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盒上的條形碼的數字是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6 03:52:50

1樓:小亮兒

煙上的條形碼可以標出煙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每一種煙對應一個唯一的條形碼,條形碼可以用條碼識別器識別,在商品流通中有很廣泛的用途。

商品條碼數字的含義:下面以條形碼 6936983800013 為例,此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一、1-3位: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之一。(690--695都是中國大陸的**,由國際上分配)

二、4-8位: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三、9-12位: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由廠商自行確定

四、第13位:共1位,對應該條碼的3,是校驗碼,依據一定的演算法,由前面12位數字計算而得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捲菸條碼按en-13規則。前三位為國家,690=中國大陸;四至七位為行業,1028=菸草;八至十位為企業,058、936都是陝西中煙的條碼段;十

一、十二位為產品,比如058後面的81分配給了未升級版吉祥好貓的小盒、82分配給了未升級版吉祥好貓的條盒;最後一位是驗證碼,數值=10-【(奇數位之和+偶數位之和x3)取個位數】。

3樓:

這種煙的身份證

----------------------------------

大熊家的記賬本

包裝上的條形碼的數字各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條碼

所代表的意義是不一樣的,同樣的條碼資料不同的碼制代表的意義也是不同的。

超市最常用的就是ena-13碼,這是一種商品條形碼,商品條碼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一眼就看出多少錢的,因為普通商品條碼,比如香菸、酒水等,這些條碼一般都是在國際或者國家編碼中心申請到的編碼,如果沒有申請就字跡編制,那肯定是不合理的。

一般情況下在超市裡買散裝食品,稱量完後 會列印一張帶有條碼的標籤,那上面的條碼中就有可能含有**,為什麼說有可能呢,是因為超市用的條碼是字跡編碼的(第8-12位),可以有兩種編碼方式,一種是顯示價錢,另一種是顯示重量。

超市用的條碼為13位碼,有好幾種編碼方式,最長用的一種是第1位代表店名碼,第2到7位商品**(這個由超市提供),第8位到第12可以表示產品重量、也可以表示產品**,最後一位代表校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條形碼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符號。其中條為深色、空為納色,用於條形碼識讀裝置的掃描識讀。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向計算機輸人資料使用。

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

條形碼技術是隨著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而誕生的,它是集編碼、印刷、識別、資料採集和處理於一身的新型技術。

使用條形碼掃描是今後市場流通的大趨勢。為了使商品能夠在全世界自由、廣泛地流通,企業無論是設計製作,申請註冊還是使用商品條形碼,都必須遵循商品條形碼管理的有關規定。

目前世界上常用的碼制有ena條形碼、upc條形碼、二五條形碼、交叉二五條形碼、庫德巴條形碼、三九條形碼和128條形碼等,而商品上最常使用的就是ean商品條形碼。

ean商品條形碼亦稱通用商品條形碼,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制定,通用於世界各地,是目前國際上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商品條形碼。我國目前在國內推行使用的也是這種商品條形碼。ean商品條形碼分為ean-13(標準版)和ean-8(縮短版)兩種。

ean-13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日本。

690-692代表中國大陸,471代表我國臺灣地區,489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我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商品**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生產企業按照規定條件自己決定在自己的何種商品上使用哪些阿拉伯數字為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l-12數字**的正確性。

商品條形碼的編碼遵循唯一性原則,以保證商品條形碼在全世界範圍內不重複,即一個商品專案只能有一個**,或者說一個**只能標識一種商品專案。不同規格、不同包裝、不同品種、不同**、不同顏色的商品只能使用不同的商品**。

商品條形碼的標準尺寸是37.29mm x 26.26mm,放大倍率是0.

8-2.0。當印刷面積允許時,應選擇1.

0倍率以上的條形碼,以滿足識讀要求。放大倍數越小的條形碼,印刷精度要求越高,當印刷精度不能滿足要求時,易造成條形碼識讀困難。

由於條形碼的識讀是通過條形碼的條和空的顏色對比度來實現的,一般情況下,只要能夠滿足對比度(pcs值)的要求的顏色即可使用。通常採用淺色作空的顏色,如白色、橙色、黃色等,採用深色作條的顏色,如黑色、暗綠色、深棕色等。最好的顏色搭配是黑條白空。

根據條形碼檢測的實踐經驗,紅色、金色、淺黃色不宜作條的顏色,透明、金色不能作空的顏色。

ean-8商品條形碼是指用於標識的數字**為8位的商品條形碼,由7位數字表示的商品專案**和1位數字表示的校驗符組成。

商品條形碼的誕生極大地方便了商品流通,現代社會已離不開商品條形碼。據統計,目前我國已有50萬種產品使用了國際通用的商品條形碼。我國加人世貿組織後,企業在國際舞臺上必將贏得更多的活動空間。

要與國際慣例接軌,適應國際經貿的需要,企業更不能慢待商品條形碼。

部分國家地區(eam)成員的條形碼字首碼

美國、加拿大 00-09 以色列 729 丹麥 57

(店內碼) 20-29 委內瑞拉 759 挪威 70

日本 45-49 烏拉圭 773 瑞士 76

比利時/盧森堡 54 玻利維亞 773 西班牙 84

芬蘭 64 智利 780 奧地利 90-91

瑞典 73 厄瓜多 786 紐西蘭 94

義大利 80-83 古巴 850 斯洛維尼亞 383

荷蘭 87 捷克 859 德國 400-440

澳大利亞 93 韓國 880 臺灣 471

保加利亞 380 新加坡 888 拉脫維亞 475

克羅埃西亞 385 馬來西亞 893 斯里蘭卡 479

俄羅斯 460-469 越南 977 香港 489

愛沙尼亞 474 墨西哥 750 塞普勒斯 529

立陶宛 477 哥倫比亞 770 馬耳他 535

菲律賓 480 祕魯 775 葡萄牙 560

希臘 520 阿根廷 779 波蘭 590

馬其頓 531 巴拉圭 784 匈牙利 599

愛爾蘭 539 巴西 789 模里西斯 609

冰島 569 斯洛伐克 858 阿爾巴尼亞 613

羅馬尼亞 594 南斯拉夫 860 中國大陸 690-692

南非 600-601 泰國 885 法國 30-37

摩洛哥 611 印度 890 英國 50

土耳其 619、869 印度尼西亞 899

6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商品

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45-49代表日本。

690-695代表中國大陸,471代表中國臺灣地區,489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中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商品**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生產企業按照規定條件自己決定在自己的何種商品上使用哪些阿拉伯數字為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1-12數字**的正確性。商品條形碼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符號。其中條為深色、空為納色,用於條形碼識讀裝置的掃描識讀。

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向計算機輸入資料使用。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

香菸上的條形碼是什麼意思

7樓:遊豆腐

捲菸商品條碼是捲菸的身份證。目前,我國捲菸商品條碼普遍採用ean 碼。ean 碼有標準版和縮短版,分別由13 位和8 位阿拉伯數字及相應的條碼符號組成。

我國捲菸商品一般採用13 位數字的條碼符號。

1 .字首碼

前2 一3 位為字首碼,即標識國家或地區的**,由國際物品編碼協會賦予。我國為" 690 ”、“691 ”、“692 ”。其中,我國捲菸產品以“690 ”為字首碼。

“691 ”、“692 ”在其它商品包裝上常見,但仍沒有“690 ”採用普遍。

2 .生產廠商**

字首碼後面4 一5 位為生產廠商**,標識商品製造廠商,由各國物品編碼中心分配給申請的企業。我國菸草製品的製造廠商**均為“1028 " ,實際上是中國菸草總公司的**。字首碼和生產廠商**統稱廠商識別**,由條碼13 位阿拉伯數字的前7 位或8 位組成,它由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中心授予提出申請且符合條件的企業。

中國物品編碼中心授予廠商的識別**,字首碼為“690 ”、“691 ”的為7 位數," 692 ”的為8 位數,每個廠商識別**分別代表某一(或某一類)廠商。

3 .商品特性**

廠商識別**後5 位為商品特性**,標識商品屬性、規格、**等,由製造廠商(或批發公司)或物品編碼機構分配,具有惟一性。商標特性**是了商賦予自己產品的**,字首碼是“690 ”、“691 ”的廠商,其商品特性**為5 位,字首碼為“692 ”的為4 位數。我國菸草製品特性**由國家菸草專賣局科教司統一分配。

4 .校驗碼

商品條碼13 位阿拉伯數字的最後一位為校驗碼,用以校驗上述**是否準確,通常由承擔條碼膠片製版的單位來考慮,企業不必考慮。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上的條碼一共13位,都是6901028開頭的,條碼的前十位表示不同的捲菸廠,後兩位是該廠不同的捲菸品種或包裝形式,最後一位是校驗碼。

條形碼的各位數字代表什麼含義,條形碼各個數字代表什麼 5

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 3位 共3位,例如693,是中國的國家 之一。690 695都是中國的 由國際上分配 4 8位 共5位,例如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 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 9 12位 共4位,例如0001,代表著廠內商品 由廠商自行確定 第13位 共1位,例如3,是校驗碼,...

怎麼知道條碼代表的數字,條形碼的數字代表什麼

以13位的條形碼為例,如 692 1245 87452 9前三位是國家 690 695表示中國的,880是南韓的,888是新加坡的。之後的四位是企業 表示是哪個公司的產品,之後的5位是企業的內部 意思就是企業自己定義這個產品要的號,最後一位是電腦 軟體 自己算出來的。目前由於中國的企業很多,現在的企...

圖書的條形碼是什麼含義,書本的條形碼數字代表的意思是什麼啊?

清溪看世界 圖書條形碼記錄了圖書的資訊,通過掃條形碼可以知道書的名稱等資訊。條形碼分為4個部分,從左到右分別為 1 3位 共3位,對應該條碼的693,是中國的國家 之一。4 8位 共5位,對應該條碼的69838,代表著生產廠商 由廠商申請,國家分配。9 12位 共4位,對應該條碼的0001,代表著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