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哪些軟體做3D建模?哪些軟體適合初學者

時間 2021-10-19 01:43:54

1樓:匿名使用者

(1)底模軟體(3dmax或maya)

你可以從基礎的3d建模軟體學起了,它可以是3dmax、或者maya,選擇精通其中一款就可以了,沒必要兩款都學,這會占用你大量時間也沒什麼意義。

(2)高精模型軟體(zbrush)

在3d max或maya中完成了模型搭建,加下來需要有細節處理的地方,就可以用到zbrush軟體來精細雕刻。上述提及到的軟體,是遊戲建模師,需要掌握的最核心技能。與此同時,在製作模型材質貼圖過程中,往往還需要用到photoshop做後期處理,用到bodypain 3d來製三維紋理。

ps:所以想要學習3d建模的同學也需要打好基礎,學好photoshop、keyshot等設計軟體。

完整學完3d建模次世代的製作流程主要包括

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

渡過了最要緊的初學階段,剩下的就是積累了,積累的東西還是蠻多的,但最重要的就是一點:審美。

如果說最開始憑的是對各種軟體的掌握度,那麼掌握以後,最重要的就是審美了,因為入行以後,你的學習能力會呈現積累性的上公升,軟體只會越學越快,好比你之前啃熟了maya,zb,max,那現在讓你去學blender,速度肯定和剛開始接觸軟體那時相比會快的多,因為軟體都是互通的,都是基於電腦這乙個操作終端,它脫離不了這個範疇。

3d建模必備三大軟體:

(1)3d max:

各種大大小小建模都從3dmax開始。做建築場景也特別好用,從小場景小人物等慢慢開始做,不要怕難,一點點來,後面可以下那些次世代遊戲場景**來模仿做,3d想學精還是需要好一段路程的。

學習初級模型製作方法,掌握幾何建模、多邊形建模的技術,製作出簡單非異形的模型。熟悉軟體很重要,多做幾個案例掌握的也差不多了 3d建模的軟體東西很雜很碎 多練習是很重要的。

(2)maya:

掌握人物建模,簡模,高模,精模,遊戲道具,拆分uv,畫貼圖,maya的cg功能十分全面,建模、粒子系統、毛髮生成、植物建立、衣料**等等。

(3)zbrush:

高模的誕生軟體,對於這個神一般的軟體,用zb做人物也不錯,但是難度不小,平時多看看人體解剖,推薦,藝用人體解刨,或者找人體寫真來把控不同姿勢的人體肌肉變化,多多操作,多學習。

2樓:菅安荷雀春

3dsmax主要用於室內設計和建築動畫,如果要人物建模和角色動畫的話,maya是不二之選。zbrush也是很強大的工具,可以生成具有超高多邊形數的高精度模型圖中的軟體就是maya

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1)底模軟體(3dmax或maya)

你可以從基礎的3d建模軟體學起了,它可以是3dmax、或者maya,選擇精通其中一款就可以了,沒必要兩款都學,這會占用你大量時間也沒什麼意義。

(2)高精模型軟體(zbrush)在3d max或maya中完成了模型搭建,加下來需要有細節處理的地方,就可以用到zbrush軟體來精細雕刻。上述提及到的軟體,是遊戲建模師,需要掌握的最核心技能。與此同時,在製作模型材質貼圖過程中,往往還需要用到photoshop做後期處理,用到bodypain 3d來製三維紋理。

ps:所以想要學習3d建模的同學也需要打好基礎,學好photoshop、keyshot等設計軟體。

完整學完3d建模次世代的製作流程主要包括

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

度過了最要緊的初學階段,剩下的就是積累了,積累的東西還是蠻多的,但最重要的就是一點:審美。

如果說最開始憑的是對各種軟體的掌握度,那麼掌握以後,最重要的就是審美了,因為入行以後,你的學習能力會呈現積累性的上公升,軟體只會越學越快,好比你之前啃熟了maya,zb,max,那現在讓你去學blender,速度肯定和剛開始接觸軟體那時相比會快得多,因為軟體都是互通的,都是基於電腦這乙個操作終端,它脫離不了這個範疇。

3d建模必備三大軟體:

(1)3d max:各種大大小小建模都從3dmax開始。做建築場景也特別好用,從小場景小人物等慢慢開始做,不要怕難,一點點來,後面可以下那些次世代遊戲場景**來模仿做,3d想學精還是需要好一段路程的。

學習初級模型製作方法,掌握幾何建模、多邊形建模的技術,製作出簡單非異形的模型。熟悉軟體很重要,多做幾個案例掌握的也差不多了 3d建模的軟體東西很雜很碎 多練習是很重要的。

(2)maya:掌握人物建模,簡模,高模,精模,遊戲道具,拆分uv,畫貼圖,maya的cg功能十分全面,建模、粒子系統、毛髮生成、植物建立、衣料**等等。

(3)zbrush:高模的誕生軟體,對於這個神一般的軟體,用zb做人物也不錯,但是難度不小,平時多看看人體解剖,推薦,藝用人體解刨,或者找人體寫真來把控不同姿勢的人體肌肉變化,多多操作,多學習。

4樓:消失的車線

nurbs曲面建模軟體bai有:ug,

ducatia,creo,solidworks,autocad……曲面多用於機械

mesh/poly多邊形版網格建模權軟體有:3dcoat,zrrush,blender,3dmax,c4d,maya……網格多用於人物、動物、遊戲動漫場景,以及各種浮雕!

曲面建模能夠精確的控制尺寸和投影圖紙。

多邊形網格建模可以建立非常複雜的模型細節!

3d建模都用哪些軟體?

5樓:

3d建模軟體有下列幾種:

一、c4d軟體

主要還是用於影視特效和影視包裝等。

c4d是德國的maxon公司開發的三維影象製作軟體,以其高的運算速度和強大的渲染外掛程式著稱。

c4d具備入門輕鬆,簡單上手,渲染迅速,有各種外掛程式。

圖圖質量極高,應用領域廣闊。c4d軟體對3d軟體相容性極高。

c4d這個軟體渲染的效果很好。

c4d最簡單,隨便用ai或cdr畫個平面,擠壓一下就是立體。

現在c4d已成為電商頁面設計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表現技巧,更多的創意能通過c4d來表現,而且直接地快速地產生商業價值。

如果你需要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資源,這裡歡迎每一位熱愛遊戲動漫模型的小夥伴,想要學習次世代3d建模,可以加下建模學習交流q裙:⑤⑤⑨③⑦⑥⑤⑦⑦,提供3dmax、zbrush次時代等遊戲建模教學,讓你有乙個明確的學習路線,快速提公升自己。

二、3dmax

建築、裝修設計用。

3dmax主要用於室內、室外、遊戲、動畫、影視特效等這幾方面。

三、c4d 和3dmax之比較

都是三維軟體,功能都很強大,但是區別在於各自的主要應用領域不同,c4d一般用於欄目包裝,在這個方面有很多模組比另外兩個強大很多,也方便很多。

3dmax更傾向於建築、裝修設計和工業設計。

四、ug(unigraphics nx)

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乙個產品工程解決方案,它為使用者的產品設計及加工過程提供了數位化造型和驗證手段。

unigraphics nx針對使用者的虛擬產品設計和工藝設計的需求,提供了經過實踐驗證的解決方案。

ug同時也是使用者指南(user guide)和普遍語法(universal grammar)的縮寫。

ug裡面自帶的光線追蹤渲染出來的。

五、keyshot

意為「the key to amazing shots」,是乙個互動性的光線追蹤與全域光渲染程式,無需複雜的設定即可產生相片般真實的 3d 渲染影像。

專門的渲染軟體keyshot,操作簡單功能強大,支援市面上常用的三維模型,匯入既可使用。

六、3d one

3d one軟體是全國首創的青少年三維創意設計軟體,是助力中小學培養創新思維和開展創新教學的重要工具。

3d one已廣泛應用於通用技術、資訊科技、綜合實踐等學科領域,與趣味程式設計、機械人、開源硬體、3d印表機、雷射切割機等技術融合協同發展,將創想轉化為實物,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積極地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推動中小學生從軟體應用能力向創新能力素養的轉變。

七、sketch up。

sketchup又名「草圖大師」, 是一款可供您用於建立、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的軟體。不同於3dsmax,它是平面建模。通過乙個使用簡單、內容詳盡的顏色、線條和文字提示指導系統,讓人們不必鍵入座標,就能幫助其跟蹤位置和完成相關建模操作。

就像人們在實際生活中使用的工具那樣,sketchup 為數不多的工具中每一樣都可做多樣工作。

八、solidworks。

簡稱「sw」。

solidworks是達索系統(dassault systemes )下的子公司,專門負責研發與銷售機械設計軟體的視窗產品,公司總部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

九、犀牛

rhino是由美國robert mcneel公司於2023年推出的一款基於nurbs為主的三維建模軟體。

rhino軟體,rhino英文全名為rhinoceros,中文稱之為犀牛,於2023年8月正式上市,是美國robert mcneel & assoc開發的pc上強大的專業3d造型軟體。

3D建模用哪個軟體比較好,3D建模都用哪些軟體?

愛畫畫的小丑魚 3dmax,maya,zbrush,現在3d建模最主流的軟體就是這三款。如果是新人想從零上手我推薦從zbrush開始,相比起常規的maya和3dmax這些,zbrush可以說是對新手最友好的3d軟體了,操作邏輯和玩橡皮泥很像。實際上,zbrush除了上手簡單,它還是一款非常強大的3d...

3d建模軟體有哪些啊,3D遊戲建模軟體有哪些?

巴巴拉小白兔 1 blender blender不僅支援各種多邊形畫圖,也能做出動畫,以python為內建指令碼,支援yafaray渲染器,同時還內建遊戲引擎。2 moi moi3d又名自由設計大師,是一款非常好用且功能強大的專業精準三維建模軟體,軟體雖然體積小巧,但是功能卻十分強大,它大大地簡化了...

3D列印建模軟體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夕秀愛管甲 基於雷射的立體光固化技術 sla 在資料處理時所識別的格式是stl。一般的三維造型軟體,如pro e ug solidworks catia rhino 3dmax等都可轉換成stl。當建模比較標準時,格式轉換後,模型的三維資料一般是不會有問題的 當建模不規範時,模型的三維資料常會出現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