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建模軟體有哪些啊,3D遊戲建模軟體有哪些?

時間 2021-10-26 20:37:23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blender

blender不僅支援各種多邊形畫圖,也能做出動畫,以python為內建指令碼,支援yafaray渲染器,同時還內建遊戲引擎。

2、moi

moi3d又名自由設計大師,是一款非常好用且功能強大的專業精準三維建模軟體,軟體雖然體積小巧,但是功能卻十分強大,它大大地簡化了建模的流程,能夠有效地提高設計師的工作效率,並可以完美相容cad檔案格式,能夠輕鬆地繪製出各種直線曲線矩形多邊形,繪製圓弧橢圓等圖形。

3、3dmax

autodesk 3dmax2014,其別名為 3ds max2014,由官方美國公司 autodesk開發,本軟體的上一個版本為3dmax2013。在2023年年初,該公司釋出了3dmax2014。autodesk公司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

4、sketchup草圖大師

sketchup是一款可供您用於建立、共享和展示3d模型的軟體。不管您是為房子設計新增部分、為google地球構建模型,還是給五年級學生教地理,您都可以使用sketchup來以三維方式檢視您的構思。

5、wings 3d

wings 3d是一個三維計算機圖形軟體。注重於建模 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包括linux、mac和windows。與同樣開源的blender相比,wings 3d功能簡單,計算機配置要求小。

2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在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還贈送終身vip)。

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3dmodel?type=2&zdhhr-10y22r-1994137450028413627

在“3d建模/遊戲製作”領域的培訓機構裡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師是手把手教,而且有專門的班主任從早盯到晚,爆肝式的學習模式,提升會很快,特別適合基礎差的學生。

3樓:

這就太多了,不同的3d軟體所面對的方向也不同的。

比如你要做室內的,就以3dmax為主流。做cg就用maya,做影視包裝就用c4d,高精度模型雕刻就用zbrush。還有工業設計建模用的犀牛,proe,ug,solidworks,fusion 360等等。

所以主要是看你做哪方面的建模。

4樓:

3d建模的軟體太多了,很複雜,新手的話就用3d魔秀,這個軟體功能十分強大,很適合新手,模板全部免費。

3d遊戲建模軟體有哪些?

5樓:先鋒科教

常用的如:

3dmax,一般在室內設計用的多,在遊戲製作方面也多有涉獵maya,一般用在影視動畫領域,動畫製作方面很強大c4d,一款不錯的綜合效能突出的軟體,在動畫與欄目包裝方面用的很多blender,國內屬於小眾,他是免費開源軟體,國外用的很多,特點類似c4d,但是入門更簡單,一般在遊戲,動畫方面應用廣泛,適合初學者

zbrush,模型高精雕刻軟體,次世代設計必備,一般配合三維設計軟體,用三維設計軟體製作粗模,zb來雕刻細節,需要配合手繪板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期就3dsmax,zbrush,maya等用的比較多吧,要自學的話,某站就有很多教程,不過還是建議報班學習,畢竟系統學習要比自己一個人摸索快得多,報班也要選擇第九聯盟,曼奇立德這種口碑不錯的機構。

3d建模軟體有哪些?

7樓:笑臉藍雨

1、3ds max

2、maya

maya是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別的高階製作軟體。

3、rhino

rhinocero,簡稱rhino,又叫犀牛,是一款三維建模工具。不過不要小瞧它,它的基本操作和autocad有相似之處,擁有autocad基礎的初學者更易於掌握犀牛。目前廣泛應用於工業設計、建築、傢俱、鞋模設計,擅長產品外觀造型建模。

4、zbrush

zbrush是一個數字雕刻和繪畫軟體,它以強大的功能和直觀的工作流程著稱。它介面簡潔,操作流暢,以實用的思路開發出的功能組合,激發了藝術家的創作力,讓藝術家無約束地自由創作。

5、google sketchup

sketchup是一套直接面向設計方案創作過程的設計工具,其創作過程不僅能夠充分表達設計師的思想而且完全滿足與客戶即時交流的需要,它使得設計師可以直接在電腦上進行十分直觀的構思,是三維建築設計方案創作的優秀工具。

3d建模都用哪些軟體?

8樓:

3d建模軟體有下列幾種:

一、c4d軟體

主要還是用於影視特效和影視包裝等。

c4d是德國的maxon公司開發的三維影象製作軟體,以其高的運算速度和強大的渲染外掛著稱。

c4d具備入門輕鬆,簡單上手,渲染迅速,有各種外掛。

圖圖質量極高,應用領域廣闊。c4d軟體對3d軟體相容性極高。

c4d這個軟體渲染的效果很好。

c4d最簡單,隨便用ai或cdr畫個平面,擠壓一下就是立體。

現在c4d已成為電商頁面設計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表現技巧,更多的創意能通過c4d來表現,而且直接地快速地產生商業價值。

如果你需要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資源,這裡歡迎每一位熱愛遊戲動漫模型的小夥伴,想要學習次世代3d建模,可以加下建模學習交流q裙:⑤⑤⑨③⑦⑥⑤⑦⑦,提供3dmax、zbrush次時代等遊戲建模教學,讓你有一個明確的學習路線,快速提升自己。

二、3dmax

建築、裝修設計用。

3dmax主要用於室內、室外、遊戲、動畫、影視特效等這幾方面。

三、c4d 和3dmax之比較

都是三維軟體,功能都很強大,但是區別在於各自的主要應用領域不同,c4d一般用於欄目包裝,在這個方面有很多模組比另外兩個強大很多,也方便很多。

3dmax更傾向於建築、裝修設計和工業設計。

四、ug(unigraphics nx)

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個產品工程解決方案,它為使用者的產品設計及加工過程提供了數字化造型和驗證手段。

unigraphics nx針對使用者的虛擬產品設計和工藝設計的需求,提供了經過實踐驗證的解決方案。

ug同時也是使用者指南(user guide)和普遍語法(universal grammar)的縮寫。

ug裡面自帶的光線追蹤渲染出來的。

五、keyshot

意為“the key to amazing shots”,是一個互動性的光線追蹤與全域光渲染程式,無需複雜的設定即可產生相片般真實的 3d 渲染影像。

專門的渲染軟體keyshot,操作簡單功能強大,支援市面上常用的三維模型,匯入既可使用。

六、3d one

3d one軟體是全國首創的青少年三維創意設計軟體,是助力中小學培養創新思維和開展創新教學的重要工具。

3d one已廣泛應用於通用技術、資訊科技、綜合實踐等學科領域,與趣味程式設計、機器人、開源硬體、3d印表機、鐳射切割機等技術融合協同發展,將創想轉化為實物,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積極地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推動中小學生從軟體應用能力向創新能力素養的轉變。

七、sketch up。

sketchup又名“草圖大師”, 是一款可供您用於建立、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的軟體。不同於3dsmax,它是平面建模。通過一個使用簡單、內容詳盡的顏色、線條和文字提示指導系統,讓人們不必鍵入座標,就能幫助其跟蹤位置和完成相關建模操作。

就像人們在實際生活中使用的工具那樣,sketchup 為數不多的工具中每一樣都可做多樣工作。

八、solidworks。

簡稱“sw”。

solidworks是達索系統(dassault systemes )下的子公司,專門負責研發與銷售機械設計軟體的視窗產品,公司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

九、犀牛

rhino是由美國robert mcneel公司於2023年推出的一款基於nurbs為主的三維建模軟體。

rhino軟體,rhino英文全名為rhinoceros,中文稱之為犀牛,於2023年8月正式上市,是美國robert mcneel & assoc開發的pc上強大的專業3d造型軟體。

做3d建模可以用到哪些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1)底模軟體(3dmax或maya)

你可以從基礎的3d建模軟體學起了,它可以是3dmax、或者maya,選擇精通其中一款就可以了,沒必要兩款都學,這會佔用你大量時間也沒什麼意義。

(2)高精模型軟體(zbrush)在3d max或maya中完成了模型搭建,加下來需要有細節處理的地方,就可以用到zbrush軟體來精細雕刻。上述提及到的軟體,是遊戲建模師,需要掌握的最核心技能。與此同時,在製作模型材質貼圖過程中,往往還需要用到photoshop做後期處理,用到bodypain 3d來制三維紋理。

ps:所以想要學習3d建模的同學也需要打好基礎,學好photoshop、keyshot等設計軟體。

完整學完3d建模次世代的製作流程主要包括

3dmax建中模,zb雕刻高模,maya拓撲低模,mayauv拆分,toolbag或sp烘焙貼圖,sp繪製材質,八猴渲染。

度過了最要緊的初學階段,剩下的就是積累了,積累的東西還是蠻多的,但最重要的就是一點:審美。

如果說最開始憑的是對各種軟體的掌握度,那麼掌握以後,最重要的就是審美了,因為入行以後,你的學習能力會呈現積累性的上升,軟體只會越學越快,好比你之前啃熟了maya,zb,max,那現在讓你去學blender,速度肯定和剛開始接觸軟體那時相比會快得多,因為軟體都是互通的,都是基於電腦這一個操作終端,它脫離不了這個範疇。

3d建模必備三大軟體:

(1)3d max:各種大大小小建模都從3dmax開始。做建築場景也特別好用,從小場景小人物等慢慢開始做,不要怕難,一點點來,後面可以下那些次世代遊戲場景**來模仿做,3d想學精還是需要好一段路程的。

學習初級模型製作方法,掌握幾何建模、多邊形建模的技術,製作出簡單非異形的模型。熟悉軟體很重要,多做幾個案例掌握的也差不多了 3d建模的軟體東西很雜很碎 多練習是很重要的。

(2)maya:掌握人物建模,簡模,高模,精模,遊戲道具,拆分uv,畫貼圖,maya的cg功能十分全面,建模、粒子系統、毛髮生成、植物建立、衣料**等等。

(3)zbrush:高模的誕生軟體,對於這個神一般的軟體,用zb做人物也不錯,但是難度不小,平時多看看人體解剖,推薦,藝用人體解刨,或者找人體寫真來把控不同姿勢的人體肌肉變化,多多操作,多學習。

3D建模用哪個軟體比較好,3D建模都用哪些軟體?

愛畫畫的小丑魚 3dmax,maya,zbrush,現在3d建模最主流的軟體就是這三款。如果是新人想從零上手我推薦從zbrush開始,相比起常規的maya和3dmax這些,zbrush可以說是對新手最友好的3d軟體了,操作邏輯和玩橡皮泥很像。實際上,zbrush除了上手簡單,它還是一款非常強大的3d...

3D建模行業前景怎麼樣,學3D遊戲建模到底有沒有出路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立體列印技術的不斷發展,產品由二維圖紙向三維建模方向的轉變已經成為乙個不可逆轉的趨勢,3d建模,目前在工業設計,遊戲設計,影視設計,室內設計,建築設計,軍工設計,vr ar等等行業都大有用武之地,所以3d建模行業的前景也是十分可觀的。 全球3d重建技術主要廠商有autodesk...

專業3D軟體有哪些,3D技術有哪些應用?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3d建模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