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加工外錐度螺紋怎樣計算?急急急

時間 2021-10-16 01:46:52

1樓:真巨集邈夫美

英制錐度螺紋,中徑大徑小徑,這個已經規定了,需要背的。

2樓:愛笑的掰玉米

數控車床加工外錐度螺紋計算方法:

錐體各部分名稱及代號: d-大頭直徑, b-小頭直徑, l-工件全長,a-鈄角,2a-錐角,k-錐度:l-錐體長度, m-鈄度。

錐體各部分計算公式;

m(鈄度)=tga(=tg斜角),

=d - d / 2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k / 2(=錐度 / 2)。

k(錐度)=2tga(=2 x tg斜角)

=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d(大頭直徑)=b + 2ltga(=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

=d + kl(=小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

=d + 2lm(=小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d(小頭直徑)=d - 2ltga(=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tg鈄角),

=d - kl(=大頭直徑 - 錐度 x 錐體長度),

=d - 2lm(=大頭直徑 - 2 x 錐體長度 x 斜度)。

工件錐體長度較短和斜角a較大時,可用轉動小刀架角度來車削。

車削時小刀架轉動角度β計算公式(近似);

β(度)=28.7°x k(錐度) ,

=28.7°x d - d / l(大頭直徑 - 小頭直徑 / 錐體長度)。 近似計算公式只適用於a(鈄角)在6°以下,否則計算結果誤差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11 1/2 的美製60度 npt錐管螺紋 (環規小徑30.2 怎樣計算小徑?)看不懂小徑算小徑

應該是內螺紋大約33.07吧,程式設計的錐度注意加上起刀距離。

詳細的要求發訊息給我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只是在基面上的小徑,不要搞錯了基準面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子 還用計算啊

數控車床管螺紋怎麼程式設計,外圓錐度加工到多少,螺紋錐度r怎麼算 以1英寸的管螺紋舉例說明下吧 50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了好多朋友問題,都沒有采納,你的問題在我這裡不是問題。看你採納不?

數控車床怎麼加工錐度螺紋

7樓:hi漫海

切入點和退刀點要在這條椎體線上。對刀方法和車外圓的對刀方法完全相同 長70小30大50螺距2,起點x29 z3.5,終點x51 z-73.

5.程式g0 x52 z3.5; g92 x50 z-73.

5 f2 r-11; x49, x48.5, x48.4.

g0 x100 z10

補充: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8樓:數控程式設計加工席工

前段時間一個朋友說,在除錯加工錐度內螺紋的時候,撞刀啦!不知道什麼原因?看完就徹底明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錐度螺紋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這句話很是不對,我們平時加工的密封性管螺紋如(r1/8)都是有1:16的錐度的舉例如下:

比如螺紋大頭為14mm,小頭為10mm,螺距為2,長度15對刀和平常一樣

寫不下了,請追問!

10樓:第n個蕭建

錐度螺紋沒有任何價值和意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指令:

g92 x_ z_ i_ f_;(x,z為螺紋終點座標;i 為螺紋錐度;f為螺距)

對刀方法和車外圓的對刀方法完全相同。對刀可以採用定點對刀,和試切對刀。

數控車床錐度螺紋的r值怎麼算的?

12樓:假面

如果是廣數系統,就在螺紋命令加一個r值。格式:g92 x z r f r值演算法:

大徑減小經除以2這是理論數(在實際情況中可適當調整,偏差不會很大),r有正負之分,從大徑還是小徑開始車,如果從小徑到大徑r就是負值,大到小是正值。

數控機床與普通機床相比,數控機床有如下特點:加工精度高,具有穩定的加工質量;可進行多座標的聯動,能加工形狀複雜的零件;加工零件改變時,一般只需要更改數控程式,可節省生產準備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錐度螺紋的r值是用。最大徑的螺紋牙底尺寸-最小徑螺紋圓尺寸/2的到的r值。

r的正負值決定了刀具走向。 簡單的螺紋也可以用g32 x,z,螺距。系統直接就車出錐度。

舉手之勞望採納

14樓:瀛洲煙雨

數控車床錐度螺紋的r值是用:最大徑的螺紋牙底尺寸-最小徑螺紋圓尺寸/2的到的r值。

r的正負值決定了刀具走向, 簡單的螺紋也可以用g32 x,z,螺距,系統直接就車出錐度。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15樓:

簡單的說外錐度是r,內錐度是-r,r的演算法就是大頭減小頭除以2

16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刀起始端直徑減起刀端直徑,然後除以2

請問,數控車床,英制錐度管螺紋,錐度R怎麼算

濟寧鈦浩機械 英制螺紋是螺紋尺寸用英制標註,按外形分圓柱 圓錐兩種 按牙型角分55 60 兩種。螺紋中的1 4 1 2 1 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一寸等於8分,1 4 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

T型螺紋加工,數控車床加工T型螺紋

用來修飛機的工件,要求一定要嚴,不能因為你的一點失誤而傷及他人性命。為什麼容易彎曲的原因有很多,1 多沒磨好 車工裡面有句俗語 3分技術,7分刀 2 跟刀架的裝夾不正確,3 轉數過快 慢 4 機床的老化程度。以上答案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宇工全自動滾絲機 宇工機床可以加工60 8的t型牙長度1...

數控管螺紋怎麼程式設計加工,數控車床管螺紋怎麼程式設計,外圓錐度加工到多少,螺紋錐度R怎麼算 以1英寸的管螺紋舉例說明下吧 50

老兄,您好,主要是螺紋引數的事情,程式設計和平常一樣的,你把型號告訴我,我和你講引數 晰美酒窩 外螺紋 先車錐 t0101 g0 x z2,g90 x z r 0.5 再車螺紋 t0202 g0 x z2,g92x z r 0.5 f1.814,內螺紋r是正 例如 車螺紋前先車出小頭直徑15.95 ...