有說明網頭不好 換乙個,或者用測線儀看下1236 是不是通的不通就查綫吧。

2網絡卡 找別的電腦試下 如果別的好用而你的不好用 就說明網絡卡有問題。可以找乙個路由 或者交換機 用短的線連下 看看好不好用,如果好用可以調一下網絡卡配置 ,如果還不好用 就換吧

3 交換機 路由器 不好 宕機 停電 都有可能造成

14樓:

說明太少了

網絡卡壞網線沒接好

路由器埠壞

網線插好了卻顯示本地電纜沒插好

15樓:中國聯通

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排障:

【1】如果有使用路由器則先斷開路由器單機撥號測試;

【2】如果有modem裝置,則需要留意該裝置是否過熱,可以關閉幾分鐘後再重啟試試;

【3】如果單獨執行程式時掉線(比如果玩遊戲時掉線),建議重啟電腦嘗試或者重新安裝該程式;

【4】如果是整個網路掉線,請檢查接入線與網線是否鬆動或接觸不良,重新拔插線路嘗試;

【5】檢查過濾電腦病毒引起的斷線,全盤掃瞄。

16樓:漂亮的天體

一、網線接觸不良

二、需要檢查網絡卡

三、請檢查電腦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本地連線 說明網絡卡驅動沒有問題

那就是網絡卡介面問題了 或者路尤器介面了

應該是對方電腦問題

為什麼我的電腦顯示的是網路電纜沒有插好?

18樓:我是維

首先檢查一下家裡線路,看屋內接頭是否接好,線路是否經過了什麼干擾源,比如空調、冰箱、電視等,盡量與這些用電裝置保持一定的距離。也可以自行把室內的線路使用抗干擾能力更強的網線代替。

確保線路連線正確。**線入戶後連線接線盒,然後再到話音分離器分離,一線走**、一線走modem(分離器上有標註)。同時確保線路通訊質量良好沒有被干擾,沒有連線其它會造成線路干擾的裝置。

並檢查接線盒和水晶頭有沒有接觸不良以及是否與其它電線串繞在一起。

有條件最好用標準**線,pc接adsl modem附帶的雙絞線。線路是影像上網的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距離使用者電纜線100公尺以內的無線電發射塔、電焊機、電車或高壓電力變壓器等訊號干擾源,都能使使用者下線接收雜波(銅包鋼線遮蔽弱,接收訊號能力強),對使用者線引起**擾。

受干擾的訊號往往是無遮蔽的下線部分進入,因為中繼電纜有遮蔽層,干擾和影響都很小。如果在干擾大的地方用一些帶遮蔽的下線,就會減少因干擾造成的速度不穩定或掉線現象。

另外,電源線不可與adsl線路並行,以防發生串擾,導致adsl故障。另外其他也有很多因素造成網路不穩定,例如訊號干擾、軟體衝突。手機這一類輻射大的東西一定不要放在adsl modem的旁邊,因為每隔幾分鐘手機會自動查詢網路,這時強大的電磁波干擾足以造成adsl modem斷流。

19樓:保康冷寅駿

網線接頭是不是損壞?交換機端是不是沒有接好或者脫落?網線是不是損壞?電腦網路介面卡即網絡卡驅動有沒有安裝? 你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這些問題。

20樓:中國聯通

上網的時候提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通常是由於網絡卡沒有插好或網絡卡驅動程式存在問題等情況導致,建議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再試,同時留意網線和網絡卡介面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線嘗試。

21樓:

你家的電腦有兩個網絡卡,第乙個網絡卡就是本地連線第二個網絡卡就是本地連線2你把網線插在那塊網絡卡上都是可以上網的,至於那個本地連線不會影響你的使用,你要是不看到他就把本地連線禁用了可以了。方法是 你右鍵單擊本地連線→停用。就可以了。

你要想在啟用本地連線 就右鍵單擊本地連線→起用 就ok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極可能是b電腦的整合網絡卡損壞..不能弄下來..再買個網上弄上就好了.新的也只要30左右..如果還是行,那可能系統有問題!~重灌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連線主機板至網絡卡線路,看是否接通,測試網絡卡是否有問題,那個整合的不能,如果網絡卡有問題應該及時去更換主機板

2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連線電腦的網線兩端是否插好,請注意兩端都要檢查,任何一端沒插好都有問題

檢查網線的水晶頭是否有問題

檢查網絡卡是否驅動上,驅動正常即可,不正常則網絡卡驅動有問題或者網絡卡有問題

檢查源頭,自己家聯網的那個網路埠是否已故障,如果故障也是這個問題,檢查電腦的網線埠是否也出現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1.換根網線試試,看看別人的網線在你電腦上可以不,如果可以就是你的網線壞了。

2.把你的網線拔下來換到可以上網的電腦上,看看是不是好的,如果是好的,那就是你的網孔松了或者主機內網絡卡接觸不良或者壞了。就得找人修了。

3.換乙個路由器插口試試,如果好了就是你用的那個孔壞了。

4.首先點開始 → 控制面板 → 網路和撥號連線 → 本地連線 ( 看上面有沒有 」 紅叉 」 → 右鍵單擊 ( 禁用 → 啟用 )

26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問題。

a電腦上的網線插到b電腦上,b電腦不能上網b電腦上的網線插到a電腦上,a電腦能上網。說明網線沒問題。

b電腦上的網絡卡燈不亮。說明網絡卡好壞值得懷疑。

你ping下127.0.0.1。如果通了說明協議沒問題。

再ping下本地主機的ip位址。如果不通說明網絡卡有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1、更新一下驅動

2、更新還是不行,重灌系統

3、以上都還不可以上網,打**叫維修。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頭都重插一下 看一下

為什麼電腦寬頻連線一直提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

29樓:兄弟連田心9號

1.首先,遇到這種問題,很可能還是自己的網線未插好,或者是斷開,大家應該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網線是否連線好,然後重新連線試試。如果是網線的問題的話,更換網線,就解決問題了。

2.當然,也有可能是上網裝置遭遇到異常情況,比如說數據機沒有開啟電源或者是數據機出現故障,比如說發熱導致裝置受損等問題,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也還要仔細的檢查上網裝置以確保問題被順利解決。

3.當然,還要看看自己的網絡卡是不是被禁用,這點也是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接下來,按照步驟進行操作吧。首先,要開啟裝置管理器。對我的電腦圖示擊右鍵,選擇「管理」。

4.然後需要找到「裝置管理器」,然後找到對應的「網路介面卡」,然後右鍵看看相應狀態,如果是顯示的有「停用」的狀態,就說明網絡卡裝置沒有被禁用。

5.一般來說,出現這種問題的就是以上說的幾種情況,如果還覺得有其他問題的話,那就不排除是因為網絡卡壞掉了,所以導致出現這種問題,可以看看網絡卡的屬性,如果是裝置正常工作的話,那就說說明網絡卡沒問題了,沒有壞掉。

為什麼網線插好了電腦右下角卻顯示“網路電纜被拔出”

譖至贈笘弈 好或網絡卡驅動程式存在問題等情況導致,建議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再試,同時留意網線和網絡卡介面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線嘗試。 你先檢查下你的mode是不是好的,如果是好的話,那就是你的網線問題了!因為如果網線是好的話,網路不通會顯示 網路受限連線 等等!建議你換根網線試一試! 我...

電腦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電腦顯示網路電纜沒有插好

1.驅動 2.系統 你就從這兩個方面入手吧。只加了跟記憶體條而已,就是這樣了 那你把記憶體拔掉看看。還是一樣就從我說的那兩方面入手。別再補充問題了。祝好運。越早動手,越早解決問題 我也常常有你這個情況 我不知道怎麼解決 我有4個重灌電腦的cd 有乙個是vista的 裝好後不能上網不過我在安裝乙太網控...

win10系統把網線插好了但是顯示網路電纜被拔出

可能是數據機沒有開啟電源或者是數據機出現故障,比如說發熱導致裝置受損等問題,遇到這種情況的話,我們也還要仔細的檢查上網裝置以確保問題被順利解決。檢視網絡卡是不是被禁用。1 首先要開啟裝置管理器。對我的電腦圖示擊右鍵,選擇 管理 2 然後我們需要找到 裝置管理器 然後找到對應的 網路介面卡 然後右鍵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