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巖玉怎麼樣 為什麼比其他品種的玉便宜

時間 2021-06-02 22:19:35

1樓:翰趣堂

岫玉分兩種,一是蛇紋石玉二是透閃石玉。不便宜!

2樓:

確實比和田玉便宜很多。

因為出產於我國東北,開採較和田玉簡單,安全很多。且儲量大

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岫巖玉本身就是具有很**值的玉石品種,它的儲存量在居國居於首位、產量大、分佈廣、硬度低、光澤弱、結構水容易丟失導致顏色變淺,所以使得它的**是很低廉的。

岫玉歷史悠久,是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特產,是我國最早發現、開採、利用的玉石,距今已經有超過2023年的歷史了。始於奴隸制社會,進入封建社會以後,岫玉成為了皇家和權貴們最喜愛的玉種之一。

拓展資料:

岫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人體長時間的接觸岫玉就會令岫玉散發的波動與人體細胞產生共鳴,所以佩戴岫玉之後的人體細胞會變得十分有活力。

同時佩戴,岫玉還能夠讓人體的血液迴圈加速,有利於人體新陳代謝的迴圈,幫助把人體內的廢物排出體外,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健。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岫巖玉為什麼不值錢的樓下都有真解,產量大確實是導致岫巖玉沒有和田玉珍貴的條件之一,但是最近幾年岫巖玉已經停止開採,岫玉資源已經瀕臨枯竭,所以收藏價值並不比其他玉種低。岫玉之所以變得比較親民,是善良樸實的岫巖山城人民不會炒作而已,可能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岫巖玉創造了多少輝煌,我國出土的第一件玉器工藝品——玉龍,就是岫巖玉,距今已經7000多年了,我曾在荊州博物館見到過本尊,藝術造詣說實話並不是很高在現在開來,可其儲存的完整度,以及玉質本身萬年不變的晶瑩,讓人歎為觀止!世界開採儲存,並雕刻成工藝品的玉石,就來自於岫巖縣哈達碑鎮,2018奧運會的金鑲玉獎牌也是用岫巖玉製作了,由此可見,收藏價值和玉的好壞就不言而喻了吧!

在這說這說這麼多,並不是想說岫巖玉有多好,我是岫巖人,我為岫玉正名!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我!

5樓:匿名使用者

蚰巖玉是屬於玉石之種品質最差的品種,不論是它的含雜質量還是手感圓潤度都不能和其它玉相提並論。

6樓:我愛品評

岫巖玉很不錯物美價廉,做的玉鐲戴著很舒服,手腕疼腱鞘炎都**,做的擀麵杖用著好,擀的麵皮好吃,同時活血化瘀,對於手的保健有好處

岫巖玉和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7樓:blackpink_羅捷

1、礦物成分不同:

岫巖玉:

主要由利蛇紋石、纖蛇紋石、葉蛇紋石、葉蛇紋石組成。

和田玉:鈣鎂矽酸鹽。

2、主要產地環境不同:

岫巖玉:遼寧省岫巖縣

和田玉:中國新疆

8樓:匿名使用者

岫巖玉引(xiuyan jade)又稱岫玉,以產於遼寧省鞍山市岫巖滿族自治縣而得名,為中國歷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亦稱黃白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另一類是岫巖碧玉(亦稱瓦溝玉引)屬蛇紋石類礦石,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

和田玉:是主要由透閃石、陽起石等組成的礦物集合體,呈纖維交織結構,質地細膩、緻密。由於是由細小的纖維交織而成,因此韌性極好,不易破碎,光津滋潤,常呈油脂感的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給人以溫潤之感。

  和田玉一般微透明,硬度為6.5左右,折射率為1.61-1.

62,密度為3.0g/cm3左右,顏色有白色、灰白色、黃色、綠色、黃綠色、灰綠色、深綠色、墨綠色、黑色等。和田玉按品種可以分為羊脂白玉、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專指綠色的軟玉)、墨玉、黃玉、糖玉、花玉、金山玉等。

羊脂白玉質地細膩,光澤強,潔白如羊脂,堪稱為“軟玉之王”。

9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和顏色.玉質其實沒什麼差別,在就是和田玉少些貴些

怎樣鑑別岫玉好壞?

10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是玉石的質地,這是評判玉石就價值的第一要素。無論是和田玉還是岫玉亦或者是其他玉種,如果質地比較差那麼其價值也不會太高。岫玉的肉質越細膩越好,同時玉質均勻者為佳。

一般用肉眼即可觀察玉肉的質地,顆粒感強意味著玉質粗糙,這樣的玉石價值相對較低。 其次是觀察岫玉的顏色,岫玉的顏色品種較多,大致有綠色岫玉、黃玉、黑玉、白玉、花玉等。岫玉跟和田玉不用,以綠色為最佳品質,其次為黃色的岫玉,以成色均勻者為佳。

最後,鑑別岫玉好壞除了從玉質以和顏色色澤鑑定其品質價值外,岫玉的透明度、純淨度、跑色程度、完整度、玉石大小以及工藝水平也是影響岫玉的價值的重要因素。 鑑別岫玉好壞主要觀察以下幾點:

一、顏色:岫玉顏色要從濃度、純度、均勻度以及鮮豔度四方面考察。濃度是指顏色的深淺,顏色太深或太淺都不好,以適中濃度的岫玉最好。

純度是指顏色的純正與否,若有雜色就不美了,顏色越純品質越好。均勻度是指顏色分佈的是否均勻,以均勻者玉質好。鮮豔度是顏色明亮程度,顏色越明亮越鮮豔,玉質越好。

二、透明度。岫玉的透明度整體比較好,多為半透明或微透明,少有不透明,透明度高是岫玉的特點,也是岫玉能位列四大名玉的重要原因。

三、質地。岫玉的顆粒比較細小,在玉石中算中上檔,顆粒大小決定了玉石的玉質是否細膩、透明度等等,岫玉以顆粒越小越好。

四、淨度。指玉石中的雜質和瑕疵,和其他玉石一樣,岫玉以雜質少、瑕疵少的玉石品質好。

五、跑色程度。跑色是指玉器在一段時間內,其顏色變淡、透明度變差,並且雜質增多的現象,一般這種情況是因為岫玉失水所造成的。因而不“跑色”也是岫玉品質重要的要求之一。

11樓:善良的

鑑別岫玉好壞方法如下

岫玉擺件的品質:由於顏色美觀,硬度低,加工效能良好,製作大型玉雕座件和中小型陳設玉時常被列為首選玉種。

一看玉質:

特級深綠色,蠟狀光澤、油質光澤強,透明度高。質地緻密細膩堅韌,無裂紋和雜質。

一等綠色,顯蠟狀光澤、油質光澤,透明度高。質地緻密細膩堅韌,無裂紋和雜質。

二等黃綠或其他均勻的豔色,顯蠟狀光澤、玻璃光澤,微透明至半透明。質地緻密堅韌,無裂紋,有少量雜質

三等雜色或顏色不均,顯玻璃光澤,微透明。質地緻密堅韌,無裂紋,有雜質。

二看體積:

不能只看長、寬、高,還有厚度,在當地有圓身活和**活之分,就是說本來一塊料只可以做一件,卻把它分開做成兩件,長寬高都一樣,厚度變薄了。

怎樣挑選好的岫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岫巖玉,屬於比較稀少稀少的玉,現在市面上流傳的已經不多了,最近今年岫巖玉已經停止開採了,好的玉只會越來越少!收藏的價值也非常高,不過岫巖玉的水分很大,所以買到好玉也不容易!

13樓:匿名使用者

岫巖玉的顏色有深綠、綠、淺綠、黃綠、灰綠、黃褐、棕褐、暗紅、蠟黃、白、黃白、綠白、灰白、黑等色。如此豐富顏色的存在,常使岫巖玉有極其美麗的“巧色”。顏色的深淺與鐵含量的多少有關,含鐵多時一般色深,反之則色淺。

玉石還有強烈的蠟狀光澤、玻璃光澤,有的顯油脂光澤;微透明至半透明,少數秀明。其透明度與礦物成分和化學成分有關。當岫巖玉全部由蛇紋石組成時,其透明度高。

岫巖玉怎麼樣鑑定好壞?

岫巖什麼玉好怎樣辨別

14樓:看史論今

與和田玉並稱我國四大名玉的岫巖玉如今格外受到人們的追捧,雖說岫巖玉的質地與**比不上和田玉的優越,但其憑藉著自身的通透性和黃綠的顏色等優勢佔據了

玉石市場,水漲船高是市場的**自然法則,在岫巖玉**節節攀升的情況下造假就成一些商人的頭等大事,然而消費者不能被不法商人耍的團團轉,本文就來簡單

講下如何鑑別岫巖玉假冒偽劣品。

一、玻璃仿品的岫巖玉:玻璃仿品的岫巖玉在顏色很想真玉,為黃綠色,兩者的區別在於玻璃仿品的光澤度比岫巖玉的光澤度強,且玻璃的破口處為貝殼狀,玻璃的玉質裡面有氣泡,而岫玉的玉質有白色的絮狀物,用雙手摩擦兩者時,真玉會很光滑,而玻璃很乾澀。

二、大理石仿品的岫巖玉:有一種顏色為黃綠色的巴基斯玉,屬於大理石質地,在外形上和岫巖玉很相象。辨別這種仿造岫玉的玉石首要的是看巴基斯坦玉顏色,它的淡黃綠色顯現一層一層的狀態,而岫玉則是很自然的顏色。

遇到酸性物質會起氣泡。

三,玉髓仿品的岫巖玉:玉髓屬於一種石英石,它的顏色主要由非常豐富,但岫巖玉顏色的豐富度比玉髓多,玉髓大多以白色較多,有紅綠藍,黃色比較少,質地透徹這是和岫玉不同的。另外玉髓的硬度比岫玉的硬度大。

選自網路,希望對你有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