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積分先算前面的,同一個二重積分,為什麼先算前面和先算後面的結果不一樣?

時間 2021-10-30 05:57:31

1樓:茲斬鞘

哪個簡單先算哪個。

dxdy和dydx不一樣。dxdy是先對x積分,然後再對y積分

而dydx正好相反,先對y積分,再對x積分

通常,二重積分對x、y的積分次序要求較嚴,不能顛倒了。

如果一個函式的積分存在,並且有限,就說這個函式是可積的。一般來說,被積函式不一定只有一個變數,積分域也可以是不同維度的空間,甚至是沒有直觀幾何意義的抽象空間。

求極限基本方法有

1、分式中,分子分母同除以最高次,化無窮大為無窮小計算,無窮小直接以0代入;

2、無窮大根式減去無窮大根式時,分子有理化;

3、運用洛必達法則,但是洛必達法則的運用條件是化成無窮大比無窮大,或無窮小比無窮小,分子分母還必須是連續可導函式。

4、用mclaurin(麥克勞琳)級數,而國內普遍誤譯為taylor(泰勒)。

2樓:匿名使用者

dxdy=rdrdθ=0.5*d(r^2)dθ

因為後面的算式對於dθ來說相當於常數,所以可以先對θ積分。

但是我算著是pi/4,而不是pi/8

同一個二重積分,為什麼先算前面和先算後面的結果不一樣?

3樓:淡淡的往事

因為你的是變上限積分,求積分的順序不一樣,你後積分的變數可能有你先積分的值

考研高等數學二重積分問題,請問二重積分可以把前面那部分先算出來後往回代嗎?此題若不是這樣理解請解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題都看不清,二重積分是一步一步求的,順序可以交換。給你舉個例子,

這個二重積分不是應該先算後面部分再對它積分嗎 為什麼這個是一起算的前後部分積 60

5樓:墨汁遊戲

因為這裡對r的積分是個與θ無關的常數,所以可以從對θ的積分中提出來。

因為ρ積分中沒有θ存在,所以ρ的積分在θ的積分中可以視為常數,所以可以相乘,如果積分的範圍是包含θ,比如0到θ,或者是函式中有θ的存在,那就不能依次相乘必須積分。

意義當被積函式大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的體積。

當被積函式小於零時,二重積分是柱體體積負值。

在空間直角座標系中,二重積分是各部分割槽域上柱體體積的代數和,在xoy平面上方的取正,在xoy平面下方的取負。某些特殊的被積函式f(x,y)的所表示的曲面和d底面所為圍的曲頂柱體的體積公式已知,可以用二重積分的幾何意義的來計算。

極座標的二重積分怎麼先對 θ進行積分

6樓:勤奮的上大夫

此題中是r,我們就用r,不用ρ,其實都一樣r=2cosθ,這表示的是圓,等式兩端同時乘以r,可得r^2=2rcosθ,化為直角座標就是x^2+y^2=2x

我們先作出積分割槽域,要先對θ積分,再對r積分,就要先固定r當r固定時,θ的範圍可以畫一下,自然需要分成兩個區域當r在虛線以內時,θ下限是-π/4,上限由圓周確定.

當r超過虛線範圍時,θ下限和上限都由圓周確定.

關於二重積分的問題,乙個關於二重積分的問題!

作引數變換 極座標變換 x a r cos sita y b r cos sita 則積分化為s r 2 a b r dr d sita 積分域為r 0,1 sita 0,2 2 r 2 a b r dr 2ab r 3dr ab 2. 這個已經很簡單了,先積分dx 在dy 如果被積函式就是邊界曲線...

請教二重積分的題目,請教乙個二重積分的題目

先看積分的區間,畫個圖,顯然先積x再積y比先積y再積x方便第一區間裡面的那部分 0,1 dy y 2,y x y dx 0,1 7 8 y 2 dy 7 24 第二區間裡面的那部分 0,1 dy y,y 2 x y dx 0,1 1 8 y 2 dy 1 24 兩者之和就是1 3 或者,另一種做法 ...

二重積分 已知積分結果求被積函式,題目如圖

中公教育 你要從二重積分積分的意義和本質上理解較為簡單。給你個對二重積分本質的比較形象的理解,就是要充分理解這張圖。向左轉 向右轉 z f x,y 就是積分函式,他是個由x,y共同決定的算式。積分的過程就是 把xoy這個平面,無限的分成一堆小區域 你可以理解為一堆小圓圈或者小方格 把每個小區域的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