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表測量正常二極體時正向電阻是多少,反向多大

時間 2021-10-30 05:07:00

1樓:隔壁小鍋

鍺材料二極體的正向電阻值大約為1000ω,反向電阻值大約為300ω。

二極體的作用有整流電路,檢波電路,穩壓電路,各種調製電路,主要都由二極體來構成的,由於二極體等元件的發明,才有我們現

在豐富多彩的電子資訊世界的誕生。

用萬用表打到電阻檔,測量一下反向電阻就行,如果很小,就說明這個二極體是壞的,反向電阻如果很大,這就說明這個二極體是好的。

對於這樣的基礎元件我們應牢牢掌握住他的作用原理以及基本電路,這樣才能為以後的電子技術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2樓:

二極體的正反向電阻根據材料有所不同,有大有小但一般來說反向電阻的阻值都會在300kω~無窮大,而一般正向電阻則會比反向電阻小100倍以上。

例如:小功率鍺二極體的正向電阻為300ω~500ω,矽工極管為lkω或更大些。鍺二極體的反向電阻為幾十幹歐,矽二極體的反向電阻在500kω以上(大功率的其值要小些)。

測量方法:(2)根據二極體的正向電阻小,反向電阻大的特點可判斷二極體的極性。將萬用表撥到歐姆擋(—般用r×100或r×1k擋、不要用r×1擋或r×10k擋。

因為r×1擋使用電流太大,容易燒燬管子;而r×10k擋使用的電壓太高,可能擊穿管子)。用表筆分別與二極體的兩極性相連,測出兩阻值,在所測得阻值較小的一次,與黑表筆相連的一端即為二極體的正極。同理,在所測得阻值較大的一次,與黑表筆相接的一端為二極體的負極。

如果測得的反向電阻很小,說明二極體內部短路;若正向電阻很大,則說明管子內部斷路。在這兩種情況下二極體就需報廢。

3樓:紫冰雨的季節

(一)二極體是單向導通,正向電阻一般幾十---幾百歐,反向一般在幾百k以上了。嚴格來說二極體是一個非線性元件。阻值是在電路里是有變化的。

(二)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的正向電阻時兩隻表筆就相當於連線一組表內電源分別加在二極體的兩端,黑筆是正向電壓接在二極體的正極,二極體就導通,因為萬用表的電阻檔檔位越高電壓越小,相對二極體的導通量也就越低,錶盤上的讀值也就越大。所以用萬用表不同的電阻檔位測二級管正向電阻是不同的

4樓:在恩胡寄真

通常,鍺材料二極體的正向電阻值為1kω左右,反向電阻值為300左右。矽材料二極體的電阻值為5

kω左右,反向電阻值為∞(無窮大)。

用萬用表測量二極體的正向電阻時,紅筆頭應接在二極體的正極,對

0427付強 指標式萬用表在電阻檔位時,紅表筆連線萬用表內部電池的負極 對於表而言是電流流入方向 因此如果此時錶針偏轉,則紅筆對應二極體的負極,也就是pn結的n區。數字式萬用表在電阻檔或蜂鳴檔或二極體檔是,紅筆連線內部電池的正極,也就是相對於黑表筆為正極,那麼如果此時表示數顯示電阻較小,則說明紅表筆...

萬用表測量二極體正反電阻應注意哪兩項

怎麼用萬用表測二極體 發光二極體和三極體的好壞普通二極體的檢測 包括檢波二極體 整流二極體 阻尼二極體 開關二極體 續流二極體 是由乙個pn結構成的半導體器件,具有單向導電特性。通過用萬用表檢測其正 反向電阻值,可以判別出二極體的電極,還可估測出二極體是否損壞。1 極性的判別 將萬用表置於r 100...

萬用表測量二極體顯示的數值什麼意思

雨說情感 萬用表顯示的數值是表示二極體壓降,然後可以通過壓降來判斷二極體好壞。萬用表,也稱作多用表 復用表等,是電子工程師最基本也最不可或缺的測量工具。它的基本功能包括 測量交直流電壓 交直流電流 電阻阻值,檢測二極體極性,測試電路通斷等。有些高檔一點的還會包含電容容值測量 三極體測試 脈衝頻率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