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識別真假白金項鍊,有什麼比較容易讓人識別的標記嗎

時間 2021-10-19 22:23:57

1樓:學無止境

(1)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

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2)掂重量:

**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3)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4)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5)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6)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2樓:糖菓點點

看印記,就是在首飾釦邊,戒指內壁內刻得印記,鉑金就是你們經常說的白金,用化學元素pt來表示,市面上含金量挖百分之95的為pt950,還有pt990等...

看顏色,鉑金的顏色為***白色。不同於銀飾的灰白色

怎麼樣識別真假白金項鍊,有什麼比較容易讓人識別的標記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即呈天然白色的***。鉑金的 年開採量僅為**的二十分之一,而一盎司的鉑金需從10噸的鉑金礦石中歷經5個月才能提煉出來。國內的鉑金首飾通常含有90%的純鉑金,並被打上"pt900"的標誌。

鉑金的 白色光澤自然天成,長期佩戴也不會褪色。而 鉑金的 堅硬又使其成為鑽石的最好的朋友。而白色k金是**加上某些合金後呈現白色。

它最多僅含75%的**。白色k金不能被打上pt標誌,只能按其純度打**及純度的印記。例如:

18k白色k金只能打"18k"、"g750"等印記。在國際***市場上, 鉑金的 **要遠遠超過**,並是所有***中**最高的。另外,有的白色首飾亦可能是銀製品或是在其表面鍍有白色金屬,時間久了均有可能露出本來面貌。

鉑金雖然有時會被俗稱為白金,但從嚴格意義上來講,它應被稱作"鉑金", 鉑金的 英platinum,就是化學元素鉑的意思。所以, 鉑金的 純度,稀有度,耐用性和它的天然白色光澤都是白色k金所不能比擬的。

所以,其實市場上的有些標著"白金"的首飾其實不是鉑金首飾,所以在選擇時,重要是看首飾內的印記。

■鉑金鑑別

(一)目測方法:標記:每件首飾都應刻有化學成份印籤,如(pt900)(pt750)字樣,凡是有“pt”開頭的印籤,均是鉑金飾品顏色:鉑金呈錫白色,即白中帶灰,光澤燦爛

(二)儀器檢測:試硬度:鉑金的硬度為4--4.

5度,比金、銀硬,用小刀或玻璃刮有劃痕,但不會被指甲劃傷測密度:鉑金的密度極大,手掂有沉墜感,用靜水力學法測試密度應為21.43g/cm立方用火燒:

鉑金的熔點高達1773度,將鉑金放在酒精燈或電爐上燒,顏色不變用酸試:鉑金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普通酸類,將鉑金在試金石上劃一下,用鹽酸滴之,磨痕不變用雙氧水試:取少許鉑金粉未,置於雙氧水位瓶中,雙氧水立即產生氣泡,反應後的鉑金絲毫無損,仍可使用

■鉑金的七大特點

鉑金,由於其特有的品性一向被視為名貴的***,近年來國際鉑金協會更是極力倡導,使其愈來愈在結婚戒指中佔據重要地位。

在距今2023年前的古埃及時代,鉑金已受到當時人們的廣泛使用。考古學家曾發現一個埃及女祭司棺木上綴有鉑金制的象形文字,歷經長久時間仍能保持完美,不失其原有光澤,充分證明了鉑金的持久與穩定性。而到了南非金伯利礦挖出第一顆鑽石之後,鉑金才得以大放異 彩。

今年,義大利鉑金協會推出了一系列新型的結婚對戒,而且提出了鉑金的七個特點,表明鉑金作對成為***之最佳選擇。

1.純度最高

鉑的合金裡有95%的純鉑而18k金為75%的**。一件鉑金首飾比**首飾有更高的純度。

2.最稀有性

每年世界上產140噸鉑金,而**年產3300噸。

3.只有技藝熟練的工匠才能製作,鉑金的熔點較之**更高,因此對工人的技術要求也就更加熟練。

4.最穩定性

鉑金是對酸、鹼、高溫等的抵抗力最強的金屬,不會褪色或變色。鉑金戒一般也不會變

形。 5.光澤度、延展性好

鉑金擁有自然的白色和光澤,不會影響寶石的顏色,而且可令寶石放出光彩和“火”來,良好的延展性亦使其宜於加工。

6.絕對不會使佩帶首飾者有過敏反應。

7.貴重且出眾。

■鉑金的常用鑑別方法

1、觀色澤法:純鉑金為白色,光澤燦爛,白k金的色為白色偏米黃色,**的色是潔白的。從表面顏色可以區分。

2、手掂法:鉑金密度達21.45,通過同體積材料的掂重試驗,鉑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重(19.36),比k白金重,也比銀重(10.45)。

3、燒熔法:鉑金熔點達到1773oc,遠遠高於k白金與**。一般焊槍無法熔化鉑金,據此可鑑別真偽。且鉑金冷卻後顏色不變。

4、標記法:鉑金首飾都有標準戳記。國際上用pt或pt字樣表示,如pt950鉑金成色為950%。

5、煤氣自然法:將首飾放於扭開的煤氣灶口上,放上幾分鐘若首飾變紅升溫將煤氣灶點燃,則為鉑金製品。這是因為鉑金可作為催化劑,促使煤氣與空氣中氧化合放熱,使鉑金升溫、發紅以至於能點燃煤氣。

6、點試法:a將水銀抹在鉑金上,鉑金將不受汙染,而**、**則會與水銀化合而受汙染。b在鉑金首飾的邊或中間凹陷處用銼刀銼些粉末放入雙氧水瓶中,鉑金能作為催化劑促使雙氧水分解,放出氧氣而上下翻騰。

■看標記識鉑金

鉑金首飾通常以含鉑金的千分比來表明首飾的質地,同時也是首飾定價的根據之一。常見的標記有以下幾種: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純鉑金硬度較小,為增加硬度,須加入一定比例的鈀、銠、銥等貴重金屬。 pt950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pt900含鈀、銠、銥10%,硬度對鑲嵌飾品來說恰到好處。目前大多數鉑金戒託都是pt900的,但也有少數廠商用pt950製作戒託。

由於鈀、銠、銥等金屬比鉑更稀有、更貴重,所以,pt900也就相應地比pt950**要高一些。但是許多消費者以往對**的認識形成了一種習慣心理:**的純度越高就越值錢,並以此套用到鉑金的質、價關係上。

於是有些商家就利用這一點,故意把pt950的**標出高於pt900,誤導消費者購買,從而獲取收益,不免有欺詐之嫌。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醋來辨別真的塗抹上醋和鹼是會發黑的 而掉顏色的就是讀上去的

怎樣簡單鑑別白金項鍊的真假?

項鍊怎麼識別鉑金、18k金,除了質量識別,項鍊的標碼可以分別嗎

5樓:念謠

當然了:

1,在搭扣的地方會有的,18k的會有750的標誌,而鉑金會有pt950/990等標示,很容易找的

2,18k是圓扣,pt950是s扣,pt990是w扣

6樓:匿名使用者

項鍊18k金飾品一般都是圓形扣,標示在哪個圓形扣旁邊的小金屬片上。

鉑金項鍊一般都是s或是m扣,標示是直接用鐳射打在扣上的,很清晰。

7樓:22毛毛蟲

鉑金飾品上的字印 pt 字樣

18k金飾品上的字印 g750 或 au750 或18k 之類的

8樓:千然鑽飾***

標誌啊,鉑金是pt,18k除了打18k還可以打au750或者g750等幾種不同的。在一個**也是不一樣嘚。鉑金比較貴,18k比較實惠!

9樓:匿名使用者

18k的**是g750。不過標識也很容易作假啊。還是買大牌子的吧。

怎麼辨別白金項鍊的真假?

10樓:格子裡兮

要區分鉑金和其他白色金屬有一個最直接簡單的方法,就是尋找首飾內的鉑金專有標誌——pt。

因為根據規定,每一件鉑金首飾的背面都必須刻有鉑金的專有標誌:鉑(鉑金,白金)或pt,並在標誌後帶有表示鉑金純度(含鉑量)的千分數,比如鉑(鉑金,白金)950,pt950,pt990(足鉑),pt999(千足鉑)。

這個就像是鉑金的身份證,帶來鉑金品質的保證。因此,找到pt標誌,就能買到真正的鉑金首飾。

11樓:合潤髮原料

檢查質量白金飾

品比**飾品質量重10%,在金屬中為最重,很容易用手掂出來,如果輕於**飾品,不是成色低就是假的

折性聽音白金性軟,色澤白淨者,成色較高;性硬帶脆,折彎費力易斷,色暗者,成色較低.純白金飾品敲擊時,發出"託託"之聲且有聲無韻;成色較不純的,則發出較尖聲專用音且有聲有韻

化學試劑點試可用硝酸加鹽或王水點試,稍待片刻,如成色在95%以上者,不變色;成色在90%左右,其顏色稍有變化;成色在70%左右,則顏色變為黑灰色

用火燒試驗把白金飾品放在火上燒,退熱後成色在90%以上者原來的顏色不變;成色在70%左右稍微變黑色;假的變為烏黑,並極易熔化

鉑金首飾通常以含鉑金的千分比來表明首飾的質地,同時也是首飾定價的根據之一。常見的標記有以下幾種: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純鉑金硬度較小,為增加硬度,須加入一定比例的鈀、銠、銥等貴重金屬。 pt950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pt900含鈀、銠、銥10%,硬度對鑲嵌飾品來說恰到好處。目前大多數鉑金戒託都是pt900的,但也有少數廠商用pt950製作戒託。

由於鈀、銠、銥等金屬比鉑更稀有、更貴重,所以,pt900也就相應地比pt950**要高一些。但是許多消費者以往對**的認識形成了一種習慣心理:**的純度越高就越值錢,並以此套用到鉑金的質、價關係上。

白金項鍊怎麼辨別真假,怎麼辨別白金項鍊的真假?

超傑 檢查質量 白金飾品比 飾品質量重10 在金屬中為最重,很容易用手掂出來,如果輕於 飾品,不是成色低就是假的 折性聽音 白金性軟,色澤白淨者,成色較高 性硬帶脆,折彎費力易斷,色暗者,成色較低.純白金飾品敲擊時,發出 托托 之聲且有聲無韻 成色較不純的,則發出較尖聲專用音且有聲有韻 化學試劑點試...

周大福和老鳳祥鉑金項鍊哪個好怎麼樣,質量好嗎

周大福和老鳳祥的鉑金項鍊,從我們收金的角度來看,都挺不錯的。非得二選一的話,推薦老鳳祥吧!老鳳祥和周大福經典鉑金項鍊大夥說說哪個好 從我們專業 的角度來說,還是熱忠於老鳳祥。老鳳祥和周大福哪個好 鉑金 你好,純鉑金飾品的好壞主要取決於 它的純度和 工藝精湛程度。至於它們兩個哪個更好。純度上都差不多。...

變質銀耳怎麼樣識別,怎樣辨別銀耳的真假

吹西麥格瑞迪 正常的幹銀耳,葉片為白色,朵大體鬆,肉質肥厚,堅韌而富有彈性,無異味 變質的幹銀耳,葉片呈焦黃或綠褐色,不鮮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色斑點,水發後有異味。正常的鮮銀耳,葉片呈花瓣狀,白色,半透明,略帶黃色,有光澤,彈性好 變質的鮮銀耳透明度消失,乾枯,有異味或黴味,易破碎,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