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的施捨閱讀答案1 母親為什麼不直接對那個可憐的乞丐給予

時間 2021-10-23 02:29:18

1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因為如果搬了,乞丐就勞動了,付出勞力了,所以女主人給他錢是名正言順的,它是用自己的勞動換取的錢;而不搬,女主人再給他錢,這錢就是乞討來的,乞討就沒有了尊嚴。所以,搬與不搬大不相同。

說是施捨,其實不然.這是母親在教育乞丐,讓乞丐有能力謀生.這充分體現了母親的偉大,所以說是高貴的施捨.

文章所描述的母親是乙個懂得為他人考慮,懂得尊重,具有博愛的胸懷,真誠善良、行事方法高明的人回答了18個問題採納率:94.4% 向ta提問 舉報

她想讓乞丐知道因為如果搬了,乞丐就勞動了,付出勞力了,所以女主人給他錢是名正言順的,它是用自己的勞動換取的錢;而不搬,女主人再給他錢,這錢就是乞討來的,乞討就沒有了尊嚴。所以,搬與不搬大不相同。

說是施捨,其實不然.這是母親在教育乞丐,讓乞丐有能力謀生.這充分體現了母親的偉大,所以說是高貴的施捨.

文章所描述的母親是乙個懂得為他人考慮,懂得尊重,具有博愛的胸懷,真誠善良、行事方法高明的人回答了18個問題採納率:94.4% 向ta提問 舉報

她想讓乞丐知道可以憑藉自己的勞動力來獲取生活的資本,好讓他振奮起來,用雙手來養活自己.憑藉自己的勞動力來獲取生活的資本,好讓他振奮起來,用雙手來養活自己.

2樓:須野僧欣躍

她想讓乞丐知道可以憑藉自己的勞動力來獲取生活的資本,好讓他振奮起來,用雙手來養活自己.

高貴的施捨中母親為什麼不直接對那個可憐的乞丐給予施捨?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乞丐懂得,天下不會掉餡餅的,世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要他用勞動換來收穫,別養成伸手要吃的懶人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搬了,乞丐就勞動了,付出勞力了,所以女主人給他錢是名正言順的,它是用自己的勞動換取的錢。

5樓:匿名使用者

她想證明乙隻手也能幹活。她能幹,乞丐為什麼不能幹?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生存的技能、動力比施捨錢物更重要

7樓:1986妖

不勞動就接受別人的施捨,對乞丐來說是降低人格的舉動,是可恥的;勞動後接受給予者的錢財是憑自己的能力所得,是光榮的。給予者和接受者之間是平等的。

《高貴的施捨》中,母親為什麼不直接對哪個可憐的乞丐給予施捨?

8樓:

因為如果搬了,乞丐勞動了,給乞丐錢就是名正言順,如果直接給乞丐就是施捨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受人魚不如授人漁的意思是一樣的!

之所以叫高貴的施捨,是這位母親 受人的不是魚,乃是漁!

10樓:l有

因為如果搬

了,來乞丐就勞自動了,付出勞力了,所以女主人給他錢是名正言順的,它是用自己的勞動換取的錢;而不搬,女主人再給他錢,這錢就是乞討來的,乞討就沒有了尊嚴。所以,搬與不搬大不相同。

說是施捨,其實不然.這是母親在教育乞丐,讓乞丐有能力謀生.這充分體現了母親的偉大,所以說是高貴的施捨.

文章所描述的母親是乙個懂得為他人考慮,懂得尊重,具有博愛的胸懷,真誠善良、行事方法高明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沒教你嗎

?、、、

《高貴的施捨》問答題:高貴的本意是什麼?你是怎樣理解《高貴的施捨》這個標題? 5

12樓:

高貴的本意是極為貴重的。我覺得題目《高貴的施捨》意思是:文中母親給予乞丐的施捨是不平凡的。

如果只是給乞丐一些物質上的施捨,只能讓他享用一時,而教會他怎樣靠自己的手去創造財富,是終身受用的。這就是它的高貴之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的本意是極為貴重的,我覺得,高貴的施捨意思是,文中母親,基於乞丐的施捨是不平凡的,如果只是給,乞丐一些物質上的施捨,只能讓他享有一時,而教會他怎樣靠自己的手,去創造財富,是終身使用的,這就是她高貴之處

14樓:手機使用者

高貴本意極為貴重。母親的做法很正確,即教會了乞丐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周酬勞,又保住了乞丐的尊嚴

15樓:智__慧

文中母親給予的施捨是不平凡的。如果只給乞丐一些物質上的施捨,只能讓他享用一時,而教會他怎樣靠自己的手去創造財富,會讓他享用一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的本意是極為貴重的。我覺得題目《高貴的施捨》意思是:教會他怎樣靠自己的手去創造財富,是終身受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貴的施捨》問答題:高貴的本意是什麼,你怎樣理解《高貴的施捨》這個標題

懸賞分:15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13 小時急用!!!越詳細與好啊!!!!!!!

提問者: 海豚寶貝1234 - 試用期 一級我來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採納則獲得懸賞分以及獎勵20分參考資料:

匿名回答 積分規則

分類上公升達人排行榜

使用者名稱 動態 上週上公升

wujiahuimen 8950

羽毛和翅膀 4885

qsmm 3910

liuking123 2695

370116 2330

更多》訂閱該問題

網路教育學習,學制短,學費低,輕鬆..

網路教育學習到北京國際商務學院浙江招生管理中心,學費低,學制短,在職學習,學習方式..

www.bjgsxy.cn

母親的名字的閱讀答案,閱讀《母親的姓名》答案

天方地主 1 時間 19歲,後來 其後 40年過去了 現在 2 懵懵懂懂在母親的慈愛的目光和溫馨的微笑中長大,歲月的操勞帶給母親兩鬢的白髮和眼角的皺痕,作為孩子,心安理得接受著母親無私的愛,卻連母親的名字是什麼這麼一個最基本的問題都沒關心過,19年才理解到母親對孩子的愛,作者感到羞愧,但此刻作者長大...

求母親的心閱讀答案,母親的心閱讀答案

髮高的他們 1.文中我講了關於母親的那幾件事?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答 講了關於母親的5件事 1.我 把熱水瓶打壞了,母親沒有打罵我反而原諒了我2.母親阻止我報復打過她的守麥田的人3.母親把家裡一年才只能吃幾次的餃子一半給了老人4.母親因為我多算老人一毛錢而流淚5.母親患了肺病。2.讀文中畫線的的句子...

母親的眼淚 閱讀答案

母愛是最偉大的,每個人都擁有母愛,但是每個人的母愛是不一樣的。在這個世界裡,母愛有的是苦,有的是辣,有的是酸,有的是甜而我的媽媽給予我的。母愛卻是酸甜苦辣都有的。然而,我喜歡我媽媽給予我的母愛,因為它是無限的,在我的記憶裡,媽媽首先給予我的母愛就是甜 在我剛出生的時候,媽媽用痛苦換來了新的生命,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