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條碼掃瞄槍,用的時候掃瞄不出條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0-30 05:43:21

1樓:風蕭蕭邜

掃瞄槍的種類有很多,不過掃瞄不出條碼一般都不是掃瞄槍得問題。可能是條碼的材質或是條碼列印軟體出了問題。建議你觀察下條碼的材質是否符合標準,或者是沒有用專業條碼列印軟體列印條碼。

現在市場上的條碼魚龍混雜,給你推薦一款領跑條碼標籤設計軟體,比較專業,客戶群也非常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掃瞄時,是否有掃瞄的聲音,也就是掃瞄條碼正確時,是否會有"滴"的聲音

如果沒有"滴"的聲音

1.掃瞄槍是否操作不對,掃瞄距離距離條碼過近或者過遠。

2.掃瞄的條碼碼制,在掃瞄槍中未開啟。

3.條碼自身問題,不清晰、破損、列印失真等。

如果有"滴"的聲音

1.檢視資料線是否存在問題。換乙個資料線試試2.是否掃瞄槍是串列埠掃瞄槍,串列埠掃瞄槍需要在超級終端中測試。

3.超級終端的埠、波特率等是否設定正確。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送去維修吧

3樓:a幸運

掃瞄槍有線的和無線設定方法不一樣,先為您解答有線的掃瞄槍

一、有線掃瞄槍

問題1:usb口    usb虛擬串列埠模式

答:安裝好usb虛擬串列埠的驅動,再用串列埠軟體接收(不能直接掃進記事本的)

問題2:不可識別的的usb裝置

答:換接別的usb口,或換usb線,或換台電腦,或掃瞄槍的介面壞了

問題3:在裝置管理器裡沒有出現

答:用錯了usb線,或與上條解決方法一樣

問題4:開啟了中文輸入法

答:需要切換到英文輸入狀態下才能正常掃瞄輸出

問題5:串列埠

答:用串列埠軟體接收,因為串列埠是不能直接掃進到記事本的

問題6:kb口(也叫ps/2口、鍵盤口)

答:電腦必須要連線好ps/2鍵盤和掃瞄槍,再重啟電腦,進入桌面後應該能用了

答:電腦有紫色和綠色兩種ps/2口,掃瞄槍和ps/2鍵盤要連線好,再接到紫色的ps/2口

問題7:開啟了中文輸入法

答:需要切換到英文輸入狀態下才能正常掃瞄輸出

二、無線掃瞄槍:

問題1:沒有配對

答:將掃瞄槍與接收器配對好

問題2:超出無線通訊距離

答:一般藍芽無線槍的空曠通訊距離是10公尺;433m和2.4g無線槍的空曠通訊距離是50公尺

答:通訊空間中有障礙物,或有電磁干擾

問題3:進入了儲存模式

答:掃上傳儲存資料的設定碼,或切換回立即上傳模式

與有線槍一樣的掃瞄槍設定問題

4樓:陳

1.拿操作說明書恢復一下出廠設定

2.看看連線線有沒插好?

掃瞄槍會嘀嘀響,可就是掃不出條碼,新掃瞄槍,怎麼回事?

5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向檢視:

1.檢視資料線是否存在問題。換乙個資料線試試2.是否條碼掃瞄槍是串列埠掃瞄槍,串列埠掃瞄槍需要在超級終端中測試。

3.超級終端的埠、波特率等是否設定正確。

沒有"滴"的聲音:

1.掃瞄槍是否操作不對,掃瞄距離距離條碼過近或者過遠。

2.掃瞄的條碼碼制,在掃瞄槍中未開啟。

3.條碼自身問題,不清晰、破損、列印失真等。

6樓:橘皮

我重啟收銀機了就好了?

掃瞄槍掃不出條碼是怎麼回事 條碼掃瞄槍無法掃瞄的5種情況

7樓:du知道君

條形碼本身做的不標準,這種可能性比較大2、條碼掃瞄槍掃瞄效能不好,導致無法識別3、

條碼槍沒有開啟掃瞄這種碼制的功能,只要設定乙個就可以如果是掃瞄條形碼有聲音提示,但是電腦上沒有顯示,可能會有如下幾種可能:1、條碼掃瞄器的資料線有問題,需要更換資料線進行測試2、

8樓:

條碼本身有問題,不完整、不標準、條空缺失。

條碼掃瞄槍不支援這種條碼或者沒有開啟這種碼制。

可能是新碼制、特殊碼制、或者為某一行業特殊碼制。

掃瞄槍有問題無法掃瞄。

使用方法不當,沒有找到合適的掃瞄角度

掃瞄槍掃不出條碼是怎麼回事 條碼掃瞄槍無法掃瞄的5種情況

9樓:二貳貳

一、首先要分析條碼列印出來的條碼質量是否達到等級,當然你不可能購買專業的條碼檢測儀進行檢測,普通使用者可以用肉眼來識別條碼列印的質量,眾所周知,條碼是由黑條和白條按照相應的標準組成的,所以你可以檢測一下列印的黑條是否清晰,如果黑條上面有一些白點,可以判定該條碼的質量不是太好,但效能比較好的掃瞄槍還是可以識讀出來的,如果是黑條打不全說明該條碼已經完全無法識讀,建議檢測列印條碼的裝置。

二、檢查一下所列印的條碼是否完整,列印的條碼是否超出了標籤的邊界。根據條碼掃瞄槍掃瞄的原理,條碼必須從左到右是完整的。每個黑條和白條都有其代表的意義,不完整的條碼就算再高階的掃瞄槍都是沒有辦法掃瞄。

三、檢查列印的條碼是什麼碼制的,就是條碼的型別,通常市面上通用的碼制為code 128,code39,code93,ean-13等,如果你列印的碼制不在這個範圍內,那麼必須開啟條碼掃瞄槍的其他碼制的掃瞄功能。特別說明一下:很多客戶會用code93碼來列印,有些掃瞄槍是沒有開啟code93的,所以必須要設定一下。

四、檢查條碼掃瞄槍是否完好。方法很簡單:我們通常身邊都有一些商品的條碼,如果飲料瓶,書本,食品外包裝,這些條碼都是印刷的,質量都非常好,如果條碼掃瞄槍還掃不了這些條碼,說明條碼掃瞄槍有故障。

五、檢查條碼列印的內容是否很緊密,由於受條碼標籤寬度的限制,有些條碼內容過長,必須縮小比例才能完整的列印出來,條碼掃瞄槍分為普通掃瞄槍和高精密度的條碼掃瞄槍。如果掃瞄槍不是高精密度的,幾乎掃不到密度排列很高的條碼。這個就是所選的掃瞄槍和條碼的列印內容不匹配的問題。

檢測匹配不匹配的方法很簡單,可以先列印資料內容不長的條碼標籤進行測試。

我想問下掃描槍在EXCEL表掃描條碼時錄入資料用VBA怎麼實現幾個功能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workbook sheetchange byval sh as object,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count 1 then exit subdim sh1 as worksheet set sh1 ...

順豐快遞掃瞄槍的使用方法,快遞公司的掃瞄槍怎麼用

隨著我過科學技術的發展,每一次的技術革都用到了生活中,大家見過以前的快遞掃瞄方式嗎?快遞掃瞄槍出現,改變了以前效率低,容易出錯的問題。快遞掃瞄槍是現代化科技的產物,它的通過掃瞄記錄,避免人工的錯誤率。如果有人對快遞掃瞄槍好奇,可以跟著小編學習一下。快遞掃瞄槍的相關分析 1.快遞掃瞄槍 使用流程 1 ...

條碼掃瞄槍掃一下就紅燈了

能出現 滴 的一聲,說明掃瞄槍已經正常解碼。那麼亮紅燈就說明資料傳輸出了問題,掃瞄槍進入了資料保護狀態。建議重點檢查介面 資料線 軟體方面。1 檢查介面是否連線正確。是否插對介面 2 檢查資料線,換一根資料線試試。3 檢查pos機,換一把槍試試。4 pos機上是否有接入其他裝置,如 等,拔掉試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