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320D挖掘機更換柴油幫浦後不好點火的原因

時間 2021-10-28 11:25:08

1樓:山野酒客

噴油嘴故障

現在市面的這類工程機械一般都是電噴發動機的結構,噴油時間都是電腦控制,所以在更換油幫浦後不好點火啟動,那麼此時應該著重檢查噴油嘴,如果啟動是靠啟動液進行輔助啟動還是跟噴油嘴有關係,以噴油嘴作為重點檢查物件對周邊進行檢查為主。

噴油嘴其實就是個簡單的電磁閥,當電磁線圈通電時,產生吸力,針閥被吸起,開啟噴孔,燃油經針閥頭部的軸針與噴孔之間的環形間隙高速噴出,形成霧狀,利於充分燃燒,如下圖所示:

故障分析如下:

噴孔堵塞

可用通針進行疏通,疏通後要經仔細地清洗。針閥體大平面與噴油嘴主體平面接觸不良,或針閥圓柱面磨損較大。若針閥體大平面與噴油嘴主體平面接觸不良,可用氧化鉻塗在平板上進行「8」字形研磨;若針閥圓柱面磨損較大,應成對更換針閥偶件。

密封不良

針閥和針閥體密封不良,造成噴油嘴霧化不良或滴油。

這種故障可用細的氧化鉻或牙膏,塗在針閥端的密封帶上,但千萬不要塗到圓柱部分,再將針閥插入針閥體,邊敲邊轉直到密合。研磨後必須將氧化鉻或牙膏洗去。

有空氣在油路中有空氣,需將油路中的空氣排除即可。

供油不暢

需對輸油幫浦進行檢修,如因輸油管接頭漏氣,可設法接好,使其不漏。

彈力不足

活塞彈簧的彈力不足或彈簧折斷,應更換彈簧。

此外:噴油嘴本身是乙個常閉閥 (常閉閥的意思是當沒有輸入控制訊號時,閥門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而常開閥則是當沒有輸入控制訊號時,閥門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由乙個閥針上下運動來控制閥的開閉。當ecu下達噴油指令時,其電壓訊號會使電流流經噴油嘴內的線圈,產生磁場來把閥針吸起,讓閥門開啟好使油料能自噴油孔噴出。

噴射供油的最大優點就是燃油供給之控制十分精確,讓引擎在任何狀態下都能有正確的空燃比,不僅讓引擎保持運轉順暢,其廢氣也能合乎環保法規的規範。

2樓:哈哈

上面的兩位大哥,320d是共軌電噴發動機,噴油時間由電腦控制,很不好打火考慮噴油咀中招,假如用啟動液帶一下就很容易啟動且啟動後工作正常,那麼就是油咀中招了。啟動液從進氣口到發動機需要七到八秒鐘時間。

3樓:炮轟橫山

檢查點火時間 正時針有沒有對準

4樓:一壺好茶老四

應該是供油角度有一點偏差,調一下就好了

卡特挖掘機發動機不能啟動怎麼解決?

5樓:

挖掘機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很多挖掘機師傅都說在使用過程中「挖掘機發動機不能啟動」的故障那麼這個故障的成因是什麼呢?當出現這個故障時挖掘機師傅們又該怎麼樣的查詢故障成呢?

當挖掘機在使用過程**現「挖掘機的發動機不能啟動」的故障:挖掘機發動機不能啟動成因:

1、檢查蓄電池的電壓是否在24v以上,電解液的密度是否為1、26×103kg/m3。

2、檢查電路中保險絲是否熔斷。

3、檢查蓄電池電壓和電解液密度是否都正常。

4、檢查啟動電機齒輪是否有外移的響聲。則繼續檢查啟動電機端子b與底盤之間的電壓是否正常(接通啟動開關,24v電壓為)。

5、檢查啟動電機端子b與底盤之間的電壓正常,則說明啟動電機有故障。

挖掘機發動機不能啟動解決方案:

1、密度不符合規定,說明蓄電池電容量太低或有其他故障,應充電或更換蓄電池。

2、保險絲一旦熔斷,啟動開關就斷電,啟動電機就不能運轉,發動機就不能啟動。重新更換熔斷的保險絲後,啟動電機運轉,發動機就可以啟動了。如果更換保險絲後,啟動電機仍不運轉,則要進行下一步檢查。

3、若都正常將啟動開關從接通位置轉到斷開位置,觀察蓄電池繼電器是否有動作響聲。

4、果電壓沒有達到24v,則進一步檢查蓄電池端子正極與啟動電機端子之間的線束是否接觸不良,b修理後故障就可排除。

5、更換啟動電機後故障就可排除,發動機就可以啟動。

卡特320d挖掘機幹活突然熄火再打著有正常是怎麼回事

6樓:

我以前開卡特c的時候遇到過,那次是因為燒孬油,把柴油幫浦搞壞了,那時候,要是啟動不著,我就用涼水衝衝柴油幫浦,立馬見效,這個d因為是電噴的,我不知道一樣吧

7樓:gina灬

挖掘機熄火常見有兩種形式:

故障分類:

1、挖掘機工作中自動熄火,自行熄火。

2、挖掘機負荷大熄火,憋熄火。

8樓:馬到有才

首先我告訴你卡特320d這是一款電噴機突然熄火有幾種可能第一低壓油路第二就是電路感測器問題

還有就是要看挖機儀表有沒有報警…

看故障碼很關鍵

挖掘機打火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9樓:之何勿思

一、發電機壞了

;二、電瓶沒電或者是電瓶的樁頭沒裝對;

三、起動繼電器故障;

四、電瓶夾子松了,導致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

五、打火開關故障;

六、機油太厚;

七、馬達沒得力。

拓展資料:

其他原因:

第一有可能你的電源**接觸不嚴和打鐵線不打鐵,還有電平電壓不夠都有可能打不著。

第二有可能你車的柴油濾芯有問題。它一有問題就會導致柴油不及時輸送到噴油嘴供油不及時就會打不著。

第三有可能你的車的啟動機出問題了,它一出問題也會打不著,啟動機長出現的問題有,啟動器不打鐵還有火線接觸不嚴。

第四就是空氣濾芯有問題,它一有問題就會導致空氣不及時到達挖掘機的機體內也會打不著。

10樓:贊的都帥

1.有可能是啟動

機打滑,建議保養下啟動機。更換銅套和碳刷。

2.早上啟動啟動機沒反應可能是天涼,啟動機上吸拉開關有問題。

3.可能是蓄電池有點虧電。或者天氣寒冷的情況下,蓄電池的化學反應會慢一些。因此放電慢。

4.如果啟動機沒有問題,可能是蓄電池負極介面接觸不好造成的。可以拆下來用熱水清洗一下那個鉛頭。

5.發電機損壞。

6.電瓶夾子松了,導致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

7.打火開關出現故障。

挖掘機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在挖掘機的日常作業中要勤檢查挖掘機蓄電池電容量,不夠的時間就要充;

2.在挖掘機的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根據環境溫度的改變,來選擇使用不同黏度的液壓油;

3在更換了某些挖掘機零部件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原裝要求裝配;

4.在更換挖掘機的柴油濾芯後,要排空柴油裡面的空氣;

5.如果出現了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後,檢查挖掘機電瓶電量,起動機,線束,熄火電磁閥等等。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挖掘機的熄火電磁閥有故障導致的挖掘機打不著火故障。

11樓:善良的

挖掘機打不著火故障現象分析:

一、發電機壞了;

二、電瓶沒電或者是電瓶的樁頭沒裝對;

三、起動繼電器故障;

四、電瓶夾子松了,導致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

五、打火開關故障;

六、機油太厚;

七、馬達沒得力;

八、如果是在冬天的早上出現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有可能是挖掘機柴油結蠟了。

挖掘機作業中間出現打不著火現象:

一、蓄電池沒得電了;

二、發電機出力故障;

三、啟動電機問題;

四、或者電路有問題,導致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

五、挖掘機油幫浦有磨損;

六、柴油裡面有空氣;

七、線束外掛程式接觸不良;

八、熄火電磁閥有問題;

九、柴油幫浦要校。

避免挖掘機打不著火故障現象發生:

一、在挖掘機的日常作業中要勤檢查挖掘機蓄電池電容量,不夠的時間就要充;

二、在挖掘機的作業的時候一定要根據環境溫度的改變,來選擇使用不同黏度的液壓油;

三、在更換了某些挖掘機零部件的時候,一定要按照原裝要求裝配;

四、在更換挖掘機的柴油濾芯後,要排空柴油裡面的空氣;

五、如果出現了挖掘機打不著火現象後,檢查挖掘機電瓶電量,起動機,線束,熄火電磁閥等等。一般情況下都是由於挖掘機的熄火電磁閥有故障導致的挖掘機打不著火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保險,繼電器,如果沒毛病就是馬達燒了

13樓:比劉易陽體貼

那個錢都交完了嗎?什麼都沒問題的話,可能是被鎖住了,打**給機子的公司讓他們解鎖

各種挖掘機分別是什麼牌子發動機,卡特挖掘機每個機型的發動機分別是什麼?

補充一下一樓的看法 小松最早期的 5機型使用的是康明斯發動機,到了2001年左右就全部使用小松自己研發的小松發動機 日立和住友用的是五十鈴發動機,大宇在沒有被斗山收購前使用的是五十鈴,收購後用的是斗山和五十鈴聯合開發的發動機 現代挖掘機使用的是康明斯發動機 加藤 神鋼以及卡特a型機採用的是三菱重工的...

卡特挖掘機怎麼樣,卡特挖機質量怎麼樣

墺兒 加藤挖掘機等等,挖掘機品牌雖如此多,但是如果購買挖掘機,這麼多品牌,買 一流品牌 卡特。世界500 強企業之 一 工程機械行業的巨人 卡特彼勒公司,卡特挖掘力最強,價效比高,經久耐用。缺點是以前的a 型 b 型 c 型機相對油 耗高,不過俗話說得好,吃得做得,但現在新型d 型機,電噴技術,電腦...

怎麼辨別卡特挖掘機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

國內生產卡特挖掘機320c是從03年開始的,當時生產的已經是國外的2代型產品。後來因為溫度高等原因進行改進,在06年初出了改款,也就是第3代320c。不過那時國外就停止了c型機的生產已經1年多了。這就是最後一款國產的320c,之前的編號是320chd,正式改了以後就沒有hd了。最好區別的是,邊門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